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6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47:18|

7版  馬逆勢操作  不換內閣 

       陳冲還可再幹下去  「月亮主委、帳房」恐將捲舖蓋

 

      不過,面對在野黨的反彈,壓力固然很大,但熟悉馬英九的人士則認為,反正向來「護短」慣了,在這個節骨眼上把陳冲拉下來,豈非在呼應對手的主張,打死都不開國是會議,都要拗到底了,此時換內閣,自然不是時候,而且,眼前經濟低迷中已稍露一線曙光,自認「有感」時,換內閣等於在「自打嘴巴」,為此,對此時此刻的馬英九,十之八九不會讓陳冲下台。

   儘管如此,形勢所逼下,馬政府會對內閣支持,再挺一些時候,看看未來幾個月的經濟景氣,這種「看天下雨種田」的心態,不言可喻,因此,一一三「火大」了之後,陳冲應該還可過一段「安逸」的日子,閣揆大位眼前有馬老大稍安勿躁的暗示,大可放心幹下去。

油電工會卯上經長

   可是,幾位陳內閣中的財經部會閣員,恐怕是寶座朝夕不保了,第一個目標當然是施顏祥,油電雙漲這個錯誤的政策,既使不能硬指是他誤導了馬英九,但主管部會提供訊息不正確,也提的不是時候,固然在野人士指駡目標對準了馬,但他這個經濟部長幹的這麼差勁,既使有馬英九這棵大樹替他擋著,但「禍起蕭牆」,又能撐多久,連藍營內部對他的不滿,都到了公然對他叫陣,非下台不可地步,更遑論綠營的咄咄逼人。

    施顏祥確實該自我了斷,不要再戀棧下去,台電、石油工會冲著他,都到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難堪地步。

   政界人士對這位曾經擔任過中油董事長的經長,原來對他寄以厚望,顯然,他如此荒腔走板的表現,連馬英九都看走眼,油電雙漲是由他提出,以油電再不漲,中油、台電債務嚴重,有倒閉可能,他向馬英九提出的數據,非漲不可理由,洋洋灑灑,正好碰上在辦公廳坐不住,老是往外跑,聽取掌聲的最高當局,當然沒有深入瞭解,陳冲看主子行事,因此,才有什麼「今日不調漲,明天會後悔」的「名言」,結果,馬英九在完全照著施顏祥「奏摺」照本宣科,拍板漲定了後,果然,今日調漲,馬上後悔,萬物跟著齊漲,造成民怨沸騰。

物價飆漲民怨沸騰

   現在重提油電雙漲,馬英九雖然不願正面回應,但他還是冒出一句嗣後幕僚要提出正確數據,言下之意,等於承認他被誤導了,但他還是一味「護短」,並未順應民意叫施顏祥下台,還在硬拗,因為,這個時候請施顏祥下台豈非印證他所說的三個月拼「有感」經濟,給自己漏氣。

   而中油、台電員工年終奬金風波,鬧的更不像話,施顏祥居然無視人民的感受,大筆一揮定四.六個月的數字,這是多麼駭人聽聞,而他竟然還認為過去都這麼做,有例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不知民間疾苦的部長,怎麼不叫小百姓駡聲連連,當輿論譁然,人人叫駡後,他才後知後覺的說出四.六個月似乎高了,其麻木不仁,馬政府還能厚顏不聞不問,讓施某尸位素餐之理。

人民受夠了財經首長

   財政部長張盛和乃至經建會主委尹某也好不到那裡去,尤其,張盛和無厘頭的冒出「徵收能源稅」,到時汽油毎公升五十元的高不可攀目標即將出現,真不知他不懂為官不多言的道理?抑或是沒事嚇嚇老百姓,尹主委的話更多,但看他在與立委對摃,對拼經濟始終拿不出有效對策,馬政府的財經首長,也真夠人民受夠了,但不管怎麼說,再拗下去,只會壞事,施顏祥總該第一個下台,以平民怨吧!◎章無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