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91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5期 | 2013-01-01 04:43:16|

10版  國宅掀弊滾雪球

                中山新城也陷黑手黨

 

 

     

「獅甲國宅」深喉嚨被掀開後,原本噤聲的住戶紛紛鼓起勇氣,包括位於高雄縣的「中山新城國宅」也向本報投訴。住戶形容這裡宛如是黑道治理社區,人人自危,龐大的國宅管理基金是否已經羊入虎口,被蠶食鯨吞,住戶雖心知肚明,可是卻無從阻止、也無力阻止。「中山新城國宅」住戶現在也陷入和「獅甲國宅」同樣的處境,有黑道介入,要對國宅基金下手。

    住戶說,有錢的人搬走了事;沒錢的人還得繼續留下來,每天心驚膽跳的生活在這個社區內,住戶可以說到了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地步!

    獅甲住戶很感謝本報揭露真相,又擔心報料者會遭報復,在社區內都不敢交談這件事,住戶說前幾屆主委都將社區治理的很好,自從鄒乃仁、王仲遠當上主委後,管理委員會開始變得亂七八糟,國宅管理基金一下少了這麼多錢,住戶能不關心嗎?

    住戶甚至懷疑社區內根本是無政府狀態,住戶求助警方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可惡的是連筆錄三聯單都沒有開。求助當地議員,馬上被堵住嘴巴,直接挑明這件事我會請議員處理。針對這些指控,受聘擔任獅甲國宅總幹事的莊富陽即以住戶身份反駁爆料者指控不實;現任獅甲國宅顧問前高雄市政府兵役處副處長黃清雄,也否認以議員助理身份領顧問費,而是以私人名義領車馬費用,蔡媽福議員不知助理有領顧問費一事,強調議員和助理服務選民怎麼會收費,對這件事他並不知情。

    獅甲國宅住戶和管委會之間互存歧見,住戶心存恐懼,管委會主委王仲遠因無法聯絡,據住戶說人在大陸,總幹事則說願代為轉達,對於本報形容管委會深喉嚨的用辭,莊富陽深表不滿,要求本報說出報料住戶名字,本報為保護當事人,已拒絕要求,律師建議住戶可請管委會召開住戶臨時大會,對疑點逐一要求說明,住戶為免遭威脅可託立委、市議員請市府官員及派出所所長列席,如有不滿,當場以全體住戶名義提出罷免案,可望徹底掃蕩社區深喉嚨。重點是住戶要敢站出來,否則誰也插不上手。

住戶行動全都錄怕出事

   本報64期揭露獅甲國宅問題後,幾乎是寫到住戶心坎裡去了,不少住戶鼓起勇氣接二連三打電話來向本報訴說更多不為人知的黑幕,住在獅甲國宅的住戶就像禁臠般受管理委員會日夜監督,住戶與住戶間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被監視器監視,被守在管理室的「小弟」警衛牢牢盯著。住戶形容我們住在這裡每天早出晚歸,就是不希望被當犯人看待,住戶因為害怕這些「小弟」,造成住戶與住戶間不敢對談聊天,如果被看到,一定會遭殃,小弟會像問犯人一樣要住戶吐實,住戶稍有不從或不平,便馬上有人登門死命敲門,一直敲到開門為止,或者停在地下室的車子莫名其妙被砸爛。或者家中遭小偷但有時什麼東西也沒有丟,對於這些情事,大家都敢怒不敢言,有些住戶實在受不了就便宜把房子給賣了,連夜搬家走人。

    住戶說,張貼出來的電梯維護金額,卻是一個高的讓人不敢相信的天文數字。獅甲國宅每月的電梯維護費,表面上對外公開招標,有無內定綁標,也沒有人敢有異議!

報案如石沉大海

   另外,大樓內各處加裝了很多的監視錄影器,但是這些耗費了許多金錢的監視器材,有發揮作用嗎?如果有怎麼會遭小偷,車子被砸,社區事故並未因此而減少,住戶也懷疑,這些監視器材難道只是為了監視我們這些善良的住戶嗎?管理委員會顧名思義就是為了所有住戶權益和管理維護大樓及社區的公共設施而設立的。住戶卻有冤無處申,派出所不敢管?據住戶透露,社區內曾有住戶到轄區復興派出所報案,但是卻始終如石沉大海,毫無下聞。難道派出所也怕了獅甲國宅的管理委員會,還是管理委員會的勢力範圍大到連派出所也不敢過問?住戶說,管委會請議員蔡媽福的助理擔任獅甲國宅顧問,97年起每月領取1-1.5萬元的顧問費,住戶說議員都是免費服務,為何助理要收費,況且黃清雄在任市府兵役處副處長時因找替代役男代寫論文被檢舉,被前代理市長葉菊蘭掃地出門,他是被迫提早退休的,這種人憑什麼來當我們社區的顧問?還有住戶要找其他議員辨事也被擋下,住戶問這是什麼世界?

莊富陽不怕攤帳本

    住戶的指控引發軒然大波,是獅甲國宅總幹事也是住戶之一的莊富陽對本報報導頗有微詞,認為住戶所言均非事實,莊富陽對於公寓大廈管理規約非常了解,對於社區內建築品質不良問題他感到很無奈,他說,他家就住頂樓,可是因為漏水毀了60多萬元的裝潢,還有地下室漏水問題都需要花錢修繕,中庭監視器是請機電技師公會理事長承包,社區發包任何工程都要管委會通過,基本上不是主委一個人說了算,我只是負責執行的人,我知道有少數住戶在搞鬼(一直要求記者說出住戶姓名),莊富陽說社區一共有1094戶,有720個車位,管理費部份3房每月收400元 、4房每月收450元,車位採出租方式,每月600元,未繳管理費管理費的住戶很少,若催繳不給會依法寄存證信函,莊富陽一再說你們報紙寫的都不是事實,你請住戶拿證據出來呀!至於管理室裝冷氣的部份也沒有那麼誇張,我可以帶你們參觀。國宅基金是住戶不同意信託的,這能怪管委會嗎?對於住戶受傷住院一事,莊富陽指是住戶喝酒咆哮有住戶看不慣打起來的,這和管委會更沒有關係。

1400萬保固金上公堂

    對於住戶與管委會的爭議,很可惜記者聯絡不到第一屆社區管委會主委,2隻手機都已停用,據住戶說,他是被困擾得住不下去才搬走的,現在根本無從聯絡,可能是怕惹上是非才避不見面。

    獅甲國宅是否涉及偷工減料,住戶並未提及,但為何出這麼多狀況,要一直花大錢維修,住戶感覺很納悶,市府表示,慈強營造在五年保固期於967月到期,針對住戶所提的缺失都進行補強住戶也未提出議異,但管委會一直不願辦移交手續,至使1400萬保固金無法退還起造人慈強營造,市府表示慈強已採取司法訴訟程序,這件案子由法院來判定。獅甲國宅基金早已移交,當時有建議信託,交付後市府就無權干預國宅基金用途。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