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26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1期 | 2012-10-24 05:32:35|

12版 硬ㄠ亂扯菊姐哭窮

    嗆中央兩年少給三百億元 昧於事實扮會吵的小孩 

 

 

  高雄市長陳菊公開向中央嗆聲,合併縣市是對高雄市人民的一種「懲罰」,此言差矣!錯、錯、錯,錯得太離譜,更不合邏輯,試問:由一個只管轄一百五十多萬人的直轄市長,因縣市合併後一下子旗下「子民」馬上增加到二百七十七萬多人,轄區大了好幾倍,子民更多了近一倍,面對這種合併後的改變,她只有暗中「偷笑」,卻說成是對高雄市民的「懲罰」,陳菊可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合併案是在前年朝野雙方一致的共識,民進黨更雙手贊成把餅做大,高雄市合併高雄縣前,誰聽過陳菊挺身而出,加以反對?沒有,她只有樂觀其成。 陳菊當時非但沒有反對,也沒有任何異議,她還為了合併縣市後的高雄市長選舉,並未抱著「不反而縮」的心態,反而是執著「雖千萬人吾往矣」,在民進黨內市長選舉提名戰中更「一馬當先」,她先聲奪人,在辦妥了提名登記後,為爭取提名她更「勇者先鞭」,在民調中遙遙領先,最後,還逼走了原來有「姊弟情誼」的楊秋興,迫使楊在退無可退下,脫黨參選。

   縣市合併懲罰高雄人?

  在兩黨對峙外加楊秋興介入,形成三足鼎立之選舉,陳菊的競選策略,更是步步進逼,得理不讓人,終致以壓倒性得票數擊潰對手,一舉而高票當選合併後的第一屆市長大位,她「當仁不讓」洋洋自得。

  曾幾何時,她坐上管轄近三百萬市民的市長大位,也不過短短的七八個月,風光日子猶在,此時此刻,卻為了早就存在的所謂「重北輕南」,執政黨虧欠高雄市三百億元,只為搪塞地方不擅理財、主政無方,成為全國舉債最大的縣市,卻公然嗆聲:合併縣市是對高雄人民的「懲罰」,選前選後兩個「嘴臉」反差之大,叫小市民都莫名其所以然。

合併縣市真箇是對高雄市的「懲罰」嗎?菊姐未免言重了。

  在未合併前的高雄縣是連年評鑑最高政績的縣市,治安最好、失業率最低、舉債最少,連續得到「五星級獎」的楊秋興縣長,當初讓政績好的高雄縣併入高雄市,沒有怨言,也樂觀其成,事實上,由縣而併入直轄市,對高雄縣民來說,有如「二等縣民」更上一層樓,躍升為「一等市民」,當然是何樂而不為。

           得了便宜還賣乖

  陳菊何許人也,當年不過是世新畢業的專科生,早年追隨政治前輩郭雨新,儘管如此,在反對政陣營中她仍然「藉藉無名」,只不過拜美麗島一案之賜,做了幾年的政治牢,出獄後,自然因緣際會,搖著順風旗,在反對黨成了氣候後,才慢慢崛起,陳水扁「意外」執政,她才由高雄市府一個局處長升任勞委會主委,之後,她南下「開疆闢土」,以謝長廷接班人姿態爭取市長選舉,又在「走路工事件」掀起風雲後,僥倖當選,四年市長經營,全力投入,終於久鍊成鋼,成就了「南霸天」的威名。 對陳菊來說,無寧是「成也高雄市」,高雄市民在201012月間市長選舉中,又給了她最大肯定,讓她輕易當選合併後的高雄市長,這種際遇,照說,只有銘感五內,豈會是一種「懲罰」之理,她是否「得了便宜還賣乖」?她的成就,可重溫二千年前「暴秦」末日歷史,世新畢業的她,也讀過歷史,當年反對暴秦政權,揭竿而起的陳勝、吳廣說出來的那句千古名言:「王侯、將相、寧有種呼」,從歷史軌跡檢視,後來在楚漢相爭中,取代暴秦成為漢朝開國皇帝的劉邦,他甚麼出身?一個亭長,而且,還是一個平時遊手好閒到處吃喝玩樂的「小混混」,但劉邦成為漢高祖後,即印證「將相本無種」這句歷史名言,小混混也可以「稱孤道寡」,不一定非要是名人之後、皇族傳人,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明太祖,又是甚麼出身?一個三餐不繼,不得不寄身寺廟充當小和尚,只為溫飽,但一朝權來抓,卻成就了明朝三百年的基業。

  宜蘭小女子成南霸天

  從歷史軌跡一路走來,三級貧戶的陳水扁不也當選中華民國總統,而且,還連任兩屆,不是陳水扁哪有第一最大反對黨?如今能夠與百年歷史的國民黨分庭抗禮,陳菊想想當年,再看看如今,一個宜蘭鄉下的小女子,卻搖身一變,主掌第二大都市,誰會想到,恐怕,當年她還在郭雨新身影前後搖旗吶喊時,是始料未及,陳勝、吳廣說的「將相、王侯、寧有稱呼」,說對了也印證了歷史,雖然,兩人揭竿而起,以失敗遭凌遲而收場,但「將相本無種」卻留給後人太多追憶與憧景。                                                                                                                                                (文轉13版)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