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5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5期 | 2013-01-01 05:05:54|

7版 花錢打名聲  花媽金摮

      高市負債冠全國

 

        失業人口全台數一數二高,這是一個繁榮、夠水準的都市最具指標性的依據?真不知遠見這種有水平的刊物,何以會忽略了這件事!失業人口冠絕全國,再怎麼去行銷、拚老命的吹噓,除非在睜著眼睛說瞎話,五星級又從何說起!遠見列出的評鑑依據包括政績、形象、親民、行銷等基本條例。很抱歉,除了會行銷、吹捧自己外,又有哪一項可以端上檯面,好讓各方好漢去評頭論足?

   顯然,形象一項,意指施政清廉又懂得便民,深植民心。菊姐的一個心腹一路從市府勞工局,到中央勞委會,又跟回高雄市府當機要的趙嘉寶,公然向廠商索賄,竟然是在菊姐「吹噓團隊」,連年累月宣揚不停的世運主場館發生的。固然,他們可以辯解只不過是個案,不應被無線上剛。但卻不可忘了「一粒屎,會壞了一鍋粥」,這句可是我們先祖累計千百年的「經驗談」。此外,市府某位紅人腰纏多棟亭宅。僅管市議員一直窮追不捨、深入追問,卻硬是裝傻,就是要顧左右而言他,不願面對。

行政團隊表現不及格

   最近,引起國際人士話柄的國際流音中心五十多億工程標案,居然會發生臨時叫停的糗事。菊姐手下的說詞是,因為文化界人士的反應,應增加流行音樂的專業人士。評鑑委員會增加,才會臨時廢標,這個說詞對任何人來說都不合邏輯。決定國際競圖籌備已有數個月,即使臨時增加委員,要叫停也有足夠時間宣布。競圖前又臨時緊急喊停,箇中原由,拿這麼一句話搪塞,又如何能杜外界悠悠之口。要知道,既然要辦就辦最好的,才有甚麼搞國際招標這碼事,在國際上的競圖作業可是茲事體大,準備工作一定要做好。明知取名「流行音樂」,則評審委員的個選,延攬流行音樂的專業人士,那是先決條件。豈有「半冥吃西瓜,喊肚子痛」的理由,姑且就算是官員們不夠週延,思慮不及,但在距決標前,理應有充分時間彌補,出現臨時叫停情事,這種應變的遲鈍,除非官員的顢頇無能,否則,裡頭便有不足告人的內幕。

    因此,外界有「是否在綁標」的質疑,似乎也算是合理的推測。但不管怎麼說,這種事在國際上傳開,高雄市顏面掃地不說,外人又如何看待陳菊領導的市府團隊。這個國際笑話,莫非遠見記者不知情?五星級的市長、五星級的高雄市,怎麼會冒出這種予國際人士議論的話柄。菊姐的「五星級」頭銜,在她的行政團隊如此不堪的表現下,拚命揮舞中的五星招牌,真的叫人擔心這個招牌會不會被砸了?

每位市民揹債9.5萬元

    施政總體檢,翻開25縣市的帳本,除離島的金門縣與連江縣是零負債外,根據國庫署去年底公布的各級政府財務負擔表顯示,2008年各級地方政府財務狀況普遍不佳,高達92%負債,最多的是高雄市1695億元,換算成人均負債,高雄市搶第195190元,比排名老二的北市多出3萬元。高雄市的負債,比起排名17的高雄縣那更是多出6萬多元,大高雄合併前,高雄縣民原本每人只要揹三萬多債務,合併後債務比率肯定加重一倍以上,同是五星縣市長,楊秋興執政的高雄縣可以說經濟、觀光齊頭併進,雖歷經八八水災重創,楊秋興在遠見的評鑑上仍保持一定水準,無論執政效率、清亷度都可以說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反觀陳菊,從一上任的二星跳到選前的五星,這種搭雲霄飛車的速度,相信很多市民都無法負荷,這表示車開的愈快錢砸的愈多,因為在行銷手法上講究的是「一砲而紅」,而世運的成功的確讓陳菊揚名天下,但相對高雄市民揹負的債務就會更多,這是相對論中不變的原理。

空包彈政績經不起考驗

    估不論遠見雜誌的報導是否客觀,或許這名記者從未在高市落過腳,不了解高雄市南、北區建設的落差,如果他到南區走訪,市民的論述和觀感會全然不同,滿街滿路的「租售」現已成高雄市的「特產」,「城市光榮感」高雄市排名第二,如果將都排名第一的治安、毒品、失業、薪資最低頭銜加總進去,市民還會認為住在高雄市是一件「光榮」的事嗎?

    總競爭力評比,去年,好不容易升到第4名的高雄市,今年退回到第6名。高雄市要的是活力和年輕,可是城市沒有競爭力,人才嚴重外流,從市府合作的行銷廠商就可窺知,在地廠商很難標到如跨年、世運、燈會等市府大案,陳菊對來高雄市投資的廠商那麼小氣,難怪市民的待遇會被壓得這麼低,陳菊能當上五星市長,希望不是用錢堆砌出來的,空包彈的政績是經不起考驗的,那就要用時間證明,能不能像楊秋興一樣一直維持五星縣長頭銜!

府會特搜記者:犀力哥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