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7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8期 | 2012-12-29 15:22:50|

8版  陳菊卡音聲聲慢

          黃昭順揪廢標主角

 

 

「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國際競圖追加5名評選委員,並導致原訂68日的招標臨時喊停,高雄市議會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是否涉及弊案,追查高雄市政府是誰決定臨時增加5名評選委員?雖然增加5名評選委員,但依據採購法可以開標,可以評審,高雄市政府卻在開標當天臨時喊停,決定廢標,招標臨時喊停是誰做的決策?目標指向高雄市長陳菊。因適逢年底大高雄市長選舉前夕,其中是否涉及綁標圖利,格外引發外界關注。如果陳市長不健忘的話在20086月她還為此向中央喊話,希望不要為選址問題一再拖延流音中心的計畫時程,今年議會召開第7次定期大會中,議員李文良也一再針對流音中心的招標時程提出質詢,當初市府工務局長吳宏謀答詢時很有把握的說8月底9月初就能完成評選,可是市府68日在毫無預警情況下,流音中心國際競圖招標卻臨時喊停,陳菊市長如未下令,誰敢做廢標決定,此一決定不僅讓國際看笑話,是誰在拖延流音中心?是誰想從中搞鬼?市府不但被外界質疑有「內定廠商」、「黑箱作業」情形,高雄市議會也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是否涉及弊案。不管傳聞有多少種版本,真相只有一個,由於流音中心是國家重大建設,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黃昭順要求市府,應該公開說明流音中心競標延後開標的真正原因,絕不能貽笑大方、把高雄人的臉丟到國外去。

流音中心差點被取消

  流行音樂中心會從2005年拖延至今,關鍵在於市政府對於設置地點一變再變。從謝長廷、葉菊蘭到陳菊,設置地點就變了六次。

   民進黨時代的交通部港務局多次建議陳菊,選擇已交由市府開發的11-15號碼頭(真愛碼頭、光榮碼頭)為設置地點,但是陳菊不顧高雄港的發展與社會民意的反對,硬是要選擇現役碼頭,先是10號碼頭、後來又轉為1617號碼頭,陳菊一意孤行的結果,40億的流行音樂中心差點面臨被行政院取消的命運。

黃以行動取代口水

  為此立委黃昭順親自向馬英九總統與劉兆玄院長報告,要求流行音樂中心一定要在高雄。黃昭順並積極與經建會、交通部、文建會等部會前前後後超過10次以上的溝通、爭取後,行政院終於宣佈「政策確定在高市、保留原訂預算」,為高雄留住了流行音樂中心與保住了40億的預算。同時,更爭取到將名稱給為「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將預算由40億加碼到55億。黃昭順成功以行動取代口水,以協調取代抗爭,流音中心定案後,當時陳菊大馬和一些民進黨人士,卻一再扭曲事實,企圖將自己錯誤轉嫁到黃昭順身上,這種不負責任的栽贓,在黃昭順看來根本懶得搭理,市府花費大把公帑、動用行政命令操弄民粹,製造假民意;甚而運用媒體傳播不實的言論污衊,黃昭順回想陳菊手下這種操弄手法時間會證明,她說個人受點委屈,而能留住流行音樂中心,保住預算,只要高雄市民能贏,個人的榮辱又算得了甚麼?

內定疑慮摧毀競賽公正性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黃昭順表示,流音中心定址問題好不容易才平息,市府在國際競圖時臨時追加5名評選委員,到致廢標,她說,市府對流音中心的興建動作一直是拖拖拉拉,尤其任何競圖召標工程最忌諱黑箱作業、評審不公,更別說有「內定」的疑慮,否則將摧毀競賽的公正性;而一件國際性的競賽,在公佈競賽方法之後更動評選規則更可說是箇中大忌。市政府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為什麼要在截止投標前5天增加評審?原因何在?為何不能重新公告?市府寧可冒著被批評黑箱作業的風險做出增加評審的舉動,實在令人納悶不解。

城市形象大打折扣

   況且,這件國際競圖的等標期長達3個月,吸引國內外近140個團隊競標,對國內外業者來說是一件大事,如果高雄市政府不能給投標廠商一個清楚的交代,而讓他們對高雄市貼上不好的印象,認為高雄市是一個作業草率的城市,這絕不是所有大高雄民眾能接受的。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