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8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8期 | 2013-01-08 15:54:43|

7版  馬主席與馬總統打架

        以黨輔政?明年黨主席選舉 暗潮洶湧

 

 

       監察院長王建煊第一個挺身而出,勇於批評馬英九,給他冠上「無能」二字,接著,時事評論者南方朔又加上了「無知」二字,而這些相當不堪的,有如對馬英九很不堪的「加冠」,已過去了半年多,卻看不到馬英九有何正面回應,或是大刀闊斧展現施政魄力,爭取選民認同,洗刷這些不雅的「形容詞」。

  可是,從馬英九最近的表現,似乎還是處在「自我感覺良好」的階段,對施政不佳,只是一味輕描淡寫,一筆帶過,卻不時拿出一些冷冰冰的數據,或是不著邊際的評比,對外搪塞,表示國內經濟還是不錯,他當然不會承認政績惡劣,充其量以仍未讓人民滿意,一味閃躲,為此,他連日深入國民黨基層展開與黨代表座談中,對部分強硬派黨黨代表要他放棄黨主席一職時,還是賣他的黨政不可分,要相輔才能相成的爛調,仍然堅持非連任黨主席不可。

   黨內民調最低

     顯然,對最新民調明白指出下一位國民黨主席選舉時,包括馬英九在內,以及另外兩位假設性,都是很熱門人選,一個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另一個是台中市長胡志強,三人做黨內民調,結果是,朱立倫百分之二十七,胡志強百分之二十二,馬英九只有百分之十五,敬陪末座,這個民調反應一個事實,馬英九的支持度不僅在全國人民心中最低,而且低的出奇,老馬哥不要忽略了,在黨內民調中,拿出來和他比高下的朱立倫也好,胡志強也罷,這兩人都從未表態要選黨主席,其中,胡自強還不時強調全力支持馬英九連任,朱立倫則完全不做任何表示。

      這個國民黨內的民調,十足反應馬英九在國民黨員心目中的印象,已到了無足輕重境地,但是馬英九仍然無視於黨員對他的「嫌惡」,絕對多數不支持他,依然堅持一定要非連任不可,一個不知輕重,分寸拿捏不清的黨主席,卻走到這種很不堪的情景,但他還是秉持「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偏執心態,這是多麼悲哀的。

   歷史早已定位

      沒錯,一定要改革,才能在歷史上定位,遠的不淡,當然,在歷史上的政績斐然的漢皇唐宗,乃至三百年前的「乾康盛世」,姑且都「俱往矣」,只拿剛剛「裸退」的中共總書記兼國家主席又兼軍委會主席的胡錦濤,單憑這個「裸退」,完全退出權力核心,成為一個平凡的黨員,就足以讓他在歷史上留下「定位」。一個黨政軍大權一把抓的最高領導人,卻能毅然而然的從最高點遽然落下,走到平地,這是多麼難得,也是不容易,從不同角度看他的裸退,似乎深知「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的感觸,只不過,從這個角度深入體會胡的裸退,則未免太小看了他,因為,他打破了歷代的積習,也為中共立下難得一見的典範。這才能為世人肯定,並以此為其歷史定位,下了最高評價。

     事實上,胡錦濤政績不僅以裸退創下「隔代接班成型」,過去對台突破,兩岸和諧,經濟輝煌政績,他倡言的「和平崛起」塑造了與第一強權的美國平起平坐地位,除外,處裡貪汙,以薄熙來一案的快速處理,都是過去罕見,他裸退後無疑也照亮了過去施政的佳績,也奠定了最高歷史定位,馬英九怎麼比?又拿甚麼去比?

    只有怪自己

       回頭再來看我們的馬總統,在面對國人指責的無能又無知,他可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連外國人都不讓他好過,「經濟學人」的那篇「笨拙的總統」,更是火上加油,想想,今年一月份連任時,他多麼的躊躇滿志,自信滿滿,說甚麼要大力改革,為他的兩任總統奠定歷史定位,而如今呢?他已經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面對四面楚歌,甚麼改革,甚麼歷史定位,都是空中閣樓,但願他能置死地而後生,再加把油,全力施為,好好表現,千萬不要重蹈前人「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樓塌了」的覆轍才好,因此,為今之計,他不要再怪東怪西,只有怪自己,不要推責任、硬ㄠ,只有自省,深自檢討!                                                                                              ◎吳濤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