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7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30:16|

13版  顏世一將主委做小了 

         與副主委角色互換  不搞黨務發展  基層黨工士氣低落

 

      從陳麗娜在不知不覺中得罪藍軍基本盤,國民黨根本就是植物人的證據又添一樁,不過,除了民意代表糊塗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顏世一的表現也不高明。

    最近,顏世一將辦公地點改在原先國民黨高雄縣黨部,理由是要拜訪並了解原先高雄縣轄區的需求,但是,表面展現奮發圖強的企圖,了解內情後,卻發覺完全是表面文章。
   一直以來,顏世一最大敗筆,就是將主委職位做小,因為他將另一半工作交給副主委蔡淑雅負責,變成了半個主委,現在將辦公地點改在原先高雄縣黨部,其實並沒有改變情形,仍然是半個主委,因為顏世一的改變,竟然是將工作對調,由蔡淑雅接下原先高雄市的黨務,等於換湯不換藥,讓自己降調為副主委。現在,高雄市國民黨工的士氣並沒有振作起來,反而要應付上級長官的異動,必須重複提出報告,浪費時間與精力,無暇顧及最重要的黨務發展。

甘心當半個主委

    顏世一為何甘心當半個主委?原因不明,但是因為傳言蔡淑雅是金溥聰人馬,加上中央黨部祕書長曾永權的特殊關係,因此傳言顏世一才甘願將一半工作交給蔡淑雅。姑且不論傳言是否屬實,由於顏世一過於禮遇副主委蔡淑雅,反而坐實傳言的真實性,但是如此作法不但無法幫助國民黨在高雄市立足,反而更損及馬英九與曾永權的威信,認為國民黨中央黨部只會照顧親信,置國民黨前途於不顧。
   資深黨工指出,如果要國民黨正常發展,黨部主委不但要發憤圖強,而且要拿出魄力解決組織問題,因為原先的縣市黨部,在縣市合併前一年就已經整併組織,但是已經三年時間,還是各做各的,因為原先的縣黨部組織並沒有被打散,從前的組長至今還掛著原來的頭銜,至於舊的高雄市黨部人員的權責並沒有調整,還是只負責原來的高雄市轄區,以至於,空有總幹事頭銜,卻像顏世一一樣,只能做一半的工作,變成半個總幹事,這種現象,顏世一雖然上任已經超過半年,卻仍然沒有改革,嚴重打擊黨工士氣。

要黨工提報活動規劃

    或許顏世一自認勤於工作,因此接下副主委蔡淑雅的工作後,上山下海到處拜訪,但是原先高雄市轄區的國民黨里長至今還沒有感覺受到重視,顯示顏世一的拜訪已經流於形式,即使真的上山下海,國民黨員會有感嗎?
不但無法讓現有黨員有感,國民黨在組織發展上也趕不上民進黨的腳步。
   去年,民進黨在高雄市辦理組訓,雖然學員人數不多,但是重視程度卻超過國民黨,不但黨主席蘇貞昌親自授課,而且規定高雄市的黨籍立委必須擔任講師。結果一場組訓花費不多,卻從中找到未來黨務工作的人才。
對照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顏世一的黨務發展工作,竟然不是組訓人才,而是要底下黨工提報活動規劃,兩相比較,自然形成『國民黨吃吃喝喝,民進黨苦幹實幹』的譏諷。

思考邏輯還停留在救國團時代

  的確,國民黨工非常酷愛辦活動,雖然經費短絀,但是仍然樂此不疲,據說,國民黨中央黨部在金溥聰離台後,終於願意下放經費給地方,每個縣市黨部補助一萬五千元,可是卻不用於組訓人才,而是要地方提報活動規劃,即使烤肉郊遊也可以獲得補助。
顯然不是只有高雄市黨部主委顏世一願意只當半個主委,就連中央黨部的思考邏輯都還停留在救國團吃喝玩樂的時代,難怪國民黨在高雄市一蹶不振。 ◎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