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225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3期 | 2013-01-05 15:42:52|

12版 國民黨民調爆黑箱作業

         落馬4藍將嗆選到底

 

   年底高雄市議員選舉第11選區高雄縣大寮、林園鄉,1席婦女保障名額,地方傳出台聯黨和民進黨中央談好,這個選區民進黨不推出候選人,台聯即提名前立委林志隆的妻子吳淑芬,但參加民進黨提名落敗的大寮鄉民代表洪村銘陣營傳出民進黨有意徵召他的母親洪簡金祝參選,引起地方關切,國民黨提名現任議員洪秀錦、未獲提名現任議員吳政勳的妻子李雨庭等人也宣布投入選戰,爭取婦女保障名額,也打亂這個選區的布局,民進黨縣黨部就表明,這個選區已提名兩人,還不確定要徵召女黨員參選。

   林園、大寮選區應選4席市議員,民進黨提名縣議員蔡昌達及現任林園鄉長韓賜村;國民黨提名大寮鄉長黃天煌、現任議員洪秀錦、孫祈政、王耀裕,現任議員于淑恩和李雨庭落敗,但他們都稱民調作業有問題,雖然國民黨不提名,但他們自己提名參選。無黨籍參選人有前林園鄉長黃兆呈、前縣議員黃順成,地方人士不論藍綠陣營或是無黨籍個個都是強棒,才會被形容為「一級戰區」。

徐榮延問政第一竟落榜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黨內初選,鳳山選區的現任議員徐榮延、李鋒斌、大寮選區于淑恩、旗山選區的林洪愛玉都中箭落馬,不過他們都認為民意調查有爭議,把沒有提名也要參選的理由合理化,徐榮延自稱是打拚做骨力走,問政品質第一名卻出人意料之外落選,支持鄉親都感到難以置信,紛紛向徐榮延表達難解與不平,同時鼓勵徐榮延「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以優質民代的金字招牌重新出發參選到底,李鋒斌也認為徐榮延的問政成績可圈可點都沒有上榜,可見民調真的是有瑕疵,為了選民非戰不可。

民調有人3天接5通電話

    徐榮延在第一時間決定正面回應鄉親熱情支持繼續投身選戰,他以一步一腳印的精神走遍鳳山市78個里,直接訴諸民意,爭取鄉親的認同與支持。  徐榮延說,高雄市黨部在63日辦理高雄市議員選舉登記同志座談會時,徵詢51名登記同志選擇10家進行民調的單位,排名前兩名的民調單位是成功大學民調中心和TVBS民調中心,但最後卻選擇排名第5名的聯合報民調中心和墊底的全國意向民調中心,當時許多登記同志立即向高雄市黨部反映,應該尊重登記同志的意見,選擇成大和TVBS進行民調,但並未獲得採納,依然堅持交由「口袋名單」的聯合報和全國意向民調中心執行。

 于淑恩、林洪愛玉不平

   徐榮延指出,聯合報和全國意向民調中心執行電話民調期間,根據民調現場實地觀察,隨機抽樣的民調電話都集中在鳳山市東區,其他地區電話樣本數非常少,五甲地區811字頭,以及新甲地區763765字頭的電話,甚至連一通電話都沒有列為民調對象,而在電話民調集中地區,則有住戶連續三天先後接到五通民調電話,這樣離譜且荒腔走板的民調樣本,實在很難反映出真實民意的代表性和真實性,令人質疑其中可能有黑箱作業。

   于淑恩也認為民調作為提名的依據好像是要靠運氣,沒有把在議會的表現、服務選民的成績列入考量,對認真打拚的議員是不公平的,為了要延續服務選民精神,年底市議員選舉他不會缺席。林洪愛玉則指出,她本來就不想參加民調初選,是同事要她登記初選,在地方政壇有一些恩怨情仇,初選落敗,她覺得更應該參選才能夠消弭心中的疑惑。


大寮林園國民兩黨擺不平

    洪村銘未獲民進黨提名,陣營卻傳出民進黨要徵召洪簡金祝參選,因為洪村銘的父親洪添丁曾擔任縣議員,洪添丁又參選過大寮鄉長,基層實力雄厚,有爭取婦女保障名額的實力,雖然在初選會議時洪村銘曾提到初選落敗者不可推出另一半或家族婦女參選,被民進黨高雄縣黨部主委陳啟昱否決。但洪村銘說,他們家沒有主動表達推出婦女參選,而是高雄市長陳菊參加大寮鄉南雄代天府辦平安宴祈福活動時,先到洪添丁家中關心選情,陳菊以自身也是女性參政人員,肯定洪簡金祝出征的決心,決定徵召洪簡金祝,洪家當仁不讓。

   不過民進黨高雄縣黨部表示,民進黨在這個選區只提名現任議員蔡昌達、林園鄉長韓賜村,至於因台聯黨在這選區已經提名吳淑芬與民進黨無關,縣黨部召開執委會會議,經過充分討論,決議發布通知,依照民進黨的程序處理,至於是否徵召女性屬於中央黨部中執會權利,中執會尚未討論此案。是否徵召婦女參選爭取保障名額,外界繪聲繪影,讓黨部相當困擾,所以黨部澄清,目前人選尚未決定,將視國民黨正式公佈提名人選後的變化,再行評估是否徵召女性候選人投入年底選戰,角逐一席婦女保障名額。

黨政特搜記者:海風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