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309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2期 | 2012-12-19 10:49:40|

12版  地下色情滿承皆是

         抓龍店外放春雞

自從司法院大法官在民國97年做出第649號解釋文,指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保障只有視障者可以從事按摩業的條文違反憲法平等權、工作權及比例原則,因此最快明年十月政府就將開放明眼人從事按摩工作,雖經盲人工會的強烈抗議下,高雄市的推拿館還是一間間的冒出來,這其中以「泰式按摩」和「養生館」最為突出。街上的按摩店舉目皆是,琳瑯滿目,有女性為主的SPA館、也有專作腳底按摩的養生館、還有打著原汁原味的泰式按摩館、還有盲人按摩院、美容名店等等叫看得人眼花撩亂。其中按摩技術良莠不齊,中間還參雜許多不為人知的內幕和「地下」色情,某些業者則專鑽法律漏洞,以「捉迷藏」或「打太極」的方式躲避警方查緝。高雄的「地下色情」和「按摩管理」亂象更叫人看不下去。由於不法業者多和警方有一定的默契,在查緝和管理上顯得「軟趴趴」,民眾質疑那家店明明有做黑的、明明沒有營業執照為什麼還可以大剌剌開門賺錢?

有色按摩店充斥街頭

   從高雄市火車站為中心向四面延伸的路徑來看,平均每100公尺就有一間按摩店,泰式按摩六成以上都打著以越南新娘為主的按摩師為號召,少數的也可以看到幾個台灣和大陸年輕女子按摩師的蹤跡。低廉的價格、親切的服務,吸引著很多「壓力」過剩的民眾,也吸引著一些抱著「其他」心思而來,想要對店內小姐一親芳澤的客人;養生館則分為兩種,一種是以年輕漂亮女性按摩師為主的「複合式養生館」,另一種則是男女按摩師都有的「一般養生館」。而這兩種不同型態的養生館,尤以專召女性按摩師的複合式店型較為複雜,其中人來人往,大多以男性顧客為主,店裡環境高雅,有附設KTV,還開放了「顧客」以買鐘點的方式,帶店內女性按摩師出外吃飯,或者從事「其他」服務。還有一種「美容名店」,表面上打著美容舒壓的招牌,而實際上從事一些「分項」色情服務;視障按摩的客源就比較單純化,都只是為了純粹的痠痛或紓壓而來,以期能達到一定的功效,不過有些盲人按摩師的手技達不到客人的要求,這些客人大多會轉向養生館或泰式按摩店。

複合式養生館陪唱歌

  所謂的泰式按摩,源自泰國的一種獨特推拿方式,其主張以筋絡舒展再配合呼吸調和的方式以達到養生、保健的功能,也被稱作是一種被動式的「瑜珈」,在專業推拿師的指點、協助下再配合呼吸的節奏,一個程序做下來,耗時90分鐘。90分鐘的冗長程序,以各家店家不一而論的收費制度,從499-600元不等的價格跳升;「一般養生館」則大多延續華夏文明遺傳下來的經絡、穴位刺激養生法,通過對人體經絡和穴位的刺激以達到保健、舒壓的功效,一般以60分鐘收費600元;「複合式養生館」所走的模式就跟「一般養生館」大相廷徑,女性按摩師不以手技取勝,其裡面賣什麼藥不言可知,「複合式」的經營模式吸引客人的地方就是多了「娛樂性」,這收費當然就不是幾百元能打發的,費用比「一般養生館」為高;「美容名店」雖然表面上打著美容的名義,實質上裡面大多以服務男性為主,錢出的多自然就有很多Special的名堂在裡面了。

美容名店專釣醉翁

   政府為保障視障者就業權,因此未開放視力正常的人從事按摩工作,所以市面打著合法經營的按摩業者多游走在法律邊緣,以「美容」項目來申請營業執照。但這些以「美容」項目來申請營業執照的按摩業者,負責人至少要有「丙級」以上的美容執照才能申請,多數申請營業執照過關的業者,本身自己並無任何美容的背景,那張執照從何而來,租的?買的?更有一些不合法的地下按摩經營業者,由於完全沒有美容背景,更沒有其他「管道」,明目張膽的以「美容」名義搶攻一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客人,這些店內的小姐大多年輕貌美,論美容知識或按摩手技可能完全不合格,這業者憑什麼在市場上生存,當然就是有「黑」、「白」兩道罩著,不過只要「掃黃」號角一響,這些店就會馬上會消失,不久後又會冒出一家新店在不遠處營業。

社會特搜記者/夏毓翎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