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0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8期 | 2012-12-29 13:52:44|

12版   一步一腳印感動鄉親 恢宏政見展現實力

        黃昭順啟動藍士氣

    已經把遠見雜誌評鑑的「五星級市長」榮譽四處揮灑的高雄市長陳菊,這個五星頭銜卻不是她一家獨有,原來「臥榻之旁、已有鼾聲」也是「遠見」加冕的「五星級」縣長得獎人楊秋興,不難想像「五星對五星」,未來在市長選舉中,再加上國民黨提名的黃昭順,形成的三足鼎立的選戰中,原本選情如清湯的高雄市近期形勢發生了微妙的變化,尤其在黃昭順競選列車啟動後,由國民黨南霸天王金平發動攻勢,團結的國民黨挑戰分裂的民進黨態勢已然成形,加上ECFA議題持續發酵,台灣經濟好轉,蔡英文又宣佈不再操弄「反」ECFA議題,五都市長選戰,高雄從原先的次次戰場,頓時躍升成為主戰場,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先前曾發出「南台灣翻盤」的豪語似乎已有拉回棋局優勢,加上黃昭順本身上山下海、到市場賣菜、到水果園當農夫等等,一步一腳印的努力,這段期間無論在高雄縣或高雄市很多民眾都看在眼裡,對黃昭順的表現均豎起大姆指稱讚「足認真」,也深信她可以達成「不可能的任務」,登上第一屆大高雄市市長寶座。

打開門戶把繁榮找回來

   國民黨提名的黃昭順,她因沒當過縣市長,自然不在遠見雜誌對縣市長施政的評鑑行列,因此,面對陳、楊可能出現的「星級之爭」,她最好的因應對策,就是「你們打你們的」,將主戰力放在勤走鄉鎮市、拜訪里、鄰上,微星亮光又豈能阻擋月亮、太陽的光芒,大高雄具有全台灣最佳的環境,現在欠缺的是臨門一腳,年底大高雄市長、市議員選舉結果,攸關大高雄市否脫胎換骨,或是繼續封閉鎖市,黃昭順「用真心聽取民意」、「用行動爭取支持」、「用理念來與民眾對話」彌補她對市、縣政不了解的缺憾,每日行程滿檔的黃昭順,不論是檯面上或檯面下已將高縣市走透透,她深刻體悟大高雄不能再拖下去,更不能再等下去,唯有用行動才能把經濟力和繁榮找回來。

    ECFA議題正在發酵,為了帶領大高雄走向後ECFA時代,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黃昭順特別聘請經濟大師馬凱博士擔任她的「經濟政策總顧問」, 729日馬凱博士特別發表「趕上新加坡,高雄ㄟ擱發」的論壇,馬凱指出,20年前歐美跨國企業早就注意中國市場,紛紛進駐台灣,希望以台灣優越的地理環境與人才素質作為營運總部來進軍中國,結果,台灣在戒急用忍的鎖國政策下,喪失了黃金機會,間接地造就投資客轉往新加坡,目前新加坡有6000家跨國公司,只要台灣一旦覺醒,朝向貿易自由化,一定會吸引投資客前來。因為,高雄每一個條件都優於新加坡。

高雄應成立貿易專區

    ECFA就是一塊敲門磚,不僅敲開中國的大門,更要藉此排除台灣國際化的障礙,馬凱表示,用「意識型態」來阻擋對中國開放或許有用,但這對歐美是沒有用的,只會自綁手腳、妨礙台灣成為全世界自由貿易的一份子。馬凱特別以韓國仁川港營運特區為例,只花了三年就完成,所有經費來自海外投資公司,沒有花到韓國政府一毛錢,馬凱期許高雄能成立貿易專區,比照新加坡推動即可,一定能立竿見影,馬上吸引外來資金投資高雄,讓經濟活絡起來。

    81日馬總統南下高雄參加八八風災重建週年活動並與民眾舉行ECFA座談黃昭順特別向馬英九提出馬凱博士建言,建議高雄設立自由貿易專區(ECFA專區),比照新加坡模式推動租稅減免與國際化,讓高雄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領頭羊。

   黃昭順希望政府災後重建工作應把握「以災民為主體」、「國土安全保育」、「維持部落文化」三原則,也建議政府將大高雄產業納入第二波早收清單,具體展現政府照顧大高雄的決心。

相信商機可以創造的

   此外,黃昭順也期待鴻海能繼續大高雄投資計劃,希望這次的逆境也不會動搖郭台銘董事長投資高雄軟體科學園區決心與計畫。黃昭順並規劃設立「大高雄文化創意中心」,盼集合各種文化觀光資源(機關、團體、學校),成為推動文創與觀光業的平台。

   黃昭順也主張把目前高雄縣市所舉辦的各種節慶,民俗、藝術活動、燈會、文化展廣、音樂季,觀光劇場,飯店演出及各種劇團等全面整合,仿照新加坡春天芭蕾、夏日戲劇、秋音樂季、冬火歌舞等,全年四季依時節推出具吸引力的展演節目,同時與旅行社觀光行程、高鐵觀光行程全面配套,對內相信應該可以讓來到高雄的觀光客,不只停留一天,而是可以留住在高雄消費2-3天,對外,加重行銷特色行程,爭取陸客團團進團出,黃昭順相信高雄商機是可以創造的。

府會特搜記者:秦立言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