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28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3期 | 2013-02-19 07:38:14|

7版  湖內雙傑  翻臉像翻書

 

    過去很少有選多席次的民意代表會相互攻訐,但高雄市議員黨內初選才要開始,湖內鄉就發生捉對廝殺情況,高雄縣議員陳明澤、湖內鄉長黃炎森兩人原本稱兄道弟、交情匪淺,政壇人稱「湖內雙傑」,他們兩人都是土生土長的湖內子弟,8年前連袂投入第五選區縣議員、湖內鄉長選戰雙雙告捷,締造綠營在湖內執政從中央到地方一片綠油油的空前紀錄。本屆縣議員選舉陳明澤尋求連任,黃炎森還公開站台力挺,並與陳明澤伉儷手牽手疾呼選民支持,當時「湖內雙傑」在地方上一時成為美談,也一直深獲敬重,詎料,兩人順利連任後,卻時常對地方建設認知有落差,還因政治獻金的爭議因而反目,現在兩人都投入高雄市議員黨內初選,一度黑函滿天飛,兩人已鬧上法庭,裂痕要修復可能很難。

合併效應 一拚高下

   黃炎森連任兩屆湖內鄉長,原本政治動向未明,縣黨部原擬徵召陳明澤參選湖內鄉長,不過陳明澤和黃炎森間已有一道明顯的鴻溝,後來陳明澤澤登記連任縣議員,他的服務處主任吳克松出馬登記參選鄉長,黃炎森認為陳明澤攪局,雖然高雄縣市合併定案,鄉長、縣議員選舉都沒有了,雙方仍為了選舉有爭議,為了爭一口氣兩人都登記民進黨高雄市市議員黨內初選。
   高雄縣議員陳明澤日前在議會質詢時指,湖內鄉公所標售一塊大約兩千坪的鄉有地,因為周邊道路還沒有開發,根本賣不出去,只好降低標價到公告現值求售,引起縣長楊秋興震怒,要求查處。湖內鄉長黃炎森說,這塊土地早在10幾年前,前任鄉長任內就開始標售,歷經22次招標與流標,而且,已經報縣府核准,並非因為縣市合併才賤賣。

黑函交鋒 訴諸法律

   近半年來,陳明澤、黃炎森的爭議更是搬上檯面,陳明澤力挺高雄縣長楊秋興參選高雄市長,黃炎森是余政憲陣營的大將,拱高雄市長陳菊選合併後的高雄市長,雙方立場對立,私底下也不肯退讓,湖內地區出現一些相互攻訐的黑函,黑函指黃炎森家人收賄款,而另一方的黑函批評陳明澤的家人在大陸做生意,雙方都覺得黑函是惡劣行為,兩邊人馬交鋒後,認為黑函沒完沒了,就展開蒐證工作,訴諸法律,交給司法單位判定誰是誰非。●府會特搜記者:海風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