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4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8期 | 2013-01-08 15:54:07|

6版  總統當然不好幹!

   馬英九接受電台專訪 坦承幹得很辛苦 人民怎麼辦?

 

      初爭取連任時,一副自信滿滿的馬英九總統,當時信誓旦旦地揚言,他要大力改革,為這屆任期建立「歷史定位」。但就任滿七個月,他施政荒腔走板,治國無能,執政無力,在民怨沸騰中,支持度已跌到十三趴空前紀錄,也讓英國一份世界權威刊物「經濟學人」,以「笨拙的總統」批評他,其實,笨拙也好,行事猶豫也罷,語意差不了多少,都是負面的評價,因此,所謂「歷史定位」的美夢難圓,面對當前「內憂」又「外患」的處境,他在接受電台專訪時也承認這個總統實在幹得很辛苦。

   想當時,馬英九雄心萬丈,意氣風發,到如今,在「無解」加「無知」之餘,又來了個行事猶豫,做事「憨慢」,現在已是四面楚歌,從國內到國外,無一是處的批評,紛至沓來,聲望一厥不振,落差之大,已到了難以想像的地步,套一句千古警語「滾滾長江東逝去,是非成敗轉成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真叫人不勝唏噓。

   Bumbler成國際認證

「經濟學人」,對馬英九施政的評價,竟然是一個「笨拙的總統」,既使是稍後的行事猶豫,堂堂中華民國總統卻被一本在國際政經界甚負盛名的權威刊物,做了這麼低劣笨拙的評價,看在國人眼中,真是「情何以堪」,從國內給他與「無能」加「無知」畫上等號,來自英國的批評卻是「笨拙」,有人調侃在「國內認證」之餘,馬總統的「盛名」又加了一個「國際認證」,這是當初支持他的選民始料未及的。

       其實「經濟學人」的報導,大部分內容對國人而言,早就耳熟能詳,例如指出馬英九決策反覆,優柔寡斷,毫無施政魄力,信譽蕩然無存,這些批評對國人而言並不陌生,從證所稅一再翻覆,最近的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立委自肥,油電雙漲,處理台電層出不窮的弊端,乃至,面對勞保年金,公教人員退休十八趴,政府財政可能撐不了多久即將面臨崩盤,他的施政決策,進退失據,想面面俱到,卻又面面得罪,這正是所謂「與利俱利,與損則損」的最明顯效應。

  馬英九荒腔走板的施政表現,對全民而言是一個「惡夢」,因此,才會造成民怨沸騰,人人叫罵,十三趴支持度之應運而生並不意外,且問,油電雙漲是誰拍板定案的,不是馬總統嗎,再問證所稅非徵收不可,又是誰下的指示?不就是馬總統嗎?二年來對國軍將領發放的春節慰問金過去一直是二百多人,一下子暴增到二千多人,又是誰指示這麼做?不是馬總統嗎?一件件、一樁樁,馬總統以最高領導人「統御指揮」,沒有他點頭,又有誰膽敢有所僭越。

   大小事都管

      最淺顯的道理是,行政院長是總統指派的人選,自前總統李登輝為了攬權,行個人大權一把抓之私下,與當時在野民進黨大搞「陳倉暗渡,明修棧道」勾當,修改憲法後,從中華民國行憲之後,即使威權時代的兩蔣執政,對行政院長提名人選仍然要送立法院同意,甚至,重大的政策改變也要行政院長「附署」,如今統統不要,統統沒有,他這個總統權柄之大,幾乎到了「鉅細靡遺」,大小事都要管,都要過問的地步

      因此,所謂總統只負責國防外交與兩岸而已,分明在睜眼說瞎話,「笨拙的總統」一文,卻對馬英九造成重創,但不管如何要以上述三個職責一刀切割,把經濟不好,民怨沸騰全都與他扯不上關係,就未免太「無限下綱」了,千錯萬錯是行政院團隊的錯嗎?錯都不在他,再套一句古話「匹夫有罪,朕躬無罪」,果真有些切割責任,總統府刻意為其主子撇清一切錯失責任,小百姓豈會輕易被唬弄,更何況一本素富國際地位、評價甚高的刊物,就會和盤接受嗎?

   民調創新低

     馬英九民調己創新低,這是無可爭議的事實,而十三趴民意支持度的造成,非一朝一夕而來,那是經過多少個苦難的日子,是老百姓在忍無可忍下,給他的一個評定,如果,大家不健忘的話,當年腐化積惡難返,更發生貪污案件不斷,前總統陳水扁在紅衫軍百萬抗爭中,那時陳水扁處境已到了相當險惡地步,但他的民意支持度一直能維持在十八趴上下,這個事實又證明了「錯誤的施政比貪汙更可怕」,馬英九難道到這個時候還茫然無知嗎?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