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4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3期 | 2013-01-05 15:31:02|

14版  公教集匯地 工業發展地均擁死忠選民

           綠守仁武區穩如泰山

   第8選區〈新興、前金、苓雅選區〉,應選6席,民進黨提名3人周玲妏、郭建盟、蕭永達;國民黨提名3人,現任市議員莊啟旺、許崑源、王齡嬌,加上親民黨吳益政,無黨籍前國民黨市議員黃紹庭,形成86局面。

   新興、前金、苓雅選區藍綠實力各半,根據統計,4年前第7屆市議員選舉時,民進黨提名的3個選人加上台聯提名的2個候選人,泛綠總的票數為79000多票,而泛藍總得票數為78000多票,泛綠在這次第1屆大高雄市議員集中火力,只有民進黨提名3人,目前各界評估,民進黨提名的3人已經是「穩坐釣魚台」,都當選拿下3個席次,佔據半壁江山,沒有問題。

   泛藍的5人爭剩下的3個議員席次,藍營5人搶3席的選局,競選議長連任的莊啟旺,以及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許崑源,重點輔選對象,選情比較有利,可能出現王齡嬌、吳益政、黃紹庭3人搶1席的局勢。

前鎮小港扁子火力旺

   第10選區〈前鎮、小港選區〉,應選8席,民進黨提名現任市議員吳銘賜、鄭光峰、林宛蓉、陳信瑜4人;國民黨提名4人,也是現任市議員林國正、陳麗娜、蔡武宏、曾麗燕。

   因為遭國民黨停權6個月,被排除在參加國民黨提名之外的現任市議員蔡媽福,已經表明將以無黨籍身分競選連任;在初選民調中未能獲得提名的前市議員朱挺玗,是否以無黨及身分參選,仍在徘徊當中;加上現任無黨籍市議員李順進,都將影響藍營選票。

   不過,國民黨提名的4位現任市議員,選情都相當穩定,4人都當選的機率甚高;唯一可能出現的變數,在於最後選情膠著,無黨籍候選人乃至個別國民黨候選人為了拉抬選情,將火力指向也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導致選局變化,可能對國民黨提名的4位現任市議員帶來不利影響,但也可能出現泛藍無黨籍候選人「添磚加瓦」,藍營當選5席的情況。

選情拉高不利兩大黨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前鎮、小港選區市議員,對民進黨提名的4個參選人的選情將帶來極大的衝擊,藍營將全部火力目標指向陳致中的戰況,可以預料,藍營候選人與陳致中對決的形勢一旦形成,藍營聲勢拉抬,相對的,也拉高陳致中的選情,「阿扁的兒子被藍營欺負」、「阿扁的兒子不能落選」,綠營選票向陳致中集中,是陳致中陣營最樂見的戰況。

   陳致中選情拉高,對民進黨提名的4個現任市議員帶來不利,但是又不能公開,甚至私底下耳語攻擊陳致中,以免造成反效果;民進黨的市長提名人陳菊,為了市長選盤,都不敢得罪陳致中,公開宣示願意為陳致中站台,何況只是小小的市議員提名人?民進黨提名的4位現任市議員可以說是「啞巴壓死孩子」有口難言。

秦揚閃星光易吸賭爛票

  外界分析,前鎮、小港選區市議員選舉,因為陳致中的加入戰局,不出預料,藍營進可攻退可守,當選4席拿下半數席次沒有問題;而陳致中很有可能擠下1席民進黨席次,導致民進黨只能當選3席;甚或,一旦陳致中得票數太高,民進黨掉下2席,也不無可能。

   至於「一支番仔火劉文聰」,本名莊政博的藝人秦揚,以無黨籍參選前鎮、小港選區市議員,這位曾經是台灣本土劇一哥的藝人轉戰政壇,會對選情帶來多大的影響?一般認為,前鎮、小港地區中低階層的選民佔相當大比例,或許對莊政博選情有利,加上莊政博在4月間就已經起步,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秦楊,成立服務處決心要參選到底,他說從今年3月就積極部署,莊政博打算賣掉在北部的別墅,全心移到南部發展,目前也推掉4部戲約,要全心投入選戰。莊政博長時間的滲透,或許能夠以藝人光環搏得「賭爛票」,不過,面對政黨的強大壓力,加上超級戰將陳致中,莊政博想要出頭,還要再努力。

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