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8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57:29|

4版  三任黨魁  馬獲得掌聲 

     以黨輔政、黨政合一可行   就看如何做而已

 

  國民黨掀起的「茶壼裡風暴」,馬英九總統再續任黨主席風波,在黨籍立委蔡正元以「吾三連」,質疑馬英九再連任的「適法」問題,雖然在黨內高層運作,安排以黃昭順為首的廿五位中常委以「鼓掌」方式一致通過「確任」,再續任的爭議沒有問題,但風波會因此戛然而止嗎?所謂「總統兼黨魁有利施政」的說法還是難杜外界悠悠之口,顯然,國民黨「挺馬派」患了健忘症,總統兼黨魁在過去五年中不就是如此嗎?且問,馬英九的民意支持度為什麼會掉到十三趴,不就是施政不當,政績太差,再兼任政績就能好起來嗎?這個答案早就不言可喻。

  蔡正元開出第一槍

   對馬英九的黨主席續任資格開出第一槍的蔡正元,已經被貼上標籤,「反馬派」的「過河卒子」,甚至外界有國民黨已分裂,才有「挺馬派」以黨內必須團結才能支持總統在「以黨輔政」的大前提下,把經濟搞好,這種說法,分明是一種藉口,也顯示國民黨的格局太狹隘,馬英九也好,黨內挺馬高層也罷,他們為什麼不去正視、檢討「總統兼黨魁」五年後,政績為什麼搞得如此的亂七八糟?總統支持度何以會在民怨沸騰的持續發酵中,掉到空前最低的十三趴?
   答案相當明確,政績不佳,民怨沖天,支持度太低,與是否兼任黨魁似乎沒有太大關係,根本是他領導統御不當,施政無能,政策反覆,完全失去了「民心」,有以致之。
   明明是馬英九的執政不力捅出了大紕漏,挺馬派卻把施政不好的藉口推給黨內分裂、不團結,這個理由未免扯得太遠,太離譜了,如果,施政五年又再當選連任後,眼前的馬英九的民意支持度既使沒有「當年勇」,剛開始投入總統選舉時的七十多趴,就算是勉強過半,五十乃至四十趴就足夠了,有誰會在他「聲望尚隆」的時候跳出來捅他的「馬蜂窩」?相信蔡正元縱然再如何「膽大包天」,向天借膽,也不會,更不敢挺身而起,搞出什麼續任的「吾三連」風波,甚而把馬英九如一意孤行,非在「爭議」下堅持續任,連青史留惡名的「袁世凱」大搞「籌安會」的當年「醜劇」都搬出來,一個黨籍立委公然挑戰最高領導人,不是蔡行,而是馬太差,被看破手腳了。

   任期未過半不算一屆

   目前有人以「跛腳總統」看待馬總統現在處境,因此,兼任主席的適法性揭開,他能不硬拗下去嗎?內幕消息早就傳出為了破解蔡正元祭出的這個續任爭議魔咒,他連日與法界人士、黨政高層頻頻秘商,找出妥善的解決之道,最後,答案出來了,他竟然引美國憲法的一個條文,支持他O七年在幹了一年多主席後因特別費案被起訴不得不依「黨章」下台,辭去黨主席,依美國憲法他「引經據典」,找出任期未過半不能算是已擔任「一屆」,因此,沒有「吾三連」問題,再連任也不是問題。
   看了馬英九遠從美國萬里之外引來他國憲法,做為其續任的「解痛劑」,那些所謂法律專家、黨政高層個個都成了「紹興師爺」,能不叫人獲悉後大笑三聲,怎麼有這麼「不上道」的做法,台灣的事卻要引用美國憲法來解釋,這是那門子的出典,台灣實施民主政
治也多年了,政黨不過是一個人民團體,他和工會、商會,甚至記者公會,都是如出一轍,相關的法制,自家人俯拾即可找到解答,這與美國憲法八桿子打不在一塊,完全是牛頭不對馬嘴,學國際法號稱「學貫中西」的馬英九,似乎搞過頭,也未免在無限上綱,美國憲法分明是鐵路局管不到那一段,引用美國憲法如果行得通,將來是否也可搬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來解答台灣發生的一些兩岸爭議問題?堂堂一國總統,眼界如此高得超越界線,這種解釋實在令人難以理解,他施政無知又無能,小百姓這時終於恍然大悟。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