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9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1期 | 2013-02-26 11:23:24|

15版  中油新三輕六月完工 

        增加產能安全又環保

 

 

   台灣中油公司林園石化廠三輕運轉三十年,由於設備陳舊,中油決定汰舊換新,2009年動工,20136月完成建廠,完工後再拆除舊的三輕工場,總經費預估要花469億元。

     新任副總經理楊敬熙期盼林園廠能永遠根留台灣永續經營,為了帶動石化產業邁向新里程,他與林園廠所有同仁願竭盡所能共創新局。
   林園廠營運三十年之久,因為設備老舊,中油才擬定汰舊換新的計畫,將第三輕油裂解工場採用先建後拆的方式,一步一步更新,規劃在中油廠區內,重建一座35公頃的三輕工場,更新後的乙烯年產能,將從原本的二十三萬噸,擴充捯最大年產能八十萬噸,預計要花三年五個月的時間,新任副總經理楊敬熙肩負三輕邁向新里程的重責。一方面要讓新設備發揮產能效果,更要有效降低污染;一方面要改善居民居住環境,讓當地環境變得更好,減少居民對污染對健康的疑慮。環保是當地人士關心的議題,有鑑於此,楊敬熙對環保問題極度關注,此外,工安、敦親睦鄰、公益活動,只要有利公司與地方發展,他都用心推動,期能繁榮地方,並帶動石化產業邁向新里程。

   稱第六輕油裂解工場

 由於台塑六輕工安事故頻傳及反國光事件,民眾對石化業會要求更周全的工安管理,與環保災害的防護。林園地區的居民生於斯長於斯,對三輕的期望更是遠較於居住外圍的民眾。所幸林園石化廠管理一向周全,使當地居民的憂心指數降到最低,與非石化區的生活環境並無不同。
 擬就地更新的三輕,新機器將發揮功效,不但產能增多,工安也更安全。更新計畫在規劃及環評的過程中,都以採先建後拆為主軸,未來三輕更新後,原第三輕油裂解工場將拆除。中油公司目前共興建五座輕油裂解工場,依照排序這座更新的輕油裂解工場名列第六,所以稱之為第六輕油裂解工場。
 中油公司六輕興建後產能增加取代國外進口原料。石化產業上、中、下游有其連貫之關係,整體合在一起才會有競爭能力及市場優勢,設若中油公司出走或無法提供所需之原料,將會使下游原料需進口或無法取得而增加成本,導致因無競爭力而出走。今將三輕汰舊換新,完成六輕後預估投產量可提高到60萬噸,合中油三輕與四輕設在林園廠,三輕老舊,中油排除萬難後進行更新工程。

   產業升級根留台灣

 新三輕預定民國20136月份完成建廠,年產乙烯60萬噸,舊三輕場則將在新廠完成前停止運轉。計達150萬噸,將可紓解下游業者需求量,導引整體的供應鏈,提供台灣整體的就業機會,對林園及附近地區之建設及環境改善等都有相當大的助益,且將帶動國家經濟開發,使產業能根留台灣永續經營,以獲得產業升級、地方繁榮與經濟發展共創三贏局面。 (中油廣告)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