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5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3期 | 2013-02-19 07:38:55|

4版 高市府牛皮吹大了

          膨風政績不堪一擊

 

   高雄燈會經濟效益竟是58億元的天文數字陳菊團隊政績被質疑膨風的離譜。3月間才落幕,為期16天的高雄燈會,高雄市政府統計出來的參觀人次高達803萬人次,而對高雄燈會的經濟效益評估,市府更開出45至58億元的天文數字,比去年的2億6000萬元的經濟效益評估,高出數十倍。今年高雄燈會舉辦前,不分黨派議員就提出嚴厲批判,更質疑高雄燈會委外辦理以來連續3年都是由同樣一家台北廠商得標承辦,懷疑是被稱為觀光局「地下局長」的觀光局主任秘書賴瑞隆在撐腰。不分黨派議員的砲轟,讓高雄燈會在光鮮的表面下充滿陰影;燈會結束後,市府的參觀人次統計與效益評估,議員氣得開罵「灌水」、「丟臉 」,連觀光業者對市府的政績數據,也抱持保留態度。相對全國矚目,11月6日將在台北登場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對展期長達半年的國際性盛事,預估有600萬參觀人次。「台北花博會」的規模遠遠超越「高雄燈會」,稍微有統計數字觀念的民眾會相信15天能吸引803萬人次嗎?依此推算一天至少要有53萬人次湧進高市燈會區,但附近居民說,白天幾乎和平常一樣沒有什麼人潮,僅有開、閉幕感覺到爆滿人潮外,非假日晚上,除了放煙火時段出現人潮,其餘時間河東和河西路上仍很空盪,市府有沒有膨風?市民了然於胸。
 

高雄的驕傲得來不易
 
   嚴格說來,高雄燈會應該已經邁入第12屆,早在前高雄市長吳敦義時期,在前總統李登輝的支持下,第1屆高雄燈會於民國86年初元宵節在文化中心廣場舉行,首次出現的巨大主燈,配上震撼人心的主燈展演音樂,李登輝親臨開燈,盛大的場面,也展開高雄燈會的光榮歷史。
   87年底民進黨謝長廷取得高雄市執政權,因準備不及,88年初的高雄燈會幾乎中斷,最後以簡要版的高雄燈會過場;89年初的元宵高雄燈節,移師愛河畔,聳立愛河中的主燈「鰲耀龍翔」,愛河兩岸璀璨燈飾,加上整點的煙火水舞秀,開創全台唯一水世界的高雄燈會新歷史。
   90年高雄燈會,前總統陳水扁一聲令下,已經在台北市連續舉辦13年的台灣燈會首度走出台北市,轉入高雄舉辦,讓高雄燈會規模踏出新的里程碑;代理市長陳其邁時期,將燈會舉辦時間延長為16天;陳菊主政高雄市,2008高雄燈會擴大至光榮碼頭,主燈也由愛河移到高雄港水域,每晚光榮碼頭的歌手等各式表演,讓高雄燈會成為陳菊的驕傲。

藍綠議員修理觀光局


   舉辦高雄燈會,高雄市政府每年編列預算,近幾年預算維持在5、6000萬元左右,加上外界贊助,耗費約7000萬元左右,歷年燈會,掌聲多於批評聲,就算有來自議員不同的批判,也是在燈會舉辦結束後,議會召開專案報告會議,檢討得失。但是今年卻出現異常,在燈會舉辦前,議會就召開專案報告會議,尤其執政的民進黨議員在專案報告會議中,將市府尤其是主辦單位觀光局「修理」的體無完膚。

地下局長 大權在握

   民進黨市議員吳銘賜直接點名觀光局主任秘書賴瑞隆,他說,賴瑞隆是目前市府唯一以機要職佔主任秘書缺,在觀光局的權限比局長還大,有如「地下局長」。2008、2009燈會都是由同一家台北的廠商承辦,去〈98〉年7月的世運博覽會活動對外招標,該家廠商也來投標,沒有得標後,嗆聲2010年的高雄燈會一定可以拿下,結果,2010年高雄燈會果然由該家廠商承辦。
   吳銘賜更爆料,他有一位國安局的朋友告訴他,某立委到大陸接受招待被設計,被大陸掌握了弱點,遭威脅在每次台灣選舉時都要傳送機密給大陸,國安局已經對該位立委展開調查。吳銘賜說,觀光局4次到大陸行銷,其中有兩次是賴瑞隆帶隊,他奉勸賴瑞隆要小心,不要也被設計。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