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0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34:41|

12版  高市國民黨是植物人 

             中樞與末梢神經全麻痺  與綠交鋒被打趴在地

 

 

    藍綠兩軍在高雄市交鋒,國民黨從沒有佔過上風,讓支持者相當氣餒,百思不解其因,不過,從最近國、民兩黨在高雄市財政問題上的交手,終於明白敗陣原因,在於國民黨始終慢半拍,簡直就像是植物人。


   兩軍交鋒起因,在於議會最近委託義守大學副教授李建興替高雄市財政把脈,交出一百三十七頁的報告,對於高雄市政府不利的內容,雖然不十分正確,但是國民黨卻當作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立刻當成審查預算的攻擊武器,可是民進黨的確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反擊,絲毫不留情面,讓國民黨立刻落居下風。

藍不會掌握話語權

  李建興以『財政惡化侵蝕高雄市政基石之探討』的報告,批評財政,或許有其誇張之處,但也不是全無可取,基於『有則改之,無則嘉勉』,民進黨議員的反應的確稍嫌誇張,不過,卻也凸顯國民黨議員的確像是植物人,即使有理,也不會掌握話語權,所以才在每次交鋒時,一定落居下風。
    其實,檢視民進黨議員的誇張言詞,已經給了國民黨反擊機會,例如:民進黨議員郭建盟嗆聲表示,新北市預算被刪減三十五億元,如果國民黨議員打算刪除高雄市預算三十億元,就是替新北市長朱立倫報仇。
郭建盟的邏輯非常有問題,因為新北市的民進黨議員刪減預算,並不表示高雄市藍營不能嚴格監督預算,否則,台南市長賴清德不願意舉債度日,高雄市綠營議員卻替賒借預算護航,難道是替陳菊向賴清德報仇?
   另一位民進黨議員康裕成痛批李建興的研究報告,用詞非常辛辣,可是康裕成的立論也相當荒唐,譬如她一直強調高雄市舉債用在鐵路地下化工程,但是,即使鐵路地下化的高雄專案,市政府也僅規劃負擔一百三十三億元,而高雄市全部負債已經高達兩千兩百億元,更何況,高雄市政府目前動支還不到十億元。
    還有民進黨議員批評國民黨拖延審查預算進度,結果議會必須每天花費二十萬元來開臨時會,國民黨議員也毫無反應,簡直像是默認的確浪費公帑。但是,如果民進黨議員蕭永達去年杯葛市府預算,痛批財政局浮編歲入,導致議事延宕,屬於正當行為,民進黨議員現在批評國民黨拖延,豈不是『寬以待己,嚴以待人』?

  民進黨議員的反擊似是而非

  儘管民進黨議員的反擊看似有理,不過卻很容易拆穿鴨霸的伎倆,可是國民黨議員卻始終不曾針對綠營議員的錯誤,予以駁斥,難道不像是植物人?
    最荒唐的,就是國民黨開完記者會後,民進黨議員立刻在十分鐘後就回擊。從事件過程,證明民進黨非常用心於政治議題交鋒上,密切注意對手一舉一動,所以能夠縝密策畫回擊的動作,這是在兩黨交鋒中,民進黨能夠佔上風的原因,卻也突顯國民黨根本慢半拍,不要說回應民進黨的攻擊,因為藍軍就連社會脈動都無法掌握。
   要說國民黨與社會脫節,的確不冤枉,最近,民進黨在立法院大顯身手,刪除公務員交通費,國民黨招架無力,只好跟隨起舞,以至於讓藍軍基本盤的公務員是『幹在心裡口難開』,本以為民進黨出手只能砍到中央,地方的藍營基本盤不會受到影響,不料,高雄市國民黨竟然內亂,議員陳麗娜主動揮刀自宮,刪除公務員交通費。如此的糊塗作法,難道不是與群眾脫節?

國民黨議員做球給綠營

    更荒唐的,就是陳麗娜刪除預算後,民進黨議員洪平朗要替公務員抱不平,取得議長許崑源同意後,準備向議會大會提出復議,要求回復公務員交通費,不過,市府高層的腦袋相當靈光,認為國民黨咎由自取,民進黨豈能放掉一石二鳥的機會?因此阻止洪平朗提出復議,一定要讓國民黨議員落實得罪公務員的罪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