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365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3期 | 2013-01-05 15:44:40|

11版  基樁扎得深不怕作風颱

       無黨自有一席地

仁大 三強出列不利吳文耀

    第5選舉區(仁武、大社)應選4席,含婦女保障1人,國民黨提名現任議員吳文耀、許慧玉、吳利成,民進黨提名張勝富、林芳如、錢聖武,未獲民進黨提名的仁武鄉民代表會主席曾欽宏指同陣營的錢聖武沒有依照黨中央提名規定民調時刊登廣告,質疑提名資格,表態參選,他和錢聖武都是仁武鄉的當權派人物,有一定的交情,現在為了市議員選舉撕破臉,彼此影響選情,有利藍營候選人、前鳥松鄉長陳秋東過去傾藍軍,他的女兒曾擔任國民黨立委,也會分食一些泛藍選票,國民黨許慧玉有穩固的基本盤、吳利成雖出身大樹鄉綠營的票倉,可是他一直很低調,又有好形象他們兩人最被看好,吳文耀在本屆議員選舉時沒有進入安全名單,因為有同選區選上議員被判當選無效才遞補上,能不能突破,關係勝選與否,曾欽宏有現任鄉民代表會主席的光環,可是沒有民進黨提名背書,面臨的困難較多,張聖富有大社鄉長的行政資源,但仁武、大樹、鳥松有票源則有待加強,綠營還是看好錢聖武實力,錢聖武、許慧玉、吳利成沒有其他不利因素,可能已拿到市議會的入場券。

鳳山 新秀崛起不可小覷

   第9選區(鳳山)應選8席,含婦女保障1人,國民黨提名現任議員劉德林、陳粹鑾、郭素桃和新生代李雅靜。民進黨提名現任議員張漢忠、陳慧文、顏曉菁,國民黨和民進黨預留無黨籍的參選空間,而且都打出婦女牌,劉德林有眷村的支持,一直被認為是強棒,但是眷村改建一直支持國防部政策,使得一些眷戶有怨言,郭素桃從代夫出征開始經營基層,加上另一半郭昭添廣結善緣,也和黨政高層的關係不錯,選情穩定。陳粹鑾的父親陳梅芳是開漳聖王廟主任委員,長期經營信徒的關係,支持者不少,新人李雅靜在縣政府服務,父親李東興經營鐵工廠,她自稱立委江玲君的師妹,也全力支持黨的政策,公開張掛支持簽署ECFA廣告,雖引來爭議,但也成功打響知名度。張漢忠是民進黨鳳山選區唯一提名的男性,長久以來都是支持縣長楊秋興,可是經濟狀況不是很好,能否殺出重圍,還有待觀察。陳慧文、顏曉菁都是民進黨地方要角第二代,陳慧文的父親陳三思曾擔任國大代表,現在是民進黨高雄縣黨部執行長,顏曉菁的父親顏文章當選過立委,長久為縣長楊秋興打拚,兩人實力堅強。

楊見福、李雅靜各擁粉絲

   無黨籍的鳳山市民代表會主席楊見福、現任議員王榮仁、蘇炎城、簡海源親民進黨系統,各自擁有一片天,楊見福有現任代表會的資源,加上接收縣議員張坤裕的人脈,也被看成強棒,蘇炎城是鎮南宮仙公廟管理委員會董事長,也參與經營夜市和餐廳,有相當多支持者,簡海源掌握五甲地區的忠實選票,讓他連任縣議員。國民黨未提名的現任議員徐榮延、李鋒斌、自行參選的議員錢俊皞、前縣議員黃福昌分食選區票源,影響藍軍選情,徐榮延因子女受到縣長楊秋興的照顧,讓外界和縣黨部以為他是綠營人士,傳出這次民調差未被提名,與太親近綠營有關,黃福昌能不能東山再起,外界不看好。代表新黨出馬的大寮鄉民代表程培弘自稱鳳山市新黨的基本盤有5000票,加上大寮鄉遷到鳳山市的眷戶超過3000票,只要再加把勁他有當選希望。如要分析那些候選人較強,劉德林、楊見福和郭素桃、陳慧文、顏曉菁、張漢忠、蘇炎城、簡海源可以算是A咖,李雅靜新人新氣象也可能出頭。

大寮、林園強將不好惹

   第11選區(大寮、林園)應選4席,含婦女保障1人,國民黨提名大寮鄉長黃天煌、現任議員王耀裕、孫祈政、洪秀錦,民進黨提名現任議員蔡昌達、林園郷長韓賜村、代夫出征的李雨庭認為國民黨提名洪秀錦有黑箱作業的可能,因為洪秀錦為縣長楊秋興站台飽受攻擊,明顯偏離主流民意,卻能夠勝出,為了不負支持者決定參選到底,參加民進黨初選落敗的大寮鄉民代表洪村銘陣營決定推出「媽媽牌」爭取婦女保障民額,因為另一半是前縣議員洪添丁,洪添丁擔任過高雄縣議員,也參與大寮鄉長選舉,有穩固的基本盤,台聯提名前立委林志隆的妻子吳淑芬,婦女保障名額成為四個女人的戰爭,洪添丁的基本盤如能轉給妻子實力被看好,但可能影響縣議員蔡昌達的選情。大寮鄉長黃天煌、林園鄉長韓賜村有現任行政資源,加上平常的經營也頗受認同,被認為最有當選希望,蔡昌達接收前立委徐志明所有樁腳,服務親切廣結善緣,也是縣長楊秋興主力栽培人選轉戰市議員被看好。前林園鄉長、現任林園鄉代表會副主席黃兆呈、縣議員黃順成表態參選,但兩人都出身國民黨地方紅派,雖以無黨籍身份參選,但分食票源,如果黃兆呈剛選上高雄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如果勸下黃順成,黃兆呈有可能晉升A咖。


黨政特搜記者:明成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