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1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2期 | 2012-12-19 11:05:27|

6版   下民易虐. 上天難欺

        看清是誰唱衰高雄

 

   少數縣市長態度傲慢、自以為是、施政懶散,一旦僥倖當選,便擺出一副「簞食壺漿,以迎王師」的架勢,而面臨政績不好的質疑,不是硬拗,便一味牽拖,議員質詢時不順我意則擺出一付不屑或不耐煩的臭臉,在選民面前臭臉又可立即轉換成笑臉,這種反差極的「兩面人」,只有出自於玩政治的高手,最後吃虧的仍是選民。所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對政治人物是一個警示名言。那種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自己沒有錯,偏執的觀念,不要以為能欺瞞老天,古人常說「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前總統陳水扁不就是最好的例子。

   幾天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說,「高雄市各項指標都排名在後面,但陳菊滿意度卻排在前面,這是欺負老百姓的善良」,引起高雄市長陳菊競選辦公室與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不滿,指名金溥聰睜眼說瞎話,以抹黑手法攻擊陳菊市長,是看不起「高雄人」。而高雄市國民黨團也召開記者會,表示陳菊只包裝、不做事,才是對不起「高雄人」。「高雄人」被捲入這場藍綠的口水戰爭中,會不會覺得很無辜?或覺得事不關己,對這些政治語言當屁話聽了就忘了、算了,高雄人如果真這麼想,未來五都競爭,高雄可能真的會敬陪末座,因為好看的數字經不起考驗。

   敬老卡送到家選前綁票?

   天下雜誌評比中,高雄市的環境力第一、經濟與社福力第二,各項指標都排在前面,日前還榮獲遠見雜誌五顆星的評價,而國際知名Mercer城市生活品質指標,在全球221個城市之中,也進入前100名,不但是亞太地區第13名,甚至也是全台灣第一。高雄人不妨睜大眼睛來看看高雄市,你週圍的人、事、務果真是陳菊陣營所言數一數二嗎?

   首先來看「環境力第一」,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年年名列前茅,疫區民眾忘了噴藥的痛苦嗎?高市今年登革熱病例再創新高,鼓山區寶樹里已出現今年首例登革熱出血熱死亡病例,「環境力第一」何其諷刺。

   經濟與社福力第二,高雄市「負債全國第一」多達2339億元,致每個市民負債15萬元,「失業市」、「售租姊」惡名享譽全國,經發局長劉馨正上任二年多招商才二件難道都是假的嗎?再說社會福利,市府最近對老人家大獻殷勤,推出「敬老護照」,並和民政局、區公所合作辦理「敬老卡送到家」的服務,這個動作為何到「選舉」時才做而且還要親自「送卡」,其居心可想而知,陳菊身為市長參選人毫不避嫌,竟動員龐大行政體系,難道沒有選前綁票嫌疑嗎?所謂社會福利,應該以濟助弱勢中的弱勢為對象,遊民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上下跪行乞、博士拾荒三餐不繼,這些人都半死不活的在高雄市殘喘中,經濟與社福力第二,市府怎麼說得出口?

   生活品質全台第一,笑話

   身為高雄市的市民請捫心自問你們敢喝家中自來水嗎?你願意等30-40分鐘一班的公車嗎?你擔不擔心被強盗搶劫?你怕不怕家裡遭竊?你的薪水和台中、台北能比嗎?道路顛顛簸簸坑坑洞洞你喜歡嗎?公園髒亂、設施老舊你能接受嗎?這些問題陳菊有正視過嗎?市民說了一百遍一千遍有改善嗎?你能承受「高市城市生活品質全台灣第一」封號嗎?

   任何人都有說出問題的權利,就因為愛高雄才會說出高雄人的心聲,因為選舉更要拿放大鏡來檢視執政者的優劣,沒有人會唱衰高雄,尤其是執政黨的議員更要負起為民監督、為民喉舌責任,如果一味吹捧自家人而掩飾高雄市的缺失那才是真正「唱衰高雄」。

   觀感式行銷自欺欺人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批評陳菊只會用「觀感」來欺瞞市民,事實上也是有跡可循,在高雄市有無孔不入的「觀感」式置入性行銷,市民每天要倒垃圾吧!在街頭巷尾聽到「我是市長陳菊」光這一句話,其強迫式的曝光率就足以讓楊秋興、黃昭順望塵莫及,高雄捷運Hello tv電視台市府勞工局的宣導廣告每三五分鐘播一次,旁邊打出陳菊公仔娃娃,在地的港都電視就更不用說是其「御用」電視台,厲害的是,陳菊陣營照樣可以打進偏藍的中天電視台,屬於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的中天新聞台,最近一直打出「陳菊推廣藝術教育」跑馬燈,及每星期2次的「城市動能行銷」,有消息透露,陳菊與中天電視總經理廖福順是同鄉或有親戚關係,總之宜蘭人挺宜蘭人也是名正言順,不過,這其間有無置入性行銷買賣就不得而知。

   找知名媒體、雜誌打「觀感」行銷,的確,如此才能自抬身價,掩飾執政缺失,相對「觀感」行銷代價一定很高,這些錢可都是高雄市人辛辛苦苦的納稅錢啊!府會特搜新聞:犀力哥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