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4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0期 | 2012-12-27 07:37:54|

3版   扣媒體帽子第一人

         李總統主導退報運動

 

 

 

 

 

   但李登輝坐上總統大位後,開始時以郝柏村替下李煥,就是一步步在掃除黨內所謂保守派影響他接班大計,等「肝膽相照」的郝柏村利用價值用完了,便進一步摒除「軍頭」,鞏固其領導大權,但面對當時國民黨政局的穩定,攸關他「號令天下」的支撐面,因此以他已經說過一百多次「不是台獨」,為安定人心,但對他是否「台獨」的質疑,依然是方興未艾。

   從當年在報界最震撼的聯合報「退報事件」,李登輝的真面目慢慢顯露出來。199210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瑞環在北京接受華文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大陸絕對不會坐視台灣獨立,將用任何方法來阻止,即使流血犧牲,前仆後繼,也在所不惜」。第二天,台灣的十幾家報紙均如實刊登,卻在幾天後,就爆發了台灣民主憲政史上一場由總統親自主導的「退報運動」,李登輝以黨主席身分在中常委會上說,某報寫了一篇可怕的報導,「恫嚇老百姓」,他所指的就是當年一直對李登輝「說三道四」,質疑其政治傾向的聯合報,李登輝早就對該報忍無可忍了,藉李瑞環談話的報導,借風扯蓬,他登高一呼為其一手製造的「退報運動」吹響了衝鋒號角。

報紙無任期 仍屹立不倒

   根據聯合報隔了18年回憶,當時這個穿骨刺股的「退報運動」慘痛記憶,指出在李登輝指揮下,民進黨、台獨團體成為「退報運動」急先鋒,主力操作部隊,攻擊聯合報「向中國傾向」,是「中共傳聲筒」,是「中共同路人」,這些指責迄今仍然在民進黨和台獨陣營常用的「用詞」,該報回憶當年退報運動時,鼓動民眾集會叫囂,成對的聯合報擺在地上焚燒,家戶更貼上「我不看聯合報」貼紙,甚至部分超商不容聯合報上架,航空班機也不准看聯合報,甚至企業界遭脅迫不得在該報刊廣告。這場由總統主導的退報運動,在民主國度是聞所未聞、見所未見。

  退報在風波後,聯合報並未被擊倒,該報已故創辦人王惕吾先生所說的「總統有任期,報紙無任期」,最是發人深省,李登輝已下台,成為過氣的「政客」,但聯合報依然屹立不倒、欣欣向榮中。


輕留台灣禍害雲林

   從王惕吾先生的那句名言,也不免要聯想到當年「經營之神」已故台塑老董王永慶先生為了擴大石化生產,決定到大陸投資時,在萬事俱備,即將付諸實施時,李登輝以「戒急用忍」一詞,從中攔阻,也是軟硬兼施,不聽話卸行就不融資、貼現,迫使王永慶不得不留在台灣,後來才有了現在鬧得滿城風雨的「六輕」,王永慶為大陸的難行,曾有上李登輝萬言書,但李就「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後來,王永慶在感嘆下說了一句「看你總統還能幹幾年」!對一家永續經營的石化大廠,李登輝當時任期已剩下不到兩年,王永慶的回應頗有王惕吾「總統有任期,報紙無任期」相輝映。

   如今,六輕汙染問題確實很嚴重,台灣排放二氧化氮排名全球前幾名,六輕的排放量便佔了四分之一,可見排放問題之嚴重,如果當年李登輝不是那麼無知,一意孤行,六輕在大陸,不在台灣,他根本無知到,台灣根本用不了那麼多的石化原料,有腦筋的人都知道製造汙染生產廠不要在國內,進口即可。如日本、美英等先進國家,對會造成汙染的如養豬、石化早就不做了,寧願花錢進口,李登輝的堅持,卻帶了無窮禍患。

台獨面具終被揭開

   李登輝不似人君,一點都不錯,自古「君無戲言」,一個號令天下君王,即使到現在民主國度,作為一國元首,仍然要秉持「民無信而不立」這個理念,總統說話不算話,他的話被老百姓當成「屁話」,在鬼話連篇,他還是總統嗎?

   十多年前,在李登輝「暗度陳倉」中,拉了陳水扁一把,扁當上總統時,成千上萬國民黨員當晚包圍了總統官邸,群眾對李登輝不是「台獨」的話,完全不相信,在激昂的抗議中,由當時台北市長馬英九出面與李登輝協調,李被迫辭去國民黨主席。至此,李登輝「懷抱琵琶半遮面」的「台獨面具」全被揭開。

戒急用忍誤台20

   李登輝開始到陳水扁,近20年來採取的「鎖國政策」,如李登輝迄今沾沾自喜的「戒急用忍」,到陳水扁的「有效管理」的大陸經貿政策,20年前企業被迫出走,經濟蕭條,台灣面臨邊緣化,彰彰在目。

   所謂「戒急用忍」一句,不學無術者如李登輝,也不過是抄襲古人,他有甚麼本事,胸無珠璣,又如何來這麼一句害了台灣倒退20年的話,原來在大陸熱河清王朝行宮主殿上一塊掛在正中的匾額,高書「戒急用忍」,乃出自三百多年前清康熙皇帝手筆,這句話是在告誡他的皇子皇孫,也警惕宮廷一些高喊「奴才在下」的大臣們,施政切忌急躁,要審慎效覽,李登輝照抄後如獲至寶,卻用在兩岸經貿發展上,完全用錯了地方,但他頑石不改,到現在仍然對因用錯「戒急用忍」害慘了台灣經濟而不自知,依舊在反大陸,阻止與大陸高員來往,倡言反三通。

讓其瘋狂老賊亂吠

  當年「一個特殊國與國之間」謬論,險讓台灣招致血光之災,九五年中共飛彈事件,民眾記憶猶新,但李登輝台獨外衣,已完全揭開,不再遮遮掩掩。一個前言不對後語,毫無誠信可言的「政治痞子」,還能容忍他狂妄下去嗎?

   因此,在這種情形之下,能叫他閉嘴很難,由社會公評,讓他好自為之也難。「老而不死,是為賊」87歲的老賊,在將行就木的人,恐怕也只能如上帝所說:要叫一個人滅亡,就先讓其瘋狂吧!

章無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