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42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7期 | 2012-12-31 04:32:55|

12版 瑞豐夜市硬起來

        市蟲不除歹戲拖棚

    逐漸成為高雄市觀光新地標的瑞豐夜市,由於超過6成逛夜市民眾「只逛不買」,攤商大嘆生意越來越難做。甚至因為二房東「市蟲」從中壟斷攤位提高租金,新場主與攤商自治會更無法遏止二房東賺取暴利行徑,雙方並因租金利益衝突不斷。自治會長盧永強因案入監服刑後,自治會群龍無首,夜市管理顧問公司認為心頭大患已除,一方面透過法律途徑嚇阻未受管控的攤商,另方面則散發傳單公布與盧永強為了私利所簽署的備忘錄告知攤商,管理公司欲全面掌控瑞豐夜市意圖明顯。但是,無辜攤商們僅希望雙方能和平落幕,租金不要太貴就好。針對瑞豐夜市的各項利益疑雲爭端,記者深入查訪探索,究其原因,只要「消滅」二房東,兩造問題即能解決,這也是無殼攤商所期望,也才能共締雙贏局面。不過也有攤商認為,利益容不下真相、場主管不住市蟲、攤販止不了剝削、貪心得不到滿足,最後仍是歹戲拖棚!

盧永強入獄 自治會群龍無首

 本報多次針對瑞豐夜市的黑幕疑雲大膽報導,也分析出主要的複雜內幕。大多數攤商為了顧飯碗,均不願得罪新場主及自治委員會,而新場主為了主導這場戲,摸索了各種法律層面,決定不與自治會和談,直接透過法律途徑解決,對自治會成員提告,甚至對於不願配合的攤商祭出殺手鐧。若經法院判決敗訴的攤商,將被趕出夜市,不少自治會攤商成員雖把每月租金200元交給自治會提存上海銀行,但他們最害怕的是,萬一自治會輸掉法律依據,那他們將面臨被驅逐出境的惡夢。

  日前,自治會長盧永強為安撫攤商信心,採取強硬態度與新場主對抗,新場也面臨一場無法預料的夜市攤位承租戰,雙方爭奪租金的權力拉距戰越演越烈,甚至透過市議員、警方及市府居中協調,兩造也都各執其詞,強力捍衛租金主導權,但皆因態度相當強硬,雙方只能透過法律各自陳述;目前,自治會長盧永強因案入獄,自治會群龍無首,幾乎只透過自治會負責文宣的「阿布」聯絡各項重要記事。

捍衛攤商正義使者何在?

   盧永強在今年317日與自治會幹部在新場管理顧問公司文強路辦公室所簽署「備忘錄」,被管理公司公布,內容清楚細述盧永強提出的兩項承諾:1、瑞豐夜市自救會抗爭事件和平落幕,自救會成員攤商與公司和解,並繳清9913月份的租金及擔保金。2、瑞豐夜市管理顧問公司所屬範圍內格位給予自救會長盧永強家屬5格(其中兩格已知位置656657,另3格位置等公司攤位收回確定)等,公司方面由董事長孟三中及股東曾繼輝與自救會長盧永強及幹部曾立和代表簽署。

   管理公司表示,隔兩天即319日,盧永強再度提出AB計劃,希望回收二房東權力位,要求將租金提高為800900元,除一部份給自救會抽頭外,另每格每天必須給盧永強私人抽取100元,因為公司無法接受所提要求,且因盧永強在簽署備忘錄後又反悔雙方協議內容,公司斷然拒絕盧永強所求。由於新場管理顧問公司將盧永強手稿計劃公開,又稱「事實的真相」,讓許多攤商更覺無厘頭,目前已議論紛紛,究竟誰才是捍衛攤商的「正義使者」?因盧永強身陷囹圄,記者無法聯繫,因此,管理公司所公布的內幕疑雲是否正確?自救會亦將擇日另有說詞。

6成的人潮只逛不買

   近年更因瑞豐夜市成為觀光夜市而美名遠播,吸引不少觀光人潮,從外表看,瑞豐夜市車水馬龍「迺夜市」的民眾真的很多,但是,從民眾隨手攜帶的塑膠帶可看出,真正消費買東西的人潮卻少得可憐。記者實地訪查發現,瑞豐夜市擺攤賣吃的,生意相當好,若不掌握時機,連坐著吃都很困難,而販賣百貨的攤商就不一定,端賴應景或民眾所需衡量,而遊樂區就比較可憐,不一定可賺到租金;王姓攤商就說,每星期擺攤5天,其中兩天連給租金的錢都賺不到,外界以為能入駐瑞豐夜市擺攤就能賺大錢,這是錯誤的傳聞,因為景氣關係,多數攤商均大嘆生意難做,一日不如一日。因為,超過6成的人潮都是來觀光的,人擠人不但氣死人,也急死擺攤做生意的甘苦人。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