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1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3期 | 2013-01-05 15:47:12|

10版  拚實力 黨紀無用武之地

              獲黨提名位必罩的住  同黨相殺危機四伏

 

   高雄縣現有54席縣議員,縣市合併改制後將選出66席市議員,其中4席是原住民保障名額,區域市議員62席,依人口比例原則高雄縣部分選出28席,民進黨和國民黨都已完成民調初選作業,作為提名依據,不過未獲提名者大多認為依民調提名不公平、黑箱作業,黨不提名自己提名參選,提名好像是形式而已,不過高縣國、民兩黨縣黨部表示,未獲提名強出頭就以黨紀處分。

旗美 A咖打A咖很拚

   第一選區(旗美)應選3席,國民黨提名現任縣議員李鴻鈞、旗山鎮長林義迪,但未獲提名的縣議員林洪愛玉將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林洪愛玉剛選上水利會會務委員,不過身體健康不是很好,同屬藍軍系統的前美濃農會理事長朱信強是立委鍾紹和客家陣營的一軍,也將以無黨籍身分參戰,李鴻鈞的客家基本盤可能部分被朱信強瓜分,加上旗山鎮長林義迪的現任優勢,李鴻鈞的選情有隱憂,不過他一直在經營地方實力還是屬於A咖。民進黨提名縣議員林富寶、蕭育穎兩人代表出馬,但他們倆的財力比較差,未獲民進黨提名的縣議員鍾盛有早已完成部署,表示選民支持不肯散場,他決定參選到底。鍾盛有本屆縣議員選舉最高票當選,還是有當選的份量,不過民進黨提名與否差別很大,會不會因此影響得票還有待觀察,林義迪、朱信強都是鍾紹和系統的強將,過去林洪愛玉也是支持鍾紹和,現在為了市議員選舉有了心結,可能影響彼此實力,這個選區要想出線至少必須打敗4個頗有份量的參選人。初步分析李鴻鈞、朱信強、林富寶、林義迪、鍾盛有實力較強。

路竹 二軍不是省油燈

    第二選區(路竹)應選4席,含婦女保障1人,國民黨、民進黨各自提名21女參選,民進黨提名現任議員陳明澤、張文瑞及婦女保障前縣議員葉香,國民黨提名縣議員李長生、蘇綺莉、前縣議員程進添的兒子程啟龍,李長生已連任多屆議員,地方人脈廣闊,擁有國民黨派系力挺,堪稱第二選區的一軍,參選高雄市議員一直被看好,程啟龍在程進添過世後就承接衣缽,現在積極固樁及走訪基層頗受地方鄉親認同,不過力道還嫌不足。已故議員史萬忠妻子朱聖蕙,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民進黨葉香、國民黨蘇綺莉和無黨籍朱聖蕙形成三強鼎立局面,史萬忠的票能否完全移愛朱聖蕙影響選情,但基本盤還是蘇綺莉較穩固,葉香的經濟狀況不像過去那麼好,陳明澤可望獲得較多海線樁腳支持,而且他曾擔任過民進黨高雄縣黨部主委,基層黨員實力雄厚及握有民進黨主要脈絡票源,不過張文瑞山線的選樁堅強,外界認為現任的縣議員陳明澤、張文瑞、李長生、蘇琦莉是這個選區的一軍,不過即使被看成二軍也可能因情勢改變而打敗一軍。

岡山 AA咖掌握勝券

   第3選區(岡山)應選5席,含婦女保障1人,國民黨提名議長許福森、副議長陸淑美及現任議員盧謝珊珊、方信淵、曾水文5人。民進黨提名翁瑞珠、陳政聞。親民黨提名李蕙蕙,民進黨現任議員謝志富未獲提名,不過表態參選到底,民進黨在岡山選區有當選兩席的機會,但3人競爭票源分散也可能全軍歿。這個選區女性是無法靠婦女保障民額出線,因為藍軍就有現任副議長陸淑美、李蕙蕙、盧謝珊珊,綠營有公翁瑞珠等人實力不比男性差,還可能會有2席以上的女性出線,有沒有保障名額都一樣。岡山地區有不少眷村是泛藍的基本盤,但國民黨提名5人,加上親民黨1人光是藍軍要進入高雄市議會必須先砍掉一名同志,再和綠營較勁,而且岡山鎮長吳森發雖然退出國民黨初選,但還沒有完全放棄參選,仍然排定行程到各里開座談會,藍軍可說是腹背受敵,不過議長許福森,副議長陸淑美2人實力堅強,義聯集團支持的縣議員李蕙蕙其夫婿是前縣議員吳承璋,他們都是這個選區的AA咖,綠營的陳政聞是新生代,出身燕巢農家,參與基層的黨部運作工作,行情看漲,盧謝珊珊有另一半盧文峰的協助,在岡山選區擁有固定支持者,曾水文海線相當多忠實的支持者也被列為一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