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8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0期 | 2013-01-06 08:42:50|

7版  幫派毒梟入侵沒人管

      校園毒霸掃不盡

 

 

    高雄市毒品氾濫,學校更淪為毒販控制學生吸毒、賣淫、販毒的工具,高市某高職夜校女學生全班40名同學竟有30人集體吸毒,其中十多名女學生因缺錢買毒,不惜直奔酒店去脫衣陪酒;可怕的是,這30名同班女學生有人從吸毒升格為販毒後,利用轉學、轉班等途徑讓更多學生沈迷,更因此佈建出一條販毒網絡,毒梟藉由學生之手轉介,速度之快令人咋舌。市議員李順進、林國正、張省吾等均認為高市毒品校園氾濫,已創下台灣教育史上先例,陳菊市長、蔡俊章局長愧對高雄市民。林國正強調高市青少年吸毒問題僅次桃園縣,全台「第二名」,高雄市家長、老師不關心學生吸毒品問題,由於去年吸食K他命不違法,販賣也要達標準以上才有罪,藥頭全轉向賣K他命,有經濟來源,才會產生幫派問題,教局過於怠惰,才讓事態更為嚴重。

緝毒應建立單一窗口

   警方不諱言,在台灣地區毒品列管人口中,高雄市佔全國前矛,刑大隊長紀明謀指出,統計97年到98年搶奪、強盗犯具有毒品前科者佔80%以上,且是少數人不斷重複犯多數案件,以過去台中查緝中小盤毒品案的經驗,可使犯罪案件下降75%。高雄市50個派出所近半年來查緝中小盤毒品販,查緝毒品件數43%、查緝犯罪人增加39%;一般認為,毒品案件10件只會查到1件,毒品人口可能高達2萬多人。至於如何防範毒品入侵校園?教育局軍訓室指出學校和警察局篩檢查出比例差距大,警察局臨機性進行篩檢,篩檢率高,教育局會加強臨機尿篩,在今47日的校安會議已與警察局建立平台,警政單位只要緝捕到學生身分,將會向教育局發出通報表,教局認為可疑者也會主動提供警政單位,建立一個標準作業程序。

暴力強盗案高縣市最多

  毒品氾濫是萬惡淵藪,市議員林國正指出比較全國23縣市,在98年度查緝毒品的情況,在毒品查獲件數上,高雄市查獲4232件,查獲毒品重量695公斤,全國第一名。每10萬人口的毒品犯罪人口率,高雄市在98年是287.0897年同期則是284.29,均在全國排名第二名。在高雄市警局981~9月查緝毒品嫌犯吸毒原因中,2684個嫌犯,吸毒成癮的就有2626人,佔了98%比率。再比較高雄市、縣毒品案件的比率,高雄市10個分局中,鹽埕、鼓山、小港及前鎮分局,排名前四名。高雄縣七個分局中,旗山、林園及岡山分局名列前三名。兩個縣市在97年度暴力犯罪發生數為1670件,其中強盜案232件,搶奪案992件。全國暴力犯罪總件數8075件,兩個縣市的暴力犯罪件數佔全國暴力犯罪總數20%比率,高居全國第一名。

還市民無毒健康城市

   林國正進一步分析毒品嫌犯的人數與年齡層,少年與青年吸毒人口均有增加的趨勢,而沾染一級毒品的年齡層,從12歲至17歲的66件算起,吸毒人口逐年歲而增加,1823825件,24294522件,3039歲則突升到11427件。分析毒品犯罪的過程,青少年先沾次級毒品,成癮後再提高毒品級數,這就是為何沾染一級毒品嗎啡、古柯鹼的嫌犯最大量,大都在3039歲年齡層的主要原因了。林國正強調掃毒就要從校園徹底掃起,市警局既成立專責緝毒單位,須動用少年隊及婦幼隊警力,從涉及販毒霸凌的校園幫派掃起,警方整頓治安,務必要治標且治本,還給大高雄市一個無毒品的健康城市。

校園霸凌每天上演

   高雄市少年毒品、暴力犯罪人數,名列五大都會區第一名,校園霸凌、幫派入侵等事件屢見不鮮,市議員林國正舉出兩個實例指出,一件發生在98年底,高三學生在校門外的情殺事件,一名高中學生被殺成重傷。另一件則是國中二年級學生遭同學長期勒索,事後校方擬私了解決。林國正進一步指出兒童及少年福利期刊分析霸凌種類,推估每個班級約有一至三個霸凌者,肢體霸凌是較為惡質的霸凌行為,學生長期遭霸凌情況普遍且嚴重,班上有超過四成的學生曾聽聞霸凌事件,可見嚴重性。

   林國正抨擊,在高雄市、台北市、台北縣、台中市及台南市等五大都會區中,少年毒品犯每10萬人的犯罪人數,98年度,高雄市是台北市1.7倍,99年度第一季,高雄市是台北市3.92倍,排名第一。少年暴力犯每10萬人犯罪人數,98年度,高雄市是台北市的1.36倍,五大都會區第二位,99年度第一季,高雄市是台北市的7.6倍,又是第一名。他同時質疑市府社會局曾編列22萬元經費,委託美和技術學院教授鄭如安專題研究「高雄市國中小校園霸凌現況的調查」,針對國小56年級及國中生進行調查。這項校園霸凌研究,針對9.8萬名學生進行抽樣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6%的學生每天被欺侮。另外,兒童聯盟基金會也進行相關調查,也有10%的少年每天遭到霸凌。

K他命來源應全面阻絕

   其中,霸凌事件並有性騷擾、脅迫與他人發生性接觸情形,這二類被霸凌的學生,身心受重創,使個人成長蒙上陰影,值得教育局與社會局重視。校園霸凌的時間大都在下課時間,地點常在教室、走廊,被霸凌的通常身較瘦弱、矮小、肥胖,或是外表明特徵、缺陷,而大部份遭霸凌的學生,會先自己解決,而不是求助,學校教師對這類學生多加關懷,警察、教育、社會局等相關單位,也應防範校園以外的學生霸凌事件。

   林國正強調,校園毒品氾濫尤其以K他命為甚,染上K他命的學生沒有錢,只好走上搶、偷的犯罪途徑,女學生則做出違反社會善良風俗的行徑,這些的毒品控制學生的手法,也是高雄市青少年犯罪逐年增高的真正原因。市警局在他催生下成立的第六中隊專責查緝K他命毒品,原本警方沒有K他命驗尿費用,也因為他長期追蹤下編列經費。但是他認為K他命查緝工作應該縱向、橫向全面連結,尤其上位者應該重視,不能只看表面數據,應該深入瞭解相對數據。並且透過海巡署、調查局、警方橫向串連全力追查K他命製造源頭,縱向則是查緝K他命賣買途徑,才能全面遏止K他命荼害下一代!


府會特搜記者:易晟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