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5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1期 | 2013-02-26 12:48:14|

14版  綠營的確擅於打選戰

  新秀、老將紛紛推出賀年看板 部署選戰一兼二顧

 

  離市議員選舉還有近兩年的時間,但是不少綠營參選者已經趁著年關掛出賀年看板,加深選民印象,其中甚至不乏已經連任的市議員,的確驗證『綠營最擅長打選戰』這句話。

   高雄市長及市議員要到明年底才改選,但是基於未雨綢繆的心態,這幾天市區已經陸續出現市議員參選人的看板,雖然打著「恭賀新禧」的名義,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其中賣的是什麼膏藥,因為看板上已經透露出濃濃的選舉味。

潘金英吳銘賜王聖仁張禾宜起跑

    目前掛出看板的人選,包括第七選區(三民區)潘金英、第十選區(前鎮、小港)的吳銘賜與王聖仁,以及第十一選區(大寮、林園)張禾宜。

    不過,四位新人都是民進黨籍。其中,潘金英兩年前曾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因些微差距無法參選;張禾宜過去也曾參加過黨內初選失利。吳銘賜兩年前爭取連任市議員時,因為陳致中參選票源遭稀釋,成為「落選頭」,原本有望靠同選區藍營議員「當選無效」而遞補,無奈司法判決逆轉而落空;王聖仁是現任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為了明年的市議員選舉已經佈局多時。

   民進黨市議員選舉的提名席次與初選時程,要到明年初才會確定,現在藉著賀年名義,公開豎立看板,目的當然是要加深選民印象,為日後的初選鋪路。

李喬如為六連霸豎看板

   不只是新人要加強選民印象,就連沙場老將都不敢大意,已經五連任的市議員李喬如,為了替六連霸打好基礎,四處在選區豎立新春看板,早一步向選民拜年,一兼二顧的替明年選舉鋪路,不論是民進黨初選,或者明年底正式參選,事先做好宣傳部署,搶先拿下最好的看板位置。

   結果,李喬如同選區的另一位民進黨議員也不甘示弱,在選區內大肆懸掛紅布條,讓民眾不禁質疑,是否廣告物張貼的地方自治條例對於現任議員網開一面。

   不論新人,或是老將,民進黨人士搶先替未來選舉打知名度,原因在於陳菊團隊在過去六年執政期間,因為沒有掌握議事權,所以一直感到市政工作窒礙難行,綠營為了掌控議會,因此早在去年就決定要在未來市議員選舉當選過半數席次,由此選出民進黨議長掌控議事權,為了在議會席次過半,首先必須再提名上需要超過三十四位,尤其為保險起見,提名人數最好還要多三至五席,因此,明年提名人數幾乎在每個選區都至少增加一席,由於提名機會,新人紛紛躍躍欲試,才讓老將備感威脅,不得不提前掛出宣傳看板。

國民黨只有許崑源掛看板賀年

    但是反觀國民黨陣營,不知是 老神在在,還是植物人的不知不覺,根據國民黨高市黨部私下統計,除了議長許崑源從政以來一直都懸掛賀年看板外,其他黨籍市議員,或者有意參選的新人,到目前都還未豎立看板。不過,黨工似乎替冷淡的國民黨人士稍微緩頰一下,特別強調有意參選者已經開始私下走訪基層,至今年底會陸續浮出檯面。

   不過,上次角逐連任失利的國民黨前議員蔡武宏,一直在前鎮小港選區積極準備下次選舉,企圖一雪前恥,原先準備在去年就要推出宣傳看板,後來考慮時間因素,因此延後到今年,不過決不會推遲到年底,最慢在上半年就會搶佔新機,而且要向綠營挑戰市政議題。 ◎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