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6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6期 | 2013-01-22 07:37:41|

10版  為民爭福址勿自肥

 

   今年1225日高雄縣市將完成合併,新市議會會址由於高縣市議會各有盤算,時間緊迫,但大高雄市新都心的具體規劃至今迄今舉棋不定。高縣議會占地2.1公頃,是高市議會1.71倍,現有議員研究室78間(高市議會只有46間)足以供新市議會66席議員使用;高市議會被認擁有生活機能、交通便利等優點,最大缺點在現有空間不足,充當新會址勢必要大興土木;高縣議會位置雖不如高市議會理想,但現有空間大、停車容易較符合新市議會需求。另縣議會內部有三溫暖室可供議員使用,還有寬廣空間可辦藝文展覽、水舞活動。令人感到疑惑的是,新市議會會址還未敲定,雙方卻已各自喊出為迎接新議事運作,均需動支上億元改善議事空間,消息傳出令各方咋舌。市民希望未來大高雄議會應以務實、適用為主;議員諸公應以財政考量撙節人民的納稅錢,議員自肥如何為民表率,不顧輿情只會自損形象引起全市市民反感。

勿亂花費民脂民膏

高雄市民 張小姐28歲 業務員

  基本上我對議會運作並不清楚,但是,我反對再花人民的納稅錢擴建,高雄市議會面積如果太小就換到高雄縣去也無妨,議員是人民選出來的,凡事應該站在民眾的利益和角度來為民服務,現在失業率這麼嚴重,很多大學畢業生,一個月的薪水不到2萬元彼彼皆是,議員的待遇聽說包括助理費有30多萬元,議員諸公多應該多為我們這些辛苦付納稅錢的小市民想想,我們賺錢真的很不容易,請不要再亂花民脂民膏好嗎?

為民服務 不要債留子孫

高雄市民 陳先生35歲 內勤職員

  我不知道是不是要遷,我都沒意見;只要不要浪費納稅人的錢就好。高雄不是已經負債累累了嗎?為了縣市合併還要這樣大費周章耗損財力大舉整修擴建市議會,不是我想看到的。我們選議員是來幫我們監督政府,不是要讓你們來享受,就看那邊方便那邊地方大,就搬過去就好。我們這些小市民賺錢不容易,不要動不動就要花錢整修有的沒的,多為我們下一代想想,不要債留子孫。若你們覺得一定要整修,你們有錢,你們就自己拿錢出來整修,拜託不要再花我們納稅人的辛苦錢。

不希望花錢擴建市議會

高雄縣民 林先生48歲 工廠老闆

   縣議會不是比較新嗎?地方也很大,禮拜六都有辦卡拉OK比賽,我覺得那裡地方大,停車方便,如果能成為大高雄市議會很好啊,高雄市議會在中正四路上,雖然交通便利,可是地方好像比較小,如果選在高雄市是不是要擴建?我是生意人,在商研商,有一個不用花錢的大廠房要讓我用何樂不為,如果沒有地方可選,那在高雄市就地擴建是OK啦,基本上我不希望政府再把錢花在不該花的地方,更何是民意代表,他們更應該為我們看緊荷包才是。

親身經歷高縣比較優

高縣市民 葉小姐 學生 21

 之前學校有帶我們去參觀高雄縣、市議會,車子一開進高雄縣議會圓環,停車場很大,不像高雄市議會停車場小小的、感覺車子都擠在一起。進入高雄縣議會門口之後,可以看到櫃台牆上掛著出席議員的名牌,議員有沒有出席從這裡就可以得知,走進議事廳裡面也很寬敞,每位議員都有各自的位置,一點都不擁擠,旁邊還設有記者旁聽席。高雄市議會就顯得狹窄許多,議事廳的空間很小,感覺每個人都是擠在一起似的。其實,縣市議會有許多設備都差不多,但是高雄縣議會就比市議會大的多、舒服很多,在高速公路附近,要去那裡都很方便,這樣居住在高雄縣的居民要去議會也比較方便。只是離捷運站有點距離,不過我上次看見很多議員都是開車去議會,對他們來說,未來議會在那裡,應該不會造成什麼影響。

  高雄市議會雖然鄰近捷運站,但是腹地太小,附近很難停車、停車位也很少。縣市合併之後,議員人又變更多了,我很懷疑高雄市議會能容納得下那麼多議員嗎?

 府會特搜記者:犀立哥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