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5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4期 | 2013-01-01 14:13:52|

6版   市警局長年年辦畫展打知名度.不知利益迴避....

          蔡俊章帶頭壞警紀

 

        台灣警察俗稱掛牌流氓,要吃也要抓,警紀敗壞讓民眾通常敢怒不敢言,警察只敢拍蒼蠅不敢打老虎,只會欺負善良百姓,卻仰仗黑幫吃香喝辣,好警察活在壞警察的淫威下很難出頭天。去年高雄市犯罪率躍升為全國「第一名」, 201071日,電腦公會理事長莊連豪在高雄地方法院地檢署前按鈴控告高雄市警局局長蔡俊章教唆恐嚇人民及警察違法亂紀;9日,蔡俊章喜滋滋的在正修大學藝術中心舉辦為期一個月的「詩畫風華蔡俊章個展」;12日,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因2008年底偵破全聯福利中心強盗命案,警方洩露秘檢舉人的筆錄,使得檢舉人家屬屢遭要脅,監察委員以「傷害人權至極」糾正高雄市警局,2009年鹽埕分局偵辦海軍前少校王喜忠涉嫌強制猥褻案件,警方不但未主動偵辦,也未依規定通報及製作筆錄,意圖勸和私了草率結案,更未依告訴乃論加重強制猥褻罪將嫌犯移送法辦,這件案子同樣也遭監院糾正。警紀敗壞至此,市警局的答案竟是「確有疏失會檢討」。檢討了嗎?去年市警局才被監察院糾正,結果今年又中獎,好笑的是,市警局還是那句老話「會虛心檢討」交待了事。市警局長蔡俊章難道不該為下屬犯的重大疏失向全體高雄市民道歉嗎?

升官拍馬屁 一畫無難事

   蔡俊章可以把影響個人聲譽的大事化為小事,也可以將高雄治安惡化的問題不當一回事,在他心目中應該是宣揚他的畫作才稱得上是大事,蔡俊章將所有精力花在舞文弄墨上,是否有虧職守,有誰敢說?有誰敢管?只見所有高官、民代學者、專家為畫展錦上添花,絕對沒有人敢指責不是;而且身為堂堂大高雄市警察局總司令,手上掌管近5000員警,龐大的公務就足以讓局長喘不過氣,可是蔡俊章並未因習畫而耽誤前程,反而因此官運亨通、步步高昇,更有閒情逸緻,從1998年開始,幾乎年年舉辦個展或聯展,這代表局長的創作量驚人,否則那有這麼多作品可供展出。尤其,警察是國家社會的執法者,更應該懂得守法知法、利益迴避,可是,蔡俊章率性而為的作風不以為然,法界認為,在分際上蔡俊章確有檢討必要,蔡俊章畫蝦已是畫壇一絕,喜歡收藏其畫作的人不分政商警界,這複雜的利害關係如何杜悠悠眾口,蔡局長難道不知道?問題是蔡局長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這種行為如何領導下屬,難免被人解讀他的畫作是升官的跳板,也可成為下屬「拍馬屁」的工具。

小蝦米屢鬥大鯨魚

    在這個社會上還是不乏正義之士,被媒體界視為很會抄作新聞的怪咖,高市電腦公會理事長莊連豪敢狀告市警局長蔡俊章,單憑這一點很多小市民對其膽識表示欽佩,不過也有很多民眾納悶,為何莊連豪一而再再而三以小蝦米鬥大鯨魚之姿挑戰權勢,能鬥得過這些位高權重的高官嗎?事實也證明莊連豪的確被市警局視為頭號死對頭,率街友掃街爭取急難救助,結果被警方依受違反集會遊行法送辨,並遭起訴。市警局長蔡俊章還要人(楊明坤,前高雄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帶話,嗆明要讓莊連豪出不了境,造成莊連豪人身自由受到威脅,身心受創,個人名譽受損。

行善被當成現行犯

   莊連豪對於警方和司法的迫害認為是官官相護使然,不過他絕不會輕易向這些「白勢力」低頭,除狀告蔡俊章外,他決定以高雄市愛地球幫市政監督協會理事長身分,723日率500位街友北上(約20輛遊覽車),先到101用餐,再到總統府、行政院、警政署請願,他說,街友、弱勢都是人,政府不主動關懷、協助也就罷了,他出錢出力關懷這些街友、弱勢的活動不是口號,更無認何目的,所有一切活動費用皆由莊連豪個人自費贊助,從未對外募款,其中包含免費街友愛心便當(每週日週六午餐與晚餐迄今約32,500個便當)、道德共修說經講道(每次發放用餐前約140次)、莊連豪說,輔導這些街友重回社會是需要時間和關懷的,他發願100次供養街友、100次共修、100次共作佈施,他希望發揚老子道德經的真義,作為街友心靈改革的念力和動力,事實也證明,街友在其潛移默化下,變得乾淨有禮,循規蹈矩,他說,這對治安難道沒有幫助嗎?對整體市容觀瞻沒有改善嗎?他不求獲好人好事表揚,他不解,為何行善可以被當成現行犯處理?

赴北請願找回警察紀律

    對於高雄市警局欺壓善良百姓的作為,莊連豪非常不平,他說,101副董事長聽說他要帶街友去101餐廳用餐,不但歡迎還要親自迎接,這顯示,高級公共場所都不分貴賤了,身為人民保母豈可不分是非,還出手打手無縛雞之力的女街友,莊連豪相信公道自在人心,到台北訴願,希望警政高層不要被下屬所做所為蒙蔽,應響應總統馬九英所提:「警」守清廉紀律,贏回人民尊敬


社會特搜記者:秦立言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