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16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3期 | 2012-12-19 04:21:16|

5版   基層拚實力藍綠算啥米

 

 

  1選區 桃源區、那瑪夏區、甲仙區、六龜區、杉林區、內門區、旗山區、美濃區、茂林區

    1選區應選婦女保障名額,共有6人搶3席,其中以國民黨提名現任的李鴻鈞實力最強,現任的鍾有盛、林富寶與女性議員蕭育穎、林洪愛玉則四強搶2席,其中鍾有盛與林洪愛玉都是初選未過脫離民進黨與國民黨、以無黨籍登記參選,而林洪愛玉必須力拚前議員蕭王平之女蕭育穎,曾任杉林鄉長、擁有黑派實力的鍾盛有,則威脅民進黨的林富寶。

   2選區 茄萣區、湖內區、路竹區、阿蓮區、田寮區

    2選區為9人搶4(1席婦女保障名額),其中國民黨的李長生與蘇琦莉被列為A咖候選人,民進黨的陳明澤、張文瑞與無黨的朱聖惠看好,3人搶2席,其中基本盤在湖內的陳明澤無論財力與實力皆被看好,但因為與同黨的湖內鄉長黃炎森交惡、與同黨路竹的葉香也不睦,給了田寮出來搶票的同黨張文瑞有機可趁,而在茄定深耕的前縣議員史萬忠妻子朱聖惠,因為史萬忠生前的服務深受肯定,對於想爭茄萣票源的陳明澤、同為女性競爭的葉香,都造成威脅。至於原為民進黨的現任阿蓮鄉長陳東海以無黨籍投入,還有力爭空間。

   3選區 永安區、岡山區、燕巢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

    3選區9名強將搶5(1名婦女保障名額),其中民國黨的現任正、副議長許福森、陸淑美與親民黨的李蕙蕙3人為A咖候選人,現任的國民黨方信淵、盧謝珊珊、曾水文為B3人搶2席,而許福森與陸淑美在同選區若拉高票源,則讓以新人身分參選的民進黨陳政聞,則有機會擠入當選的5名之中。曾為民進黨的無黨籍謝志富則在此區搶攻的機會不大。

  5選區 大社區、仁武區、鳥松區、大樹區

   5選區為10人搶4(1席婦女保障名額)A咖候選人為國民黨現任的許慧玉、吳利成與民進黨的錢聖武,民進黨現任大社鄉長的張勝富、無黨但為地方黑派的林芳如、現任無黨議員葉進國3人為B咖。其中張勝富黨提名卻是楊秋興栽培愛將,想要跨區挖票,仁武有同黨的錢聖武,而同黨的鄉長沈英璋為挺菊派,基本盤在大樹的林芳如雖為無黨、卻是挺菊的黑派,因此對張勝富有競爭性,使張面臨市長選舉同志操戈的抉擇紛擾,要看有親戚關係的鳥松鄉長張美瑤能否奧援拉票;葉進國雖為基本盤在大社,無黨的他經營交通事業,平時服務紮實,人脈也不錯。現任的國民黨議員吳文耀與3位無黨籍的何堅心、陳秋東、劉義雄則尚待努力。

   9選區 鳳山區

    9選區共有18人搶8(2席婦女保障名額),現任的國民黨劉德林、李雅靜、陳翠鑾3人被視為A咖,民進黨的陳慧文、張漢忠、顏曉菁與國民黨的郭素桃、無黨的王榮仁為B咖,其中王榮延的服務紮實、口碑好,陳慧文有家族動員,走傳統路線的郭素桃要拚年輕的顏曉菁、陳慧文。至於原為國民黨,此次以無黨籍投入的現任議員徐榮延,雖擅長行銷卻因為與縣長楊秋興走的近,能否突破國民黨的限制、也吸到楊的票源,有待考驗,而曾為議員、也選過鳳山市 長的無黨籍黃福昌,還有待力拚。

   11選區 大寮區、林園區

    11選區13人搶4席(含1名婦女保障名額),其中民國黨的大寮鄉長黃天煌、現任議員洪秀錦、民進黨林園鄉長韓賜村、現任議員蔡昌達被視為A咖,現任的國民黨為王耀裕、孫祈政、親民黨的于淑恩被視為B咖,其中因國民黨初選未過的于淑恩,原為黃復興黨部,據說已獲得親民黨支持與提名或徵召方式代表選舉,但截至選舉登記結束時,未補送相關政黨推薦資料,選委會登錄資格仍為無黨籍身分,而王耀裕則面臨同區候選人強棒競爭,票源遭分食的危機。至於前議員洪添丁太太無黨的洪簡金祝、國民黨的洪秀錦與無黨的李雨庭,均有努力空間,而其他的無黨籍者雖眾多,甚至有前任的縣議員,恐怕努力空間有限。

   12選區 平地原住民

   平地原住民應選1席,共有民進黨的高雄市原住民委員會主委俄鄧‧殷艾與國民黨的詹金福競爭,其中以曾任高雄市原住民議員的俄鄧‧殷艾較被看好。

   13選區 居住那瑪夏區、甲仙區、 杉林區、內門區、旗山區、茄萣區、湖內區、路竹區、永安區、彌陀區、梓官區、楠梓區、左營區、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此選區應選1席,2位候選人皆為國民黨,為柯路加與林國權,而林國權原為高雄市原住民議員,此次未競爭平地名額而改角逐山地原住民那瑪夏區,現任的林國權實力仍較佔上風。

   14選區 居住桃源區、六龜區、美濃區、阿蓮區、田寮區、岡山區、燕巢區、橋頭區、鼓山區、鹽埕區、前金區、新興區之山地原住民

   14選區有4個人競爭1個名額,有國民黨的謝貴來、顏金得、無黨的宋玉清、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其中以現任議員謝貴來與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較具實力。謝貴來有同為家族的桃源鄉長支持;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則有前縣議員謝張梅子的先生相挺,謝張梅子過去服務基層實力深厚。

   15選區 居住茂林區、大社區、 大樹區、仁武區、鳥松區、鳳山區、大寮區、旗津區、苓雅區、前鎮區、小港區、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15選區有3人搶1席,分別為國民黨的孫慶龍、唐惠美與民進黨的張正信,其中國民黨現任縣議員孫慶龍最被看好,民進黨的張正信則曾為縣議員與鄉長,也有會機會一搏。  特搜記者/劉婉玲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