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3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3期 | 2012-12-19 04:13:25|

9版  打不還手 罵不還口

       國民黨真個軟腳蝦

 

       郝龍斌在花博風波中面臨四面楚歌、內憂外患,內有「三中」的聯手抨擊和部份民意代表、名嘴的火上加油;外有民進黨議員每日一爆,還有所謂的綠色名嘴配合媒體日夜圍剿,搞得他心力交瘁。這種沒完沒了的炒作何時了,不得而知!但專對著郝龍斌無線上綱、小題大作的惡意炒作,在鋪天蓋地的架式中,難免有點衝過頭、炒過了火。原來對郝龍斌有「恨鐵不成鋼」的選民已開始反感,對郝的同情之聲也漸漸響起,甚至在瞭解了風波的緣由後,終於知道原來事情是被「炒」出來的。

   「三中」的圍攻,原來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獨選民不知。他們的作為,過去不是這個樣子,但這半個多月以來的反覆炒作,都圍繞在同一個老話題上,一而再的舊事重提,毫無新鮮感。如今被「三中」重砲攻擊的「四人幫」,已如他們所願掛冠而去。攻擊焦點人物沒了,總不能再塑造出另一個「四人幫」來吧,再怎麼會炒作也有黔驢技窮的時候。

   如今,郝龍斌已站出來,清白與否由眾人檢驗。國民黨內一小撮幸災樂禍、甚至要郝退選的名嘴,現在還有甚麼罵人的本錢,真相與公理就攤開在那裡,任由世人說評。

   藍將不滅火還火上加油

   幾個在媒體每日一爆的綠營議員,連日來的話題攻勢,就連些行政上枝微末節的事情都拿出來大作文章,了無新意,半個月來的圍攻,難免走火入魔。過足了癮,都快成為變相的「電視明星」,實在沒甚麼意思。

   不過,叫國民黨中央沒想到的是,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勢。綠色議員以接力賽的方式抨擊郝龍斌,而且越演越烈,國民黨一點辦法都沒有,黨內不是沒有議員、主委,又有更多名嘴,還有支持他們的媒體,但這個風波被炒作擴大時,卻招架乏力。

   更絕的是,自己人袖手旁觀之餘,居然還在綠營與「三中」都對郝的四面夾攻之下,反而還抽空軋上一腳、火上加油,國民黨是太民主,還是生病了?那有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道理,莫非是軟腳蝦?

   而更叫國民黨員氣絕的是,在南都高雄市長選舉,媒體的報導明顯偏向陳菊,無論大報、小報都在為陳菊選情錦上添花,連電視台都以跑馬燈形勢日夜幫襯著陳菊,相形之下,沒有執政資源的國民黨參選人黃昭順就顯得微不足道。

   菊消費嚴凱泰吸聚焦

   有一些媒體不諱言,黃自恃甚高,甚至有支持者提供足以倒轉選情之情資也未多加關注,對送上門來的好處吝於理會,這點讓很多支持者覺得婉惜,黃昭順雖然每日行程滿檔,但炒作題材乏善可陳,與媒體除了發送新聞簡訊和新聞外,與記者、媒體幾乎沒有什麼互動,讓人感覺黃召順拒人於千里、高高在上,這也難怪地方媒體人都與她保持一段距離,對其印象仍停留在「很難接近」,即使表現出親和力但總覺得「距離遙遠」。相較陳菊「親民」的表面功夫那真是大大不如,加上陳菊陣營現在是藍綠通吃,連總統馬英九的好友也列為助選消費對象之一,那就是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陳菊大陣仗親率相關局處首長參訪裕隆集團納智捷汽車公司,大動作想藉瞭解電動車產業發展現況,大做選舉秀,這一招果然讓陳菊大出風頭,只見嚴大老闆站在陳菊後方被電視記者說成人形立牌,陳菊還說自己的衣服透氣涼爽,消遣汗流夾背穿GIORGIO ARMANI西裝的嚴凱泰,當俊老闆配上女市長這個新聞話是自然是眾所矚目,在選前陳菊陣營用上這一招,黃昭順不是馬上就被比下去了。

   吸引鎂光燈順要加把勁

   黃昭順這廂早就提出競選白皮書,雖是書面資料,比起陳菊、楊秋興卻是最認真最完善的,因為陳、楊二人至今還未亮出競選白皮書,黃昭順大可去請益相關產業的大老闆,邀其南下投資設廠,光是嘴巴說不去行動,如何創造出話題,如何吸引得了鎂光燈。

   從郝龍斌事件,可看出國民黨尤如一盤散砂,危機處理速度太慢,應該學學陳水扁、陳菊,民國86年,阿扁任台北市長,因為拔河斷手事件羅文嘉引咎下台89年發生八掌溪事件奪走4條人命,當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游錫堃下台平息民怨,98高雄市政府秘書趙家寶涉嫌收賄收押,市長陳菊立刻切割,將所有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單憑這一點,百年國民黨就該好好學學!章無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