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8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3期 | 2012-12-19 04:17:11|

7版  藍2寶誤屏東16年

     傳曾永權.王進士喬好明年立委坐位

 

      五都選舉,國民黨北、高都打得焦頭爛額之際,近日,屏東地方政壇傳出,屏東縣籍的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正在為自己的前途,與另一位國民黨籍立委王進士在「私相授受」。明年,曾永權面臨非返回屏東老家競選區域立委不可,為此,他閉門搓起圓仔湯,哥倆好的暗自盤算著,由王進士取代曾永權為不分區立委,曾永權則卡位屏東市選區域立委。二人都撿軟柿子吃,為此而樂得皆大歡喜,完全無視於國民黨中央的存在,私下就敲定「黨內提名」工作。消息傳開各方譁然。

    國民黨功過不分助長綠軍

    曾永權、王進士二人在國民黨內被當成「寶」,一直捧在手中,愛不釋手,雖然這「二寶」雙雙聯手,在屏東創下斷送國民黨屏東政權足足16年的空前「紀錄」。儘管二人為國民黨披掛出馬,參與四次縣長選戰結果每戰必敗!如果這種逢選必敗,把國民黨在屏東政權拱手讓人,因此助長民進黨在屏東「坐大」,完全拜「二寶」之賜。追究責任,換成任何一個黨,這「二寶」早該送進民主政治的「冷凍庫」冰凍起來。

    但國民黨很不長進,功過不分,卻一再縱容二人暢所欲為,王進士挑在屏東市輕鬆選立委(藍軍的鐵票區),國民黨有求必應;對曾永權更是百般呵護,不但讓他當上大黨鞭,更連立法院副院長寶座都非他莫屬,國民黨會後繼無人,從這「二寶」中不難窺出因果。

   因此,一些對國民黨「恨鐵不成鋼」的人士認為,下屆立法委員選舉還有一年多,曾永權與王進士二人就迫不及待先卡起位來,完全無視於黨規,和未來黨內提名作業八字都還沒一撇的事實。屏東政壇對二人傳出「私相授受」的消息也議論紛紛,無不感到難以置信。

      曾不敢回老家屏北選

  政壇內幕人士說,曾永權因為已連任兩屆不分區立委,不能再「不競而當選」,照說他是屏東鹽埔鄉人,理應回家鄉在屏東北區競選區域立委,事實上,二十多年來,過去他競選國大代表,區域立委都是在屏北參選,為何這一次卻要離鄉背井到屏東市選區競選?用膝蓋想也知道,那就是在屏東市參選,當選機率八九不離十,像他這麼早起跑,要落選都難。而屏東北區與之相較起來,確實不好選,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乃一大勁敵,現任屏東議員蔡豪也可能捲土重來,軋上一腳。因此,捨家鄉屏北而選屏東市,對這些年把時間多用在中央,反而疏於地方經營的曾永權,這是「最好的選擇」。

    而本屆立委選舉,王進士為了在屏東市這個選區「軟著陸」,已和國民黨籍女立委廖婉汝爭執得很火爆,黨中央介入協調,安排廖為不分區,王進士如願以償「柿子撿軟的吃」,在眷區數萬選票的這個基本盤後盾下,果然選來毫不吃力。如果,明年要再連任,當然還是要霸住屏東市不放。雖然,王進士三年立委沒有給地方留下什麼印象深刻的表現,卻想不到「好事」送上門來,曾永權再選區域立委,當然,也看準屏東市好「軟著陸」,因此他私下和王進士「搓」商,由王進士取其留下不分區位子,曾永權擺開了這塊在屏東市的擋道石頭,而王又能不費吹灰之力連任立委,哥倆因此一拍即合。

     軟柿不好吃屏市鐵票生鏽

  地方上對曾、王二人私下有暗盤的傳聞,相當不滿。尤其,支持國民黨的選民更是大大的不爽,認為若曾永權果真跑到屏東市選,這種做法很不帶「種」,堂堂立法院副院長,豈可「長他人威風,滅自己志氣」,為國民黨再添一樁不長進的「傳奇」。

    而熟悉選情人士認為,這兩年屏市眷區生態丕變,曾永權可不要高興得太早,他撿軟柿子吃的如意算盤,不少眷區選民紛紛遷出,太多的外來者進入眷區,鐵票已生鏽,不難從去年屏東市長選舉、爭取連任中,被認為形象佳、實力強的葉壽山,面對民進黨推出從無參選經驗的新人女將施錦芬時差一點「敗走麥城」,僅以一千多票的微小差距險勝,足證屏東市早已今非昔比!而民進黨陣營很可能再推出施錦芬單挑曾永權,果真如此,曾永權到時就大大不妙了。一個閃失,搞不好連立委都選不上,那才是大大的失算。

   曾永權、王進士二人的暗盤、私相授受傳開,政界人士大都指是事實,如果確實是二人在閉門造車,無視黨中央的黨規,那不是置黨主席馬英九於無物?

      任由暗搞只有再爛下去

    相關人士認為,二人在國民黨「吃香喝辣」慣了,一切為自身權益,哪管甚麼黨中央,二人過去在屏東為國民黨披掛上陣競選縣長,曾永權頭一遭敗給民進黨的蘇貞昌。伍澤元之後挺身而出,為國民黨奪回屏東政權,伍因案鋃鐺入獄,曾永權「朝中有人」,再度為國民黨中央青睞,而提名競選。結果卻二度選縣長而敗給蘇嘉全。如此一敗再敗,已打破了國民黨敗選後再獲提名二度參選縣長的紀錄。這個見所未見的紀錄,接著由王進士承囊,也是在屏東縣長選戰中,頭一回輸給蘇嘉全,國民黨不信邪,認為屏東只有王進士「行」。外界都不看好,認為到時候還是會輸到脫褲。結果,二度再選,果然慘敗給曹啟鴻。

    掐指一算,曾永權選輸兩次,斷送屏東政權8年,王進士也不遑多讓,一樣吃了兩次敗仗,也是8年,88等於/16年。國民黨在屏東16年政權「空窗」完全拜二人創造的空前紀錄!二寶有多大能耐看也知道,若國民黨還不知培養新秀,任由二人在屏東暗搞「提名人選」暗盤,難道國民黨在屏東要再爛下去不成?   記者/風信子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