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0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8期 | 2013-01-08 15:22:25|

4版   馬英九防藍不防綠?

     與國民黨代表座談 曾永權防堵招數盡出成一言堂 資深黨員不滿

 

 

      馬英九與國民黨代表一起座談,既然是一家人,理應是輕鬆愉快的安排,不料,卻完全將自家人當作異議份子,事前防堵招數百出,事後宣稱是最和平的過程,難怪藍營人士自我解嘲,認為在馬英九心目中,丟鞋子的台獨教義派要比國民黨員還受歡迎。

   藍營支持者認定馬英九防藍不防綠,完全是咎由自取。原本,馬英九上任三個月後,面對全民一片罵聲,不思考執政團隊的無能表現,還企圖從國民黨內取暖,於是宣布啟動國民黨『扎根專案』,巡迴全台灣找黨代表座談。

   扎根專案 發言無用

  本來,黨主席必須下鄉座談,已經是窘態畢露的糗事,因為等於承認黨內也不滿意馬英九,所以民調支持率竟然還不到藍營的基本盤,所以才要下鄉解釋;不過,馬英九願意放下身段到地方傾聽民意,證明他的確還有改過之心,獲得資深黨員認同,紛紛準備向黨主席提供良方,要挽救低迷的執政聲望。可是,一旦開始全台走透透後,資深黨員才發現馬英九的扎根專案,根本是要防堵建言,讓國民黨變成一言堂。
    一個月前,高雄市的國民黨籍的黨政人士接到中央黨部通知,宣布高雄市舉辦扎根專案的日期、地點,選在十二月十五日於原先國民黨高雄縣黨部大禮堂舉行。消息一出,國民黨資深黨員摩拳擦掌,準備提出藥方,甚至還有黨籍里長要建議馬英九不要再兼任黨主席,一心當總統,專心於國政,尤其是經常脫離民意的行政院團隊,不應以黨主席之尊,幫著閣揆壓制黨內民意。最驚人之舉,就是黨代表及基層黨組織負責人是還準備明講,要公開擁護連勝文參選黨主席。

   建言被解讀為要造反

     黨內的建議,原本是『愛之深、責之切』的苦口良藥,不過,傳到地方黨部主委及中央黨部祕書長耳中,卻解讀為『地方資深黨員要串聯黨代表一起造反』。
    於是,一連串的防堵動作出籠。首先,中央黨部更改座談時間,原來上午十點的時間,改為下午兩點,接著,據說高雄市黨部指出,鳳山縣黨部鄰近眷村,深藍人士可以很容易聚集,一起到馬英九座談會場抗議年終慰問金的爭議,為避免尷尬場面,祕書長曾永權決定改變會場地點,想到屏東是他的地盤,黨代表更是他的人馬,如果將座談會改為高屏一起舉行,就可以輕鬆控制場面,不讓高雄市黨代表霸佔麥克風而脫線演出。
即使如此,曾永權似乎仍然擔心發生場外抗議事件,於是一不做、二不休,決定將地點選在偏僻的地方,甚至最好還有圍牆可以隔絕抗議群眾,據說,經過深思熟慮,決定將座談會地點選在屏東縣鹽埔鄉,這裡地點偏僻,從高雄市到此處,路途遙遠,即使抗議群眾遠道而來,但是到達鹽埔鄉也已經澆熄心中怒火,更何況,會場設在大仁科大,外有圍牆,國安特勤人員及地方警察可以輕鬆控制交通,不讓抗議群眾可以越雷池一步。

   時間地點變變變

  曾永權的確老謀深算,果然在座談會那一天,不要說抗議群眾,就連黨代表一聽要到屏東與會,都興致缺缺,大約只有三分之一的高雄市黨代表參加座談。
不只在時間、地點費盡心機,中央黨部還通令地方一定要全力化解黨代表的異議,如果不能化解,中央黨部還有應付的招數。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