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7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5期 | 2013-01-01 05:14:00|

4版 縣長會客室驚見藍說客

       金刀左右手策反小巨人

 

 

        民進黨大高雄市長參選人初選提名,早在兩個月前就已完成,但獲得提名的陳菊卻至今無法與落敗的楊秋興坐下好好談兩人如何合作打贏這一場選戰,這其中的因素,除了楊秋興的心情尚無法平復外,國民黨從中策反也是主因之一。    民進黨初選後,台南與高雄的情勢比較不明朗,未出線的台南許添財與高雄楊秋興都因遲遲未表態支持本黨候選人,而出現了黨內緊張關係,甚至還盛傳兩人考慮違紀競選,因而也就傳出國民黨介入攪局策反之說,無風不起浪,坊間已開始流傳各種傳說。

   楊秋興政壇得意,參選無堅不克,從省議員,立委到兩任縣長,他從未敗選過,對於選舉,他自信滿滿,雄心也越來越大,不只大高雄市長選舉,他不會缺席,甚至雄心萬丈,他的終極大夢就是想攻取總統大位,歷次選舉,楊均以「南方小巨人」自稱,這個「巨人」當不只是區區一個地方諸侯官而已。

要圓美夢自有盤算

  人生不能無夢,且有夢最美,楊秋興心中有大夢,而要完成這個大夢,其墊腳石就是這一次的大高雄市長選舉,這個關鍵一役,他對這一次選舉用力很深,起步很早,卻不幸未能過關,這一跌交,打亂了他的佈局,以至於初選至今,他仍無法釋懷,與陳菊盡釋前嫌,攜手合作幫民進黨打贏選戰之議,也就遲遲無法進行。

   選戰常勝軍的楊秋興,其智慧、戰略都不在話下,評估再評估,兩個月都不表態,心中自有其盤算,只是尚未開口而已;國民黨看準了這點,認為可以遊說楊背水一戰,違紀參選,以坐收漁翁之利,因而連月來,國民黨動用各種關係與資源來策反楊秋興。

雪中送炭 藍伺機而出

    楊秋興這次參選市長,原找來陳其邁搭配,以與陳菊找來余政憲相抗衡,楊找陳其邁原係看好陳的黨員人數驚人,有了這些黨員的挹注,於黨員投票時,對楊助益很大,豈料最後只有民調而沒有黨員投票,楊陳兩人因而分道揚鑣,陳決定另起爐灶,改選立委,楊秋興在只靠民調決勝負的情況下,因知名度略遜於陳菊,因而初選沒有出線,這樣一個靠運氣而不靠實力的初選,要讓不幸落敗的人心服口服,也真難為,尤其是身邊的支持者更是情緒燥動,從旁鼓譟不已,楊秋興光是安撫支持者,恐怕就更費心力。

   國民黨策反楊秋興的陣仗中,還包括了媒體人士的介入,國民黨金小刀出身新聞界,且是新聞系的老師,自然深知運用新聞界的美妙之處,遊說楊秋興當然要找媒体出身的適當人選來當說客。

陳申青、林清強盼立功

  在媒體策士中,當以中央社社長陳申青與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清強最具代表性。這兩人均出身高雄媒体;陳申青最早在台灣時報服務,然後歷經民眾日報、民視新聞、扁政府時代的華視,一直深具綠色;兩年前改朝換代,他由綠轉藍,出任中央社社長,這其中的轉折是他是金小刀當年政大新聞系的同學兼好友,現在金某掌權,陳申青就成了金小刀身邊的謀士。林清強原係台灣新聞報言論部的主筆,言論自然偏藍,但在政府把新聞報賣掉後,林只好轉到民眾日報,只是此時的民眾日報,立場忽藍忽綠,甚或沒有立場,林也就好整以暇,深耕地方,協助藍營打各種選戰,馬政府上台後,論功行賞,他當上了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的副執行長,身在藍營就要替藍營作事,這次的選戰自不例外,為黃昭順跑腿亦屬份內之事。

   最近,陳申青與林清強均不約,也不同時段出現在楊秋興的會客室,遊說的成份遠多於禮貌性的拜訪,楊身邊的人透露陳、林的拜會動機與選戰有關。

   國民黨在高雄縣市長期在野,真夠鬱悶,金小刀想在大高雄這一戰能收復失土,自有其重大意義,策反楊秋興成了金小刀著力最深的策略,只是聰明如楊秋興者真的能被策反嗎?政壇人士率皆不抱持樂觀的看法。

南方望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