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4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2期 | 2013-03-11 08:02:23|

11版 酗酒豪賭 兩大致命傷

   五短身材心思細膩 手臂三道血痕見證一次真愛 終身未娶

   朱星羽的從政,最大的恩人是姐夫謝經道。朱星羽姊姊早死,姊夫謝經道為了幫忙朱星羽,標了兩個會十一萬元。十一萬元當然不足以打市議員選戰,他就到賭場求財,誰知道賭運不佳,輸了十萬元,只剩下一萬多元,連印文宣的費用都不夠。朱星羽逼不得已,找了許多舊報紙,自己寫上「支持朱星羽」放在書包中,沿路散發張貼,和其他市議員參選人彩色精美海報相比,朱星羽的獨特報紙文宣雖然不好看,卻很突出,俗又有力。

第一次選市議員落選

    但是,打選戰不只是一個人,還得有些人幫忙拉票,總要買幾個便當吧,朱星羽最後一招把戲是,把姊夫唯一騎用的摩托車牽去當鋪。姊夫追查摩托車下落,得知是自己小舅子典當,只能自嘆倒楣,贖了回來,但沒幾天又不見了,姊夫心中一橫,乾脆不再贖回,第一次市議員參選,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他當然落選。
   朱星羽其實是一個很細膩的人,心思十分靈活,而且對選舉另有讓人匪夷所思的一套。一般人參選市議員落選後,大概會死了心,他卻另有妙招,市議員選後是立委選舉,他竟然宣布參選立委,並且宣稱要為選民做牛做馬。選戰期間,他就拖著牛車拜票,這一招頗有效果,選民即使不選他,也對他有印象,第二次再選市議員時,警方竟然將他提報流氓,他以古代枷鎖自縛,跪求選民支持,「當選過關,落選被關」悲情牌奏效,高票當選,而且連任,媒體稱他「風雲戰將」、「議場小鋼炮」,不只和他在議會問政的草莽風格有關,也和他第二次市議員選戰有關。

選舉旗幟和堡壘的設計鼻祖

    朱星羽當選市議員後,手頭較寬綽,再競選連任時,他一改拉牛車,而是設計了有個「羽」仔的黃底黑字紅邊三角戰旗,以及矗立於各大街頭、人行道上,有如講台的木製堡壘;現在參選人慣用的選舉旗幟和堡壘,可能很少人知道設計鼻祖就是朱星羽。
   當上高雄市議員的朱星羽雖然不必再亡命江湖,但酗酒竟然成了他改易不了的致命傷,有些算命的人認為每個人都有「命格」,朱星羽的酗酒可能是「破格」。
  朱星羽的酗酒不是只求微醺,而是無法控制的「中毒」。
  朱星羽真正的一次愛情是當上市議員,到當時十分有名的「海霸王」吃海產,海霸王店面前放一頂大紅轎子。那天,朱星羽吃得不爽,一怒之下踢壞紅轎子,海霸王負責女經理出來了解,竟然不打不相識,互相欣

   有一天,朱星羽在某酒店喝酒,電話要女經理前來,半小時未見,朱星羽電話說他要割腕,女經理以為朱星羽開玩笑,不在意敷衍一下,半個小時後,當然
   朱星羽又來電告訴她,再不來,他要割下第二道。女經理雖說不在意,但也擔心性情火爆的朱星羽真割腕自殺,鬧出人命不好,還是趕去,進去一看,朱星羽手臂都是觸目驚心的鮮血。朱星羽打破酒瓶,用尖銳玻璃割劃三條血痕,這三條疤痕就成為朱星羽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情愛見證。 (待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