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0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49:30|

6版  拚經濟無感  GDP只能保一 

        施顏祥是頭號戰犯

 

   

政府內閣的確是應該動了,尤其,財經部會首長再留任下去,只會拖垮執政團隊的政績,捅出油電雙漲的經濟部長施顏祥第一個應下台,雖然,油電雙漲是馬英九拍板決定,但幕僚作業提供訊息導致油電雙漲後,物價全面漲價,馬英九民調應聲掉下十三趴,這個主管部長仍然好官自為,無寧在尸位素餐,雖然在油、電員工績效奬金又掀起軒然大波後,他曾表示不戀棧職位,但不過是徒托空言還是賴著不動,在內閣改組遙遙無期下,施顏祥應該是主動下台「以謝國人」的第一人選。

    民進黨在「火大了」遊行抗議中,以「換內閣」為主要訴求主軸之一,陳冲內閣的表現是否已到了全面改組地步,自有公議,平心而論,在馬英九總統提出三個月做出人民「有感」政績後,也過了好幾個月,心存「護短」的馬英九以「自我感覺良好」,表示陳內閣已相當努力了,但人民的反應還是「無感」,雙方落差很大。

大家都知道誰在發號施令

    在千夫所指,眾所鑠金都指責政府拼經濟,亳無績效時,陳冲曾公開站出來坦然面對,表示所有的責任他一個人承擔,並不公允,既使藍營內部人士都不諱言,真正負責任的是馬總統,陳冲施政不當,縱然不以傀儡視之,但發號施令,決定政策的真正「藏鏡人」高高在上,應該不是他,從證所稅徵收、油電雙漲,到國營企業奬金,無一不是在馬英九豎起「改革」大旗下幹出來的,一件件、一樁樁,陳冲又做了什麼決定,別說綠營以無能駡名直指總統,就是升斗小民的老百姓也是心知肚明。

   因此,民進黨要「換內閣」,叫的再怎麼震天價響,一個做不了主,俯仰由上,看眼色行事的內閣,其實,換與不換都是一樣道理,陳冲下台,再另請高明,對鉅細靡遺,什麼都要過問的政權,經濟就會改善了嗎?而民進黨也提出總統下台,換人做做看,這個訴求,其實是天馬行空,「說的比唱的好聽」,對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總統,他連人民對執政團隊經濟表現「無感」,都不當一回事,反以「隧道已到盡頭見到了曙光」,那種不著邊際的話,給一團糟的政績抺粉漂白,要他下台,根本不可能,除非,他自己有了「無顏回見江東父老」的醒思,幡然大悟,自動下台,否則,任誰也動不了他。

   被認為挺馬的某媒體就亳不遮羞的指出,要罷免總統不可能,民進黨大呼小叫要馬英九下台,根本是一場「鬧劇」,完全是主席蘇貞昌「黔驢技窮」下的「政治操作」,這是事實,但為馬吹捧「幫腔」,也未免表白得太明目張膽了吧!

   也正為此,馬英九自然一點都不在意,大家如不見忘的話,去年一月十三日他爭取連前夕強調的他這一個任期要創造他的「歷史定位」,言猶在耳,都趴到地下的十三趴那麼難堪的支持度,還好意思再重歷史定位?在內有憲法對總統任期保障,外有立法院超過三分之二多數「禁衛軍」的拱護,誰又能奈他何!

內閣壽命兩年一換

   在眼前的事實是,換總統的叫聲,對民進黨不過是「夜行人吹口哨」為自己壯膽,聽聽即可,就把它當「馬耳東風」,不可當真,是「換內閣」可行性較高,因為,對馬政府來說,換內閣的聲音,早就充耳盈庭,五年多任期,先後從吳敦義、劉兆玄,到現在的陳冲,換了三人,平均二年不到更換一人,內閣壽命也算短了一點,但比較前總統陳水扁八年二任換了八人,一年一換,如「五日一京兆」,也足堪讓遭換下台的馬內閣,聊以自慰了,更何況,既使現在內閣換人,對一向是秉持「朕躬無罪,罪在下面的人」的馬英九來說,不正是「死道友,不是死貧道」又有什麼打緊,因此,此時如內閣改組,並不意外,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更何況,要他換內閣談何容易。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