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8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9期 | 2013-01-15 01:25:40|

13版  高雄煉油廠舉辦研討會 

          丁二烯製程安全技術 產官專家動動腦交流

 

    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高雄煉油廠於101年12月14日在宏南活動中心舉辦「丁二烯技術研討會」,由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吳清陽主持,研討會特別邀請高雄市政府勞檢處陳俊六處長、何明信專員、奇美實業公司胡宏志經理等產官專家蒞臨指導,也邀請台灣同業如台塑公司、台橡公司、奇美實業公司及中油煉製研究所、林園石化廠、高雄廠等之操作、技術、工安工程師約120人共同參與這場知識的饗宴,希望能經由專家集思廣益,從不同的方向,對丁二烯在製程安全上,提供不同的看法與建言,從實務案例彼此分享技術與經驗,相互交流,場面熱絡

    吳清陽執行長致詞表示:歡迎各界貴賓參加研討,他強調改善丁二烯安全有關的煉製技術等議題,是高雄煉油廠持續進行的工作。因為丁二烯是一種不穩定之氣體且易生成聚合物堵塞管線。希望這次研討會能匯集各方意見,互相交流經驗,讓丁二烯製程能更安全。
李順欽廠長表示對於台塑公司許多實務的做法,包括在高濃度丁二烯製程中嚴格管制氧氣濃度 ,及萃取溶劑 DMF 含水量等,值得中油檢討與學習。他接著表示未來隨著乙烯裂解廠技術的升級,頁岩氣裂解乙烯,煉製成本比目前的石油腦法減少近一半,從長線來看,未來丁二烯相形更為重要。
勞檢處陳俊六處長提到高廠丁二烯事件中,發現在規劃設計階段有關危害鑑別、風險評估有不足之處。強調石化工場之各類安全檢查,應針對原設計中不完善之處,提出製程改善,期望未來高雄地區石化業都能順利平安。

     議程研討專題內容包括,高雄廠-「丁二烯工場火警事故、製程節能改善、案例改善研討」;台塑公司與奇美實業公司有關「丁二烯工場Popcorn聚合物的防止與改善」;台橡公司-「丁二烯使用貯存、運輸安」;中油煉製研究所-「聚合抑制劑特性及應用」等內容精闢技術專精,研討會在與會人員踴躍發言討論、互切互磋,經驗交流中於下午5時圓滿結束。 (中油廣告)

結合理論與實務 高應大企管系EMBA 參訪中油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企管系EMBA101年班25名同學,在系主任黃義俊博士、EMBA李執行長率領,於12月30日下午到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參訪。由陳水波副執行長率高雄廠許如凱副廠長、翁乾隆副廠長、行政室林德順主任、工關組梁順治經理接待,煉製事業部作多媒體簡報,陳水波副執行長妙語如珠的解說,讓參訪師生對石油產業有深入了解,也解惑許多疑問。
  高應大是產業界提供知識進修之搖籃,讓企業在職人員於工作之餘得以充實知識,其貢獻是有目共賭,是實務與知識結合之最佳典範。
  高應大表示今年EMBA與MBA碩專班招考,免筆試,採口試甄選,高應大熱烈期盼企業與社會菁英投入人生知識最佳充電學府,有關詳細招生簡章,請上高應大網站。 (中油廣告)

中油敦親睦鄰 舉辦慢壘比賽

       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暨高雄煉油廠為促進社區交流,增進敦親睦鄰情誼,提昇慢速壘球技術水準,以倡導正當休閒活動,提高生活品質;於101年12月8、9、15、16日貳個週休二日假煉製事業部棒球場及油廠國小操場舉辦101年敦親睦鄰盃慢速壘球邀請賽,參加競賽隊伍共有24支球隊報名參加。
開幕典禮於12月8日上午舉行,由煉製事業部陳水波副執行長主持,到場的貴賓有黃昭順立委、林瑩榮議員、左營區胡俊雄區長、楠梓區公所兵役課何課長、台灣石油工會第一分會陳枝章常務理事、宏榮里李重雄里長、宏毅里馮靖絨里長等,場面溫馨熱鬧。   
  比賽結果出呼意料由第一次參加本項敦親睦鄰盃慢速壘球邀請賽的益豪隊奪冠、羅曼羅蘭亞軍、安林社區季軍、中油興工處殿軍。(中油廣告)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