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6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8期 | 2012-12-29 15:16:23|

10版  合併當接管  高縣公僕不滿被矮化

           縣府員工挺楊續航

 

       高雄縣長楊秋興宣布參選五都選舉高雄市第一屆市長選舉後,在人和部分,呈現高雄縣府執政團隊同聲共氣一致對外氣氛,與陳菊的高雄市府團隊出現雜音現象,形成微妙對比!其間的差距主要來自縣市合併後人事組織重組問題,高雄市府一貫以「接管」心態主導高雄縣市合併後的組織重整問題,造成高雄縣府執政團隊人人自危,唯有背水一戰力挺高雄縣楊秋興競選大高雄市長選舉,才能為自身工作權取得穩定「出路」,否則日後將被貼標籤註記難有翻身之日!楊秋興在高縣執政8年對縣府團隊自律引以為傲,縣府團隊在各領域獲得547座全國績優獎項,交出亮麗成績單,當然這些都要歸功於縣府基層的努力,清廉的團隊如何續航,不因縣市合併而瓦解,這對於現在縣府員工的心情來說非常複雜,楊秋興宣佈再披戰袍形同為縣府員工打了一劑強心針,至少以目前縣府的氣勢來看,員工凝聚出一股團結一氣的決心,戰鬥力和興奮之情是溢於言表的。

高市府盛氣凌人

    高雄縣市合併成為既定事實後,高雄市政府與高雄縣政府組織重整問題,向來是兩邊地方政府公務人員關心的重點,依行政院組織架構而論,原高雄市就屬直轄市,原高雄縣屬於地方縣市政府組織,在同樣的組織架構下高雄市環保局長與高雄縣環保局長相比較,原直轄市公務人員任聘職等就高於縣市一個等級。如今五都合併改選後,疊床架屋的人事與組織在只能僅有一個組織名稱與架構下,勢必重組形成單一化,然兩邊在協商合併後的人事與組織架構重整會議上,雙方歧見頗大,高雄市政府人員抱持「接管」高雄縣政府心態,凡是由高雄市政府人員「說了算」,高雄縣政府人員毫無置喙之地。而高雄縣政府人員則認為既然已經合併成為新高雄市,高雄縣政府形同自動消失,日後彼此同屬同僚並且都是國家高普考試合格的公務人員,為何會面臨被「矮化」的窘境?也讓他們百思不解!

押寶搶位盼保住官途

   在高雄市與高雄縣政府互相派員出席討論組織重整過程中,恰巧碰上民進黨高雄市長提名初選,陳菊與楊秋興為了初選勝選,彼此在高雄縣市轄境疲於奔命,致使兩邊地方政府協商組織合併重整之際,互有保留心態,一切靜待初選結果出爐後再做協商的默契,但是「接管」與「矮化」微妙氣氛已經感染兩邊公務人員體系。但是高雄市長選情因為高雄縣長楊秋興宣布退黨競選,使得市長選情一夕驟變,正因為「粥少僧多」,兩邊政府團隊紛紛在陳菊與楊秋興身上各自「壓注」,來個大風吹「搶位」大作戰,只要「壓注」成功獲得勝選,仕宦之途就能因此大翻身!

明助暗助天人交戰

   目前高雄市政府與高雄縣政府一級主管都呈現各自表態局面,政務官部分勢必與市長陳菊或縣長楊秋興共進退,而事務官則牽涉民進黨員黨紀開鍘處分,在面臨高雄縣長楊秋興退出民進黨改以無黨籍競選,是否要搭上楊秋興輔選列車?民進黨籍黨員身份的事務官顯得格外謹慎,要與楊秋興劃清界線抑或「鴨子划水」暗自為楊秋興輔選?目前高雄縣府的事務官正處於天人交戰、左右為難的局面!不過,這些民進黨員的事務官終究佔縣府行政體系的比率甚微,高雄縣府行政體系的公務人員普遍傾向全力力挺楊秋興競選大高雄市長選舉,期盼「五顆星」小巨人的老長官能夠帶領他們入主新高雄市政府團隊之列!

清亷執政唯才是用

  高雄縣長楊秋興擔任縣長職務八年過程中,在清廉度與執政效率上屢獲各界最高評價,「五顆星」縣長也因此揚名全國,因此在人事任聘上從未發生「賣官鬻爵」的醜聞,這一點在民進黨團的高雄縣民意代表們,甚至民進黨黨中央都予以肯定,連目前高雄縣政府體制下的數千公務人員對於楊秋興的清廉度都深具信心,深信既使楊秋興勝選取得高雄市長寶座,「論功行賞」的酬庸人事任聘一事也堅決絕對不會發生在楊秋興的市府執政團隊身上!

府會特搜記者/易平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