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3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5期 | 2013-01-01 05:15:48|

3版   肝真的有結石

             馬道明親身體驗  肝膽排出數百顆小石頭

 

        如何活化我們的肝膽,如何讓肝膽的結石排出,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馬道明,因為其親友罹患『肝膽癌』,最後醫生判定剩下不到一星期的生命期而深有感觸。身體狀態保持不錯的馬理事長,每天早上慢跑6000公尺,幾乎二三天就打一次(約1-2小時)乒乓球、平日還以自行車代步,不過見到自己的親友罹此絕症也喚起他的危機意識,他感慨,人總是要到病入膏肓時才體悟到生命和健康的可貴,類似『肝膽癌』這種疾病幾乎是到末期才被發覺,送進醫院除了藥物治療,不然就是換肝切膽,這對病人來說是雪上加霜,也因此激發出對此病症的研究興趣,更因為勇於嘗試,馬理事長以最自然的自療方式,經過七天,從肝膽內排除上百顆大大小小的石頭和類似膽固醇的結晶,他的19歲兒子見到父親如此神奇的實驗,也如法炮製,同樣也排出大小不一的石頭來,馬道明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這些體內毒素和石頭排出後更覺得神清氣爽而且還瘦了2公斤。他說,這是救人的好方法,決定成立「肝膽養生協會」免費擴大分享推廣。

新聞從業者健康不佳

    『神奇的肝膽排石法』這本書在全球銷售超過100萬冊,在台灣也是暢銷書之一,馬道明從書中更加認識自己的五臟六腑。由於身邊的好友由於應酬的關係,大多是歐吉桑的體態,不是挺著啤酒肚就是過於肥胖,其中也不乏「三高」慢性病、痛風的記者朋友,尤其是新聞工作者,白天跑新聞,晚上要趕稿身心壓力可想而知,有時下了班還要應酬續攤,很多記者的健康應此早早豎起白旗,有些甚至已不在人世。前民眾日報採訪主任陳清建(癌症)、編輯主任沈豐田(糖尿病洗腎)死因應是心肌梗塞、前台灣時報社長蔡信章(猛爆性肝炎)、前民眾日記東港記者曾仙仁(癌症)、前聯合報屏東特派員張立志等等,他們平均年齡約50歲出頭,可惜這些新聞人員均已病故,當然這和他們的飲食和作息有很大關聯。

肝結石不會有知覺

   馬道明說,人體就像是一個永不停歇的機器,但這個機器也有疲倦的時候,畢竟人是由碳水化合物組成,是會隨著光陰的流轉和人體的自我老化機制而蒼老的。世界上沒有甚麼東西是可以永保長青而不變幻,但是,我們卻可以延緩歲月所造成的摧殘,就只看你肯不肯去做。

   他說,原本也不知道居然肝也會結石,他只聽說過「脂肪肝」之類的病學名稱,原來肝臟中還有不可測知的「膽固醇結石」,曾任台灣時報採訪主任的陳明惠因為膽囊發炎而被誤症以為是肝癌,此病一度讓他陷入人生的最低潮,後來發現並無癌細胞,但膽囊已壞死,最後開刀切除,撿回一命後,他都會半開玩笑的說自己是「無膽」之人。

結石排出一點都不痛

   書上說,所有患有慢性病的人都有肝臟膽結石。不知道肝臟會形成結石,並忽視它對健康的影響,是醫療領域中最大的不幸。馬道明開始時也是半信半疑,肝怎麼會結石?後來他從自己的皮膚、鼻子、眼睛、舌頭、嘴脣、牙齒、手、腳、糞便等去看問題。並依照書中的療法去實驗,首先他去有機店買回所需材料(如附表)依步驟進行一週,到第6天就排便時,順利地排出肝臟及膽囊中的結石,而且一點都不痛,他說,有些結石是沉在馬桶中沖不走有些則有像結晶狀的石頭浮在上面,後來他發現原來那就是肝臟中測不出的「膽固醇結石」,到第7天排出更多大大小小的結石,如果仔細算至少有好幾百顆,馬道明說,他身體算好的都能排出這麼多顆結石,像有啤酒肚或痛風的人身體上至少有上千顆,有些鐵齒的朋友已在試驗中。

歡迎加入肝膽養生協會

    他說雖然肝膽淨化法沒有任何副作用,然而在任何急性疾病期(即使只是感冒),不建議實行;女性避開生理期時再實行,會比較舒服。此外,糖尿病、低血糖、黴菌或念珠菌感染、癌症及胃潰瘍患者,則應以蘋果酸粉來取代淨化時的蘋果汁。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在淨化前吃大燕麥,一小時後再喝蘋果汁。他說,除了定期進行肝膽淨化之外,淨化結腸、腎臟,也是重要的。避免過度飲食、素食、吃非精製的鹽,還要有足夠睡眠和規律運動。

   現代人重養生,可是往往用錯方法,甚至花了大把鈔票,對健康無益反而更傷身,馬道明說,很希望將這麼好的經驗分享出去,身邊的朋友大多已照他的方法在實行,朋友要他成立「肝膽養生協會」擴大推廣,他也認為這是好事,說做就做,想加入的朋友可打0926077688

社會特搜記者:洪雋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