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5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2期 | 2012-12-19 11:08:32|

5版  體壇看透市府假惺惺

    頒獎典禮陳菊缺席  出席人數歷年最冷清

 

 

94日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體育處主辦的體育節表揚大會,場面堪稱歷年最冷清,偌大的國賓飯店二樓國際廳竟然坐不到15桌,高雄市長陳菊只派副市長林仁益及副秘書長許釗涓勉強撐場面,陳菊選擇去參加曝光度較高的數位三C多媒體大展開幕式,連綠營議員也僅連立堅一人到場,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昭順及高雄市議會議長莊啟旺則現身,並親自逐桌敬酒。據了解,事前體育界即醞釀抵制市府體育處主辦的表揚大會,只願參加後半段由高雄市體育會負責的聯誼餐會,但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為避免場面尷尬,親自致電力邀各單項委員會主委及總幹事踴躍出席。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地方體壇故意不給市府面子,隱隱透露出雙方難解的宿怨,多少也讓人一窺年底市長大選體育界的風向球。

不滿外行領導內行

高雄市政府多年來在體育事務上,一向是「外行領導內行」,主管全市體育生殺大權的教育局第五科科長,歷來多非體育科班出身,本身也不懂體育,長期專斷獨行的結果,與地方體育界早有嫌隙,尤其近幾年因經費分配不均及專任教練何去何從的兩大難解習題之下,雙方關係的惡化更是變本加厲,基層暗地裡早就罵翻天,教育局卻是像駝鳥般把頭埋在沙堆裡,索性來個充耳不聞。

前幾年高雄市全力投入2009世運,一些冷門的世運項目瓜分了絕大部分的經費大餅,傳統體育項目有如爹爹不疼、姥姥不愛的孤兒,原有預算在排擠效應下大幅縮水,球隊及選手幾乎都苦哈哈,不少教練對市政府早就積怨已深,私底下幹譙之聲四起,埋下一顆顆不定時炸彈。

對運動教練生計不聞不問

此外,陳菊對基層運動教練的生計不聞不問,也讓很多人對陳菊徹底死心。今年體委會為了將默默耕耘多年的專任教練納入正式編制,責成各縣市自行辦理甄選考試,台北市落實中央政策,一口氣錄取一百多位基層專任教練,讓他們從此工作及生活有了保障。反觀高雄市一再以經費短缺為藉口,僅願意提供20個正式專任教練名額,而且還分成3年晉用,其他還有20多位基層教練依然得繼續過著有如打工般的日子,心裡的不平可想而知。

在有苦無處訴、有氣無處出的情形下,體育節表揚大會似乎成了基層用來讓市府難堪的場合。高雄市體育會事先發文旗下各單項委員會,調查出席表揚大會及聯誼餐會意願,結果除少數受獎單位之外,絕大部分均表明不出席前者,只出席後者。

 一半座位等嘸人

由於相差太過懸殊,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為了怕體育處面子掛不住,只好一一打電話給單項主委圓場,但會場出席率仍創新低,現場三百個座位零零落落,有一大半乏人問津。聯誼餐會扣除體育處職員及工作人員,也只勉強坐滿15桌,竟然比公司尾牙的桌數還少。

身為高雄市大家長的陳菊跑行程,從頭到尾未現身,也讓體育界打從心裡感到市府根本不重視他們。數位三C多媒體大展一年辦好幾次,體育節表揚大會卻是基層體育界一年一次聚會的日子,不過十幾天功夫,陳菊就忘了自己說過要「打造體育新都」的豪語吧!棄體育盛事寧可選擇鎂光燈較多、商業氣息濃厚的多媒體大展,也不願雪中送炭,來傾聽體育界的心聲,這種「看高不看低」的勢利作法,也讓體育界有識之士忿忿不平。

 用選票展現體育界實力

體育界耆老諷刺市府只重視對陳菊有利的體育新聞,如最近復興國小棒球隊重返威廉波特,就被拿來大肆炒作一番,其他廣大的體育界沒有特殊表現,沒有利用價值,就被冷落在一旁,不少體育界人士就私下表示,陳菊執政四年來,在體育作為上除了辦世運,也只蓋了十座簡易球場應付棒壘球界,對其他運動項目可說毫無建樹,體育界對陳菊陣營已不再存有任何幻想。體育界對陳菊利用世運吹捧政績,體育處更自我膨脹號稱要在今年打造「運動島」,在網站上大張旗鼓「招臨時人員」,結果員額不過5人,工資按日計酬,每月工作日數以不超過22日為原則,體壇對市府這種形同後母施捨、不尊重專業的作法非常不滿,揚言年底選舉會用選票展現體育界票倉的實力。
府會特搜記者/孫 政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