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深耕鳳山25年 一生奉獻給鳳山

鳳山區現任立法委員許智傑外號高雄小金剛,從基層市民代表做起,經歷縣議員、鳳山市長、鳳山區長至現在的立法委員一路服務鳳山25年從未離開,在地深耕、服務完整度是本次所有立委候選人與地方連結度最為緊密的一位,也被說讚許是最懂行政作業流程可以成為與民眾溝通橋梁的民意代表。對此,鳳山鄉親更是笑談許智傑是一生奉獻給鳳山的男人。

立委許智傑外號高雄小金剛。(記者翻攝)

咱鳳山 咱驕傲

鳳山是高雄38區中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再加上位於原高雄縣市交界處,原本就是人口往來互動、經濟商業密切交流的地方,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提出「鳳山中城」的概念,導入以生活為本的城市發展願景,不僅成功爭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讓眾多海內外藝文團體相繼演出之外,更將周圍腹地打造47公頃的衛武營公園。許智傑對於衛武營堅持不懈的推動,不但破除高雄文化沙漠歹名,同時47公頃的綠地公園也成為高雄都市之肺,是市民樂活運動休閒的地方。

另外,都市的發展關鍵在於該城市的交通運輸是否便利。許智傑在國會發聲力道不減,與陳其邁市長聯手合作,讓鳳山的都市發展、經濟建設皆成為高雄38區首位,成長速度之快!不僅讓「空中鳳城」的鳳山車站蛻變成全臺首座擁有電影院商場的車站﹔協調車站周圍土地活用改成市民所需的停車場域、還有捷運黃線動工目標2028年通車、國道七號核定興建目標2030年通車等等,顯現高雄未來的交通建設上面將會有全面性的蛻變。

招商三井 經濟好光景

面對捷運鳳山西站旁國泰重劃區的土地使用狀況,其中重劃會與台糖公司的爭訟10年,過程中立委許智傑居中協調台糖公司以仲裁方式調停達成共識,最終得以讓日商三井集團將鳳山國泰重劃區列入考量。

 立委許智傑將土地爭議解決後,多次邀請三井集團、高雄市政府、台糖公司進行討論並且推薦鳳山的優勢,在三井集團考量高雄百貨公司大多數設立再臨海地區、鳳山將會是高雄未來的移居生活中心,以及高雄市政府與地主台糖公司的全力配合,讓三井同意設點鳳山,打造佔地4甲的地上6層地下2層的百貨公司。

 陳其邁直言:「許智傑是化不可能為可能!」三井投資案繁榮地方,是對於高雄是未來都市發展的肯定,Lalaport進駐鳳山,也為地方帶來100億的投資挹注以及約2000名工作機會!陳其邁市長更是位老同學許智傑背書:「他就是三井投資案中最為關鍵的催生人!」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三井投資案最關鍵催生人就是許智傑。(記者翻攝影)

承諾有兌現 進步看的見

在鳳山深根25年的立委許智傑,對於地方基層所需要改善的問題不但清楚而且逐一解決。

地方建設改善中,影響十多年的鳳山溪沼氣問題獲得改善,不僅改善沿岸的空氣品質、岸體的加固還有運動步道的整建都已經完成﹔經武、自強陸橋及青年地下道的填平讓路段壅塞狀況改善﹔頂寶橋的完工通車減緩過埤路的龐大車流狀況﹔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以及打造衛武營公園,不僅成為時代雜誌百大景點、衛武營公園也成為高雄市的都市之肺!還有黃埔新村的保存讓全國第一代的眷村得以被保留﹔鳳山運動場改變成高雄市政府的模範運動園區。

在教育環境上,許智傑在鳳山各級校園軟硬體建設及改善補強經費上爭取超過4億7600萬元,讓鳳山的孩子在優質的就學環境上獲得最好的教育品質﹔推動國家產學大師獎,讓技職教育及產學相互合作﹔爭取0-6歲國家和你一起養的育兒、托育、就學補助津貼等等,希望可以政府作為推手幫助父母及孩子,共同照顧未來,同心齊行。

許智傑爭取經費,讓鳳山的孩子獲得最好的教育品質。(記者翻攝)

客家人的好朋友-為客家人做最多事的閩南人

客家文化的推廣中,不僅推動客家語言發展法、將客語列入第二官方語言,並爭取24小時的講客廣播電台和確立客家電視台為公視頻道。在客家觀光產業的推動上大力發展浪漫台三線推動客家券以及催生客家文創中心進駐黃埔新村﹔許智傑更是提到,未來在客家基本法上,將要進行滾動式的調整,以「原生客家」演變至現今「都會客家」的轉變,提出「客家人口數超過6萬以上行政區,列為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閩、客、原、新族群共榮」、「支持閩客共學,大家共下來講臺灣話」、「爭取客家博覽會在高雄」的四大願景,讓都會客家的文化保存與傳承可以有依循及系統地推動。

謝慧真/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