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2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51:31|

5版  黨不分裂  國政不空轉 

     引經據典不如搞好政績平息民怨

 

   如果說,不兼任黨主席就無法在「以黨輔政」下,搞好政績,平息民怨,那麼,大家何不盱衡全世界所有的民主國度,如美國歐巴馬總統有在兼黨主席嗎?英國、法國,乃至德國這三個歐洲標竿國,他們總理是否兼任黨主席,歐美太遠了,就拿鄰近的日本,他們安培首相當選後即辭去黨魁,剛當選南韓總統的朴瑾惠不是辭去黨魁後才全力爭取而順利當選,有誰非依賴「以黨輔政」這個藉口,一定當主席才有辦法治國?在民主國家看不到,當然,也有例外,那就是我們「兄弟之邦」,在對岸搞「民主專制」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黨的總書記當了後才兼國家主席,他們是總書記優先,國家主席在後,才會有所謂的「以黨領政」,國民黨一定要總統兼主席,難道我們也要搞「民主專政」?只不過「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自不同」而已,對岸總書記兼國家主席,他們一點都不含糊,坦然面對「以黨領政」這個事實,而我們的執政黨却在「遮遮掩掩」中,找出只差一個字,却意思並不差的「以黨輔政」,這種一字之差,看在人民眼中,既使沒有心存靠著黨機器的壓力,以便方便推動政務,但却也暴露了馬英九執政統御領導能力的低能,反映一個事實:手中不把黨機器來玩,政務推動就大不易的弱點。

黃昭順登高一呼

    一個弱勢總統在民意支持度只有區區十三趴時,好有一比,一個溺水者非得靠「黨機器」這個救生筏,否則,難以靠岸救全,這是多麼悲哀的心態。

   國民黨的永續經營,早就危機四伏,那不是「內鬥」問題,當然不可凡事歸咎於「內部分裂」,分明是個人施政能力的問題,為了好讓馬英九再順利連任,自曾永權以下的所有黨內高層,可真是用心良苦,黃昭順演出的廿五人粉墨登場,一致連署,以鼓掌方式通過「馬主席,可競選連任」的決議,如果,之後沒有人提出司法訴訟,抬出「竹南鎮長連任違法」的再版,大致上,黨內「西瓜效應」會在自家人操作下,出現短暫的團結,支持馬英九如願以償連任,但這場鬧劇會就此收場,那就難說了!

   國民黨高層在操作讓馬英九的連任主席美夢能圓,却以「鼓掌」方式通過決議案,這是一個相當突兀的演出,真叫人有「今夕是何夕」的感受,當年威嚴時代的國民黨中常會,在強人兩蔣領導時,就是以鼓掌方式通過由上而下的所有人事任用、政策的制訂,鼓掌方式一直到李登輝兼主席時,才有「非主流派」以「起立式」突顯了他們對李登輝主流派的反制做法,因此,鼓掌方式似乎已消失多時,如今為馬英九是否連任主席一事,又從塵封已久中派上用場,顯然,國民黨還是不長進,連如何挺馬,都不知好好用心,却人口實。

  「西瓜效應」已奏功

   如今,馬英九在黨內共識下,連當初「點出」馬英九連任有爭議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都不願再當「烏鴉」,還遠在美國表態,向馬英九「輸」,顯見,「西瓜效應」的運作,已做出了效力,則黃昭順等廿五人連署支持馬連任,也就順理成章的事了。

    國民黨挺馬派說,黨政領導一元化,萬萬不可分離,否則黨政運作會脫節,政務推動就會窒礙難行,話已擺明了,執政黨要推動國家政務,除了黨內不要分裂外,總統兼任黨魁是最重要的當前不可或缺課題,可是,人民還是要回顧過去五年,在總統兼黨魁時,在面對美牛案、油電雙漲、證所稅征收,乃至接下來的年金改革等,不是行政與立法衝突不斷,「以黨輔政」五年却免不了荒腔走板的政績,現在再給他連任主席,他的治國能力便會變好嗎?十三趴低支持度,就會起死回生嗎?大家何妨拭目以待,等著看國民黨是否到時又在「自打嘴巴」?千萬不要讓蔡正元成為「魏徵」第二才好,拜託!◎高鳴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