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4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5期 | 2013-01-01 04:41:47|

11版 管委會花錢如流水  一年報銷1872萬

 

          攤開獅甲國宅的帳簿,在974月底莊富陽缷任主委移交時,國宅基金尚有9777多萬元,同年5月鄒乃仁接主委、王仲遠任監委後,支出突然暴增,984月底移交新主委王仲遠後國宅基金已被花掉1184萬元,結餘8593萬元,王仲遠接任至今才12個月,截至4月國宅基金結餘款僅剩6721萬元,短短1年時間就花了1872元,如此花費讓多數住戶直搖頭,均認為其中有鬼,因此將相關帳目向調查單位檢舉,目前已在約談相關人員中,據了解,王仲遠的背景是因為其父親為205兵工廠退休的老長官,很多住戶都是其父手下,有時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是否因此種下惡果,也在住戶議論中。

報帳名堂真不少

    從鄒乃仁當主委後即開始發給主委車馬費津貼5000元,但王仲遠一上任後,車馬費津貼加碼至1萬元,其中還有顧問車馬費、公關費、特支費及一筆筆重複的帳目讓人看得眼花瞭亂,其中管委會所聘員工數原本不到44萬元,但到了鄒乃仁後從50萬跳到61萬元,王仲遠上任最高到近65萬元,最令住戶非議的是,主委辦公室花62萬餘元裝潢,員工上班都有冷氣可吹,享受待遇如豪宅管理員等級,可是這裡的管理員居然都是大樓內的住戶,包括清潔人員,這也讓住戶覺得有收買住戶之嫌,尤其在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改選時就有綁票之嫌。

    其次,管委會從鄒仍仁後年年月月花大筆錢在維修上,可是記者現場一看,地下室仍是破舊不堪,漏水嚴重,管委會是否花了冤枉錢?還是廠商未盡保固責任,這些都該追出問題。

附近民眾常見小混混

    也有附近民眾投訴,獅甲國宅管理室,常有小混混出沒。這些小混混疑似當地角頭的小弟,他們就是騷擾住戶的原兇,只要獅甲國宅的住戶,在對話中,不小心說出他們不愛聽的話時,這些小混混就去騷擾住戶,騷擾方法無所不用,不就狂按電鈴、狂拍門,最惡劣的是,把住戶的車子砸壞,或者就恐嚇住戶;所以獅甲國宅的住戶都「敢怒不敢言」,最後變成只要一點風吹草動,住戶就擔心自已會不會受到波及,成了驚弓之鳥。

住戶怕被貼標籤不敢受訪

    記者實地到獅甲國宅走訪,發現獅甲國宅,不像一般國宅的熱鬧,一般國宅住戶到下午兩三點時,社區中庭都會有許多的婆婆媽媽,聚在一起閒話家常,但是在獅甲國宅卻看不到這一個景像,反之,每一戶住家都是大門深鎖,深怕又被騷擾。記者想找住戶聊天,每一個人都好像看到鬼一樣,要不就快速離開,不然就是問而不答,不過記者也有採訪到幾位住戶,他們都表示,好像有聽說這些事,但是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還指點記者去問其他人比較清楚。

    究竟是怎樣的暴力恐嚇和威脅,讓平民百姓不敢說出心裡的話。記者四處走著,天氣這麼熱照理說有人會去管理室看報、吹冷氣才是,可是周圍竟然連一個住戶也沒有。另一個特別的景像是,社區裡的監視器多到不像話,不過卻有消息說,那一些監視器不是在監視小偷,而是在監視住戶,住戶的一舉一動管委會都看在眼裡。

疑派出所也是同一掛

    記者問,你們遇到這些事情沒有去報警嗎?消息提供者說,我們有去報警,但前鎮區復興派出所的員警,都沒有積極處理,住戶不免質疑,管委會是否和復興派出所有是否也是「好兄弟」。住戶調侃,難怪高雄市的治安是全國第一差。但復興所員警告訴記者,新所長四月才就任,原復興所所長調民族派出所去了,獅甲住戶來報案的多是賭博及妨礙安寧,他不清楚是否有竊盗或傷人案件。

「獅甲國宅」、「中山新城國宅」隱藏同樣的問題和黑幕?住戶不敢面對惡勢力,只好透過公評、輿論來伸張正義,住戶們希望檢調機關主動偵辦,揪出深喉嚨,不要讓民眾覺得法律只保護有權勢的人,也希望市長陳菊能多關心這些住在鳥籠的小老百姓!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