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4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4期 | 2012-12-16 04:05:58|

6版  蠻市長牽拖無用

         災民能申請市賠嗎?

 

    陳菊還是在硬拗,只不過過去一直大拗,這次小拗而已,對水淹高雄推稱「八成責任,中央負責」,經過三大煎熬後,才勉強說「市長也要負責,她不推卸」的話,態度轉軟,卻又說了一句「從來沒有,也絕不卸責」的半吊子話。如果,真如她說的從不卸責,那麼「責任中央負八成」,話說在前頭,又做何解釋?硬拗成性,老毛病改不了,只不過這次是小拗,但在身陷各方群起圍剿,民調也跟著掉落,形勢比人強,果然「不見棺材不掉淚」!媒體描述她是忍住淚,一度哽咽,女強人態度變軟,最是傳神。

    水淹高雄市,市民受苦受難、怨聲載道,這是不爭的事實。身為父母官的市長首當其衝,責任根本就推卸不了,理應坦然面對才是。而所謂「責任政治」,陳菊從政多年,豈會不知從事政治工作,就該擔負該負的責任!依據現行法令制度,訂得非常明確,毫無模糊地帶,規定「防洪治水計畫,預算編列,乃至執行工作,均應由直轄市政府負責」。同時,法治也有「部分經費中央分擔補助,然後撥支,再由市政府執行」,從這個法制規定,白紙黑字,市政府應百分之百負責治水工作,以及經費支付,了無疑問。

   治水法制防災應變不及格

    陳菊過去當過勞委會主委,對相關治水法令,也許無知,並不為過,但當了四年直轄市長。高雄市過去多次受風災襲擊,如淹水、民房損毀,市民招致傷害,已司空見慣。尤以高雄地處風災淹水地區,作為一市之長,對治水法制、防災應變,自然要全盤熟悉,了然於胸。

   陳菊漠視法令規定,把水淹高雄市的責任歸屬,等分八成在中央,另兩成在老天爺,陳菊這些公開且官方式的宣示,鐵證如山,根本就是百分之百在推卸責任。這與她最近對「高雄三高」,把責任一股腦的往中央推卸,手法一致,都是先拗,再牽拖,然後推責。如此故技重施、老調再彈,高雄市民早就見怪不怪了!

   停止選舉超級城市廣告照打

   這次水淹高雄,金獅湖足足有7年的時間從未清淤。即使是專家年年警告,在陳菊執政的這3年仍置若罔聞,前幾天,國家地理頻道還播出「超級城市─高雄」若不是這次水災,陳菊還準備盛裝接受專訪呢!陳菊在各大電視媒體大搞置入性行銷廣告中視、台視也看得到。陳菊對外宣稱要暫停選舉活動,結果她的個人競選廣告,不是照樣出現在媒體上,還登大半個版面呢。

   「超級城市──高雄市」好一個綠色執政,品質保證,919一天就讓陳菊的超級城市陷在一片污濁泥濘的愛河汪洋中。

    其實,要一以貫之的推卸責任,是經不起考驗的,市民眼睛雪亮,再會唬弄,最後西洋鏡還是會被拆穿。回憶陳菊對水淹高雄的一系列卸責說辭,應該是九月十八日,也就是淹水前一天,她說「風和日麗」,因此決定不參加中央召開的「防災視訊會議」。一開始,她便輕忽凡那比的威力,等到颱風掠過,大水漫淹高雄市區,愛河水溢出,她才慢條斯理開始計畫推卸責任的第一步,指出「會淹水是因為暴雨超過二百年的頻率」,是天災,不是人禍,大致為災害做了定調。等到災區市民怒氣沖天、叫罵聲不斷、民憤高漲時,又搬出她推卸責任的「看家本領」,於是乎「八成責任由中央負責」一句高論便由此應運而生。

   道歉平撫民怨太遲了

    過去,陳菊在硬拗、牽拖,施展其看家本領的獨門手法時,如失業率最高、治安最爛、舉債最多,都照著她信手拈來寫下的劇本唱「責任在中央」一調。市民因對市政涉獵有限,大都未置可否,沒有任何反彈,她因此而自以為推卸伎倆得逞。這一回,把責任推給中央的老把戲重演,由於水漫成災,人民受到直接性的災害創傷,感受強烈,也使得陳菊狡辯難以得逞,因此而招致排山倒海的攻擊。

   這時陳菊眼見情勢不妙,只好拖著「沉重」的身軀出面道歉,以「市長也要承擔、也要負責」,企圖平撫民怨。

   但是,當她以哀兵策略,語帶悲情的說「市長要負責」聲中,卻又補上了一句「她從來沒有、也絕不推卸責任」,反映陳菊的道歉、市長也要負責…此一連串的官方式說辭,繞了又繞,還是在變相式的為自己辯解,誠信度明顯已打折扣。

   光是高雄市區,就已冒出至少5000台的泡水車,還不提人民所受到難以估計的財產損失,乃至心靈的嚴重受創,民進黨卻依然不思檢討和反省,還在台北大吹法螺,企圖誤導民眾,想盡辦方法穩住選票。

    陳菊強調「八成由中央負責」,如此推卸責任,依據甚麼邏輯,毫無由來,完全是一派胡言亂語。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為這一句話做完整交代!事實上她也交代不了,說甚麼「市長也要負責」,究竟怎麼負責,高雄市民能申請市賠嗎?府會特搜記者/章無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