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0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4期 | 2012-12-16 04:10:40|

 

9版   中油陪老人舞中秋

 

             高雄廠托兒所小娃大跳no body 獨居老人笑開懷

 

 

   中秋佳節,許多弱勢長輩無家人陪伴,中油煉製事業部與高雄煉油廠發起「爺奶亮起來」,李順欽廠長特於97日星期二上午10點,帶領油廠托兒所21位小朋友們,為五位獨居長輩進行變裝SHOW,呼籲大眾支持華山.創世基金會中秋到宅關懷長輩行動。

    小朋友一開開場即以一首「no body」炒熱現場氣氛,讓現場的獨居長輩們看的十分開心;接著油廠托兒所的小朋友們將麻豆乳香柚剝開後,親手餵老爺爺、奶奶們享用,有位阿嬤感動地流下眼淚,眼眶泛紅地抱著小朋友,親切的說:「好久沒有這麼多可愛小朋友的陪伴了,你們就好像自己的孫子一樣,真的好親切、好討人喜歡!」。

    接著小朋友們利用剝好的柚子皮、柚葉加以點綴,幫阿公、阿嬤們打扮成妖嬌美麗的夏威夷女郎及森林泰山,陪著阿公、阿嬤上台一同走秀,熱鬧氣氛讓長輩們個個笑開懷,現場氣氛倍感溫馨。87歲李奶奶表示:「好久沒這麼開心,看到這麼多小朋友,就像與家人團圓一樣,讓我好感動!」。

    台灣中油以「爺奶亮起來」做此次中秋節主題,邀請大眾關懷獨居長輩,讓長輩們即使無親人在身邊,也能感受過節溫馨氣氛。李順欽表示:「明年希望號召更多善心人士響應中秋分享禮,點亮大眾的愛,也溫暖長輩的心。」

愛心專線:(07)537-8285王小姐。

 

退休林海平愛心滿人間

親手製月餅 分送創世及弱勢家庭

    從中油高雄煉油廠退休的林海平,退休後仍秉持中油關懷弱勢精神,在自閉症、喜憨兒、啟智協會等弱勢團體當了卅年志工。為了要去探望這些孩子,他開始參加烘焙教室學做糕點,他說,總不能空手去,為了準備「伴手禮」,從「自己做比較便宜、衛生」的觀念,他「硬著頭皮做」親手做蛋黃酥、月餅,做著做著,竟練出一手好功夫。

    林海平說,活到這把年紀還能做志工為人服務,真的很開心!可快速累積成佛的資糧, 80歲老爺爺林海平為了趕製中秋月餅,犧牲睡眠,花了兩天時間獨力為創世基金會製作1100個月餅,另外也贈送清寒植物人家庭及獨居老人;他說,做得很開心,不累。

         目前仍住在中油宿舍的林爺爺,三年前與高雄市中油婦女會開始支持創世基金會「到植物人宅」服務,因中秋節腳步將近,他與中油婦女會義工們決定製作1000顆月餅,支持創世的「到宅幸福禮」。

  林爺爺家有大烤箱,原本大家約定找一天一起做月餅,但林爺爺自己在家花了兩天時間,一天從凌晨三點、一天從凌晨一點開始做月餅,獨力完成1100百個月餅;當中油婦女會義工們來到林爺爺家,見到成堆月餅,嚇了一大跳,才知道林爺爺獨力把月餅做好了,非常感佩他的毅力。

   中油婦女會義工也沒閒著,協助包裝成盒,在中秋節前夕把1100百顆愛心月餅送到創世基金會,另一批文旦等物品則送到植物人家庭及獨居老人住處,中油婦女會陪他們提早過節,讓這些弱勢家庭獨居老人好開心。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