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8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4期 | 2012-12-16 04:15:20|

5版  水淹高雄,怪中央

       陳菊還是不認錯!

    凡那比颱風夾帶狂風豪雨重創北高雄的楠梓、左營、三民、鼓山區,造成逾萬戶斷水斷電,五、六百戶大樓、透天厝淹大水,災民破口大罵質疑陳菊團隊第一時間為何不啟動防災機制,為何應變不及以致防颱工作破功,造成愛河排水功能失靈,河水暴漲一發不可收拾。災民一致認為此次919造成北高雄氾濫成災市府難辭其咎。在重災區的市民說,很感謝國軍官兵協助災後清理工作,讓家園能在兩三天內恢復運作,對於家俱、汽機車的毀損,希望市府放寬補助,不要和災民斤斤計較,災民要陳菊挪一點選舉經費出來,比任何道歉、冠勉堂皇的話都受用。

    經過88風災教訓,中央和國軍救災動作比高雄市政府還快,連續幾天在軍方全力動員下,就讀於官校的學生也都頂著烈日,穿著厚重的軍服協助災民清理家園。海軍陸戰隊的弟兄自我解朝說,「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官兵即使汗流夾背仍笑著說,「應該的,不累、不累。」看著國軍弟兄的辛勞,斗大的汗珠順著臉龐滾下來,政治人物竟還有時間開記者招待會,嘴裡喊救災,為何人卻在市議會開記者招待會說三道四?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實在沒有必要把責任往外推,將功勞往陳菊市長身上攬,陳菊說了,這次919水災八成錯在中央,五星市長怎麼可能犯錯,既然如此就讓市民去認定吧!

緊要關頭市長人間蒸發


    凡那比颱風重創北高雄,在市民抱怨聲連連的狀況下,陳菊見事態嚴重先發制人,宣布暫停一切選舉活動,並籲請市議會市長施政質詢暫延,全力投入救災。凡那比19日早上840分從花蓮豐濱鄉登陸後,隨即轉向,朝西南方直撲而來,中央氣象局再三提醒台南及高高屏地區要嚴防豪大雨,但在這段期間市府防颱功能似乎還未施展,直到水淹到大腿了,下午5點後才見陳菊市長姍姍來遲「視察災情」。

    話說19日,高雄市一整天都籠罩在強風大雨中,市長陳菊應該知情吧!可是民眾不解,為何市府在下午一點至五點間一點反應都沒有。有民眾說,如果市長忙著選舉跑行程,或者市長太累需要睡個午覺,北高雄淹大水了,市長好夢正鼾根本來不及清醒過來,市府如果是這樣的解釋,災民一定可以接受。

    凡那比直撲全台的新聞幾乎沒有斷過,風雨肆虐也是事實,但防災救災為何慢半拍,以至市民怨聲載道,受災至為嚴重的楠梓地區,更有人大聲朝著市長陳菊抗議,防災救災做成這樣,年底的五都市長選票真的投不下去。甚至有人仰天長嘆,天不助陳菊,看來是老天要用這一場洪水,讓陳菊從她的「準市長」美夢中清醒過來。一男子情緒失控在水深及膝的家門前咆哮,政治人物就會騙選票,休想我會再投給她(陳菊)。


災民怒嗆救災還看選票

 
   就在各方連番的抱怨聲之後,922日,對於凡那比颱風引起來的災情和多方批評,高雄市長陳菊競選總部發言人趙天麟率民進黨市議員會同高雄縣立委陳啟昱和屏東立委潘孟安召開「天災雖可怕,口水更惡毒」記者會,趙天麟批評行政院長吳敦義到「本和里」勘災多此一舉,指吳所做的一切都是多餘,立委陳啟昱更砲轟電視名嘴和立委邱毅抹殺陳菊救災事實,抨擊所言全是子虛烏有,動機惡劣。不過,市民看在眼裡反覺得可笑,災民指著照片,為何記者會上沒有一位高雄市的民進黨立委說話,反而是高雄縣和屏東縣的立委來高雄無的放矢,災民反問,陳啟昱、潘孟安你們當時人在左楠還是在三民區?更有本和里里民對著陳菊怒嗆,救災大小眼,為何選票多的地方先救,我們難道稅繳的比別人少嗎?


菊推卸責任 市民促辭職


   陳菊將919災情推給中央,要中央負起8成責任,里民對陳菊這種不負責任的話非常腦火,李太太說,把一切責任都推到中央政府最省事,那高雄市何必要選市長?反正市長都不用做事,發生一切不好的事情推給中央就對了,身為人民父母官的市長,只要呷乎肥肥、結乎頹頹就可以領我們的錢了嘛!一位張先生也認為市長陳菊不該推卸責任,市府救災不及時,防災有缺失是民怨,不是市民編造出來的,災情這麼嚴重,不找市長要找誰?如果這些都是中央該負責的話,那高雄還需要市長嗎?乾脆全權由中央來負責就好了,這次的五都市長選舉陳菊不要選了啦!這個市長辭一辭不要幹了,這樣什麼責任都沒有不是更快活。


國軍揮汗救災令人動容

  災民怒火中燒情緒潰堤,但對這次國軍弟兄、官校學生全力救災卻是滿心感動和感謝,林小姐說,從早上開始,只見阿兵哥們流著汗水、頭頂烈日沿路清理淤泥、垃圾,他們只希望趕緊恢復市容,趕緊幫忙災民重整家園。

   921日記者沿著河東路與七賢路一直到左楠重災區,街頭有百年老樹被狂風連根拔起,也有樹身壓在路邊的民宅屋頂,在楠梓加工區外環西路加昌派出所前面,路中分隔島的樹倒了一地;左楠路油廠國小附近,路樹斷倒在路邊的樹枝橫躺在整個機車道上,在同盟路、博愛與民族路中間的路段,也是一片狼藉,海軍陸戰隊的弟兄頂著烈日正從地上把一堆堆爛泥和著枝葉抱上垃圾車,汗水濕了身體、垃圾和淤泥髒了軍服,一張張紅通通的臉龐沒有人片刻停歇,更沒有人有半句怨言,政治人物閉嘴吧!救災是「動手」,不是「動口」!府會特搜記者/張毓麟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