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9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0期 | 2012-12-27 07:25:25|

7版   高雄拚新加坡第二  黃昭順.楊秋興英雄所見略同

        陳菊城市目標何在

楊秋興在脫黨參選公布的競選主軸中,強調如果他當選,未來要把高雄市發展成「新加坡第二」,話剛說完,黃昭順立即回以「抄襲她的參選訴求」,民進黨人的反應則嗤之以鼻。綠營的應聲蟲更評擊楊秋興是牙牙學語的「鸚鵡」,在和國民黨唱和,變得太快了。未來對手的反應如此尖銳,不難理解,卻顯得競選格局太狹隘,眼光太短淺。

    其實,把高雄市發展為「新加坡第二」有甚麼不好,「世界第一」的新加坡,已是世界公認頂而尖之的城市,人民生活水準、國民所得、交通建設、經濟發展、市民居住環境、城市風貌等等,都是領先各大國際級城市。以現在的高雄市的水平,說難聽要幫人家提鞋子恐怕都被嫌不夠格,更何況向新加坡看齊,以新加坡的發展模式為師,想成為人家的「第二」有那麼容易嗎?十年、廿年也許需要更久時間,都很難跟得上。

好政見吾道不孤

    因此,楊秋興的參選訴求,以新加坡第二的追求目標,應該被視為一個具有大格局、氣勢磅礡的決定。黃昭順最先提出,顯示她參選的政見訴求,確實眼光深遠、氣度不凡,但不能因此而認為慢了一步訂出這個目標、相同訴求的楊秋興在「抄襲她」,應該以「吾道不孤」,乃至「英雄所見略同」的寬宏氣度欣然接受才是。

   民進黨人,尤其少數以綠營「代言人」自詡的「資深媒體」也就是一般所謂的「名嘴」,這些人的膚淺、夜郎自大,實在叫人不敢領教。他們抨擊楊秋興變得太快,昨日的楊秋興、今日的楊秋興,未免反差太大「新加坡第二」訴求,是國民黨人的政見,楊秋興如此拾人牙慧,亦淪為國民黨路線,在和國民黨唱和,這一段反諷一點都不好玩,愈發顯露他們那種「不是朋友,就是敵人」的一言堂格局。甚麼是政治風度,有容乃大的名言,全都不知為何物了。

正面訴求為何唱衰

   完全是一派「為反對而反對」意識形態操弄,展現出容不得人的狹隘思想。只問藍綠,不問是非,連發展成為新加坡第二的正面訴求,都說不可。且問,莫非繼續讓高雄市原地踏步,甚至淪落下去,他們才高興,才能讓他們「至滿意快」嗎?

    實在很難理解一件好的訴求,大夥一起來爭取,讓高雄市發展起來,不正是地方民選首長該做的事嗎?不知道也是參選人的陳菊是否也和那些民進黨人一鼻子孔出氣,也在唱衰新加坡第二這個正面追求目標,小市民實在不知道,舉世所有的發展城市,如紐約、東京、倫敦乃至巴黎都有其發展長處,陳菊都可以當成發展追求目標,但新加坡是「世界第一」,而且和高雄市是同文同種,亦同樣是發展中的「海洋城市」,不追求第一,難道要追求等而下之?除非在妄自菲薄。

交通人口數都被比下去

    要唱衰可以,要反對也可以,但高雄市民,尤其合併後280萬人口的高雄市,沒有人會反對向新加坡看齊,追求第二。已經是一個高難度的目標,莫非那一撮人反對的是「第二」,而是超越新加坡之上的「第一」,果然如此夜郎自大,我們的回應是孔夫子那句「孺子不可教也」。

    距離高雄市五個小時飛機行程的新加坡,值得高雄市學習之處太多太多,城市建設中大眾運輸的發展水平,就足以叫高雄市人仰天嘆息,慨嘆高雄市「不如人多矣」。高雄市政當局引以為傲,花了千餘億元完成的紅、藍二線捷運,通車兩年多,對市民交通仍然處處不便,公車平均二、三十分鐘一班,其不能讓市民行車方便,早就怨惡不已,看了捷運的營運,再回頭看看人家,所有的新加坡人因大眾運輸方便,八成以上市民都以此為代步工具,任何一位市民都可被要求在5分鐘的步程內搭上捷運、公車,高雄市的大眾運輸,一比便比下去了。跟人家比,根本就是「大人玩小車」可笑之極。

二粒鼻屎大美日也折服

    正因為人家交通方便,如民進黨執政時期的前外交部長陳唐山,譏笑新加坡只有二粒鼻屎大,但人家土地面積比未來合併後高雄市還小一些,現在居住人口卻有400萬人, 60%以上住在政府興建水準高的國宅,在那麼小的地方,更難能可貴的是,地面交通很少出現塞車現象,政府還開放移民,大量引進華人世界菁英,更揚言他們還可以容納100多萬人口居住。而新加坡的國民所得是美金3萬多元,台灣在1600017000千美元上下徘徊多年。蕞爾小島,沒有資源,連水都要靠鄰國供應,但在金融、貿易,以及高科技發展中,支撐這個都市的繁榮。高速發展,去年的世界評比競爭力量是全球第二,今年便高居第一,這個亮眼的表現,連美國都望塵莫及。歐美、日先進國家更是個個敬佩有加,肯定不已。

   這麼一個全球第一的城市,正是各國城市追求目標,楊秋興要當成競選訴求,把高雄市以新加坡為標竿發展成「新加坡第二」這種訴求高瞻遠矚、小巨人的遠見、宏觀的訴求理應大書特書。當然國民黨參選人黃昭順發展高雄成為「新加坡第二」的政見超前公佈,足見黃昭順的競選能量不可等閒視之,有其超越眼界,發展宏大的志向,更值得肯定。

學習新加坡非專利品

    一般的反應,這個「新加坡第二」目標,相當具有遠見,而這個目標可不是哪一黨、哪個人的「專利品」。因此,以英雄所見略同,對高雄市民來說,這才是他們的期待。那些患有小眼睛、小鼻子「先天症狀」的一撮綠營人士,該醒醒了!切記,國民黨的政見如果是好的,既屬他人訴求,古人不是說「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嗎?國民黨一天三餐在吃白米飯,也同樣要吃喝拉撒,難道這些人也要唱衰不成?高雄隱疾已久,如此惡搞,不生大病才怪!


風信子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