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8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2期 | 2013-01-05 17:01:48|

6版  擺平兩個女人不難

        楊秋興.下個傅崑萁

    民進黨高雄縣長楊秋興可能脫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大高雄市長,為大高雄市長選局掀起一池春水。楊秋興的加入戰局,將使大高雄市長選局由兩造對決變成三強鼎立,混戰局勢將帶來何種結局?有人說,原本就已經贏得有剰的民進黨陳菊,因為楊秋興的參選,民進黨更加凝聚力量,陳菊選情更佔優勢,由「躺」著選,昇高層次為「睡」著選,每天在家裡睡覺都可以當選;但也有政壇人士評估,楊秋興可以拿到原屬綠營的選票,而因為國民黨的黃昭順實在太弱,「棄黃保楊」效應,反菊選票全部集中在楊秋興身上,楊秋興很有可能成為「傅崑萁」第二,拿下大高雄市長寶座。死忠國民黨人士則認為,黃昭順目前的選情雖然不利,但是基於2012年總統大選考量,馬英九、金溥聰不可能放棄黃昭順,因為楊秋興的加入戰局,將使得民進黨分裂,黃昭順撿得便宜當選市長。高雄地方政壇人士分析,楊秋興是否參選市長的先決考量在於有勝選的機率,而一旦楊秋興陣營評估有勝選機率而加入市長選戰,代表著楊秋興已經獲得某種承諾,黃昭順出局,形成楊秋興與陳菊之間公平且沒有作弊空間的二度對決局勢。

菊打順 躺著選就能贏

  台灣五都市長選戰,大高雄市長選局,國民黨黃昭順勢弱,難以突破困境;民進黨陳菊選情節節高昇,據指出,陳菊陣營內部所評估的已經不是勝選問題,而是要贏過黃昭順多少票的估算,甚至也已經有陳菊「躺」著選就能贏黃昭順的聲音。

   大高雄市長選情,陳菊穩贏的局勢,因為楊秋興的可能參選,也出現新局面。事實上,已經有藍營支持者,對於黃昭順選情持續陷入谷底而對黃昭順產生反感,反而對楊秋興的參選取代黃昭順,有一絲絲的期待。

   盡管楊秋興尚未宣佈參選大高雄市長,但是對於楊秋興加入戰局後會帶來怎麼樣的選戰結局?在大高雄區已出現楊秋興參選對市長選局影響的評論。

興出征 菊睡著選就好

   有人認為,楊秋興因為不滿遭受陳菊陣營的污衊與「奧步」,以及黨中央的打壓而心有不甘,但是一旦楊秋興脫黨參選,就是背叛民進黨,以過去經驗,民進黨支持者反而會更加凝聚,不會同情楊秋興,只會批判楊秋興,就算會支持楊秋興的族群,也是原屬於楊秋興小圈圈內的核心分子,不但不會影響大局,而且會讓陳菊的選情更加樂觀。楊秋興未參選,陳菊就已經可以「躺」著選,楊秋興參選,陳菊根本就可以「睡」著選,每天在家裡睡覺就可以當選市長。

   不過也有政壇人士評估,楊秋興是否決定參選,最大的考量因素在於有沒有勝選的機會,若楊秋興決定參選,代表楊秋興陣營已經評估有勝選機會,甚至可能已經獲得某種的承諾,「棄黃保楊」的局面,楊秋興成為「傅崑萁」第二,當選高雄市長的可能性甚高。

清廉執政左右中間選票

   尤其,陳水扁派系、高雄地區反菊勢力集中力量,加上陳菊團隊弊端連連、小圈圈執政,凸顯楊秋興清廉執政,對於期待大高雄市未來有清廉執政團隊主政的中間選民,有更大的吸引力,陳菊很有可能每天在家裡「睡著了」而輸了這場大高雄市長選戰。

   對於國民黨死忠派而言,絕對不會相信馬英九、金溥聰會放棄黃昭順,他們更加相信,因為楊秋興參選造成民進黨分裂,反而會讓黃昭順撿了便宜。國民黨死忠派認為,雖然黃昭順現在的選情很低迷,但是,五都市長選戰過後不久,就是2012年總統大選,馬英九與金溥聰不會笨到放棄黃昭順,拱手讓出大高雄地盤。所謂國民黨支持楊秋興參選的說法,完全都是民進黨放出的謠言,故意中傷楊秋興,進而讓國民黨內亂。民進黨的這種「奧步」也不是第一次使出,絕對經不起考驗。

內鬥風暴恐自食惡果

   南台灣是綠營的大本營,大台南市長與大高雄市長,都是民進黨評估可以穩穩拿下的地盤,但是卻也雙雙因為提名初選過程的黑暗面,引起強烈的反彈,台南市長許添財、高雄縣長楊秋興同時發出可能脫黨參選的訊息,凸顯出民進黨內因為缺乏像陳水扁之前的強勢領導人物,難以溝通協調黨內的不平。新潮流系「佔領」民進黨所引爆的黨內風暴,隨時都可能被點燃,權利爭奪下,其所造成的惡劣後果,可能比國民黨內鬥還可怕。

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