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高雄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李昆澤,提出三大願景,期望打造高雄火車站大商圈,推動科工館升級,以及規劃活動空間促進在地運動發展。並提出爭取更綿密的捷運路網,爭取未來推動紫線的建設,讓紫線聯通紅線、黃線、輕軌以及鐵路地下化車站。

李昆澤推動科工館改建升級計畫。 (記者翻攝)

三大願景

• 促進高雄火車站周邊成為工商服務特區讓火車站周邊形成大商圈:
過去高雄鐵路地下化,影響周邊商圈,要開創高雄火車站大商圈新氣象,過去連續四年爭取商圈行銷推廣補助經費100萬,未來將擴大經費挹注,明年爭取500萬行銷經費,加強大連、長明、後驛、三鳳中街等商圈觀光行銷,讓商圈更有活力,更能夠結合高雄火車站商業大樓與旅館大樓,能夠帶來更好的工商服務環境,除此之外,要加強高雄車站後站以及三塊厝旁的空地綠美化,爭取媒合文創產業認養,與在地四大商圈相輔相成,形成為整個高雄火站的大商圈,進而成為工商服務機能特區。

• 科工館升級科學教育園區:科工館是地方重要科教中心,要推動科工館升級改造計畫,協助科工館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提出25億經費的公共建設計畫,打造科教園區,會全力來爭取,優化科工館休憩空間,讓高雄科教升級,努力推動科工館空間改造大計劃、結合優化綠園道與科工館場域、創建社區休憩共享空間、深耕普及科學教育,未來重將包括全齡樂活計畫、改善科工館的硬體建設,綠能科普計畫,全力來加強科工館的數位化、智慧化與客製化,再配合周圍設施建設的串聯與改造,打造成科學教育園區。

• 三民運動中心升級三民運動園區:推動三民運動中心升級三民運動園區,已經順利爭取三民運動中心總經費4.2億,中央補助2億,未來將全力推動三民運動中心升格運動園區,串聯現有陽明棒球場及網球場,打造競技複合式運動園區,也設置兒童專屬戲水池、兒童肌耐力訓練室,針對高齡朋友,規劃無障礙入水設施、無障礙洗腳池、無障礙衛浴空間,以及屋頂槌球場,打造全面、全齡的多元運動環境,並規劃綠廊活動空間,促進在地運動發展,提供優質運動場域,讓高雄培育更多體育人才,讓大家有好的運動休閒活動空間。

紫線啟動 高醫設站 連通紅黃兩線

李昆澤表示,高雄需要更綿密的捷運路網,會全力來爭取。成功爭取總經費1442億的捷運黃線已經動工,將再爭取2000萬評估經費的紫線,全力促進今年六月完成評估,爭取規劃紫線從高醫(三民)、文藻大學、沿途經過左楠、橋頭、燕巢等地,全長約36公里,連通紅線、黃線、輕軌以及高雄鐵路地下化車站。如此一來捷運黃線、紫線、輕軌、臺鐵捷運化,加上原有的紅線,未來將三民區將有五條捷運線,打造完整的捷運路網。

李昆澤提出建設政見。 (記者翻攝)

李昆澤說,自己是勞工出身,照顧勞工是他的責任。為了照顧勞工朋友退休生活,李昆澤爭取勞保撥補、要求國家支付最後責任,已連續爭取勞保撥補五年,合計2670億,未來也會持續爭取。

且為了照顧媽媽與胎兒,成功推動7天「有薪產檢假」;為讓配偶可以陪同產檢,也推動7天「有薪陪產檢假」。且接下來將全力推動10天有薪產檢假,與10天有薪陪產檢假,讓家長與孩子保障更完備。

李昆澤強調,勞工安全是重中之重,他將要加強職災勞工保護、推動在高雄設置專職專業的勞工醫院,給勞工更全面的保護與照顧。

李昆澤強調給勞工全面的保護與照顧。 (記者翻攝)

顧凌豪/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