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4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6期 | 2013-01-22 07:37:28|

11版  新議會呼之欲出

 

  高雄縣市今年底合併,對於合併後的市議會地點,由於縣市議員對於議會新址各有看法,因此市議會將徵詢議員意見,5月底可望確定新址。高雄縣議會經過開會研討,所有縣議員幾乎一致認為縣議會環境條件最適合設新市議會,不僅可以避免新市議會改建、重建造成民脂民膏浪費,且能縮減城鄉差距,符合縣市合併原意,希望高雄市議員能同意新市議會設於縣議會現址。對於外界對縣議會擬編列2.5億元更新設備一事,縣議會澄清,該筆預算為1.28億元,僅止於規劃階段,尚未進行審議,須待新會址選定縣議會現址時,才得動支;由於建築體落成於民國8210月,迄今約17年之久,包括議員席次增加,與直轄市審查室之規模,都有必要在相關軟硬體上實質修造,以符合所需。不過高雄市議員對於高縣議會的「豪宅」吸引力似乎另有註解。

黃石龍希望在高市

  高市副議長黃石龍坦言,市議會現有議事廳議員桌椅、議員研究室確實不夠,不過,合併後大高雄市議會還是在市議會比較方便,有四通八達捷運站方便人民陳情,高雄縣議會雖然也有捷運站,但距離較遠不方便。

  國民黨總召許崑源不諱言,高市議會現有廳舍太窄,要容納合併後66席議員可能有問題,未來大高雄市議會應以方便為最主要考量。

   市議員蕭永達比喻縣議會是豪宅,市議會是國民住宅。空間是考量因素,而不是設備的問題,縣議會僅圖書館的藏書少外,其餘都屬優勢。

洪平朗贊成去高縣

  高雄縣議會空間大、設備完善,民進黨團總召洪平朗表示,合併後的議會新址應以目前的縣議會為宜,只要增置議員席位就能使用。他認為,縣議會設備先進、位置也不錯,大高雄市議會設在縣議會很適當,他很贊成,加上未來大高雄市政府若設在衛武營,府會一起,很好、很方便。

  新議會要設在何處,國民黨書記長林國正主張透過民調決定,反對議會高層逕行決定。他說,現任議員面臨改選,應尊重改選後的議員意見。他建議由下屆新當選議員決定。

府會特搜記者:吳雙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