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1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5期 | 2012-12-15 15:14:19|

3版  主帥回府救災亂套

        陳菊團隊誠信破產

 

 

 

    女議員王齡嬌928日在議會質詢時打破砂鍋問到底,市長陳菊919風災當天下午「2-5時失去音訊」三小時,芳蹤何處。原來就「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曾經小中風的女市長回官邸「休息」去了,莫非是「不打不成招」!再追下去,連連「賓果」,又追出二位副市長,李副回宿舍睡大頭覺,林副則到處走走,但不是去視察災情。三位正副市長飽讀聖賢書,所學何事,竟然學會「先市民之樂而先樂,後市民之憂而不憂」,不但身體力行,而且一以貫之。面對暴風雨交加,市民泡在水深苦痛中,市長、二位副市長卻都「有官一身輕」,不是在與市民共患難,也不是在「解市民於倒懸」,這場在高雄市悽慘無比的919水災中,高雄市主帥副將居然不約而同放起颱風假了,三位大官不是失職是什麼?

   王齡嬌從20日開始便契而不捨追蹤市長下落,對陳菊在「失去訊息的三小時」,人究竟在何處尤其在意。陳菊團隊從竄改行程表、再硬拗說在市區巡視,一直在閃爍其詞,一下子在這裡,一下又到那裡,總是交代不出一個完整的個人行程。王齡嬌不惜賭下她的政治前途,也要追查出陳菊的行蹤。如果是919這一天是風和日麗,相信王齡嬌議員不會沒事找陳菊市長的碴,正因為919這一天高雄市陷入水淹大高雄的危機,身為民意代表當然要追查市長的行蹤,這也是監督市政職責所在、更是考驗陳菊的誠信度。經過919檢驗,陳菊的誠信已確定破產。

    對照說辭都在狡辯

    問題在919凡那比颱風來襲,陳菊率先拒絕參加由中央召開的防災視訊會議,外界以為對防災工作,陳菊早就了然於胸,已有萬全準備。災後,高雄市受創最重,這才引起各方高度注視,而災後曝露的災情慘重問題,一一浮現後,市長完全在輕忽。官員救災無方,責任難卸,當時陳菊居然還「理直氣壯」的高調說「八成責任在中央」,又說是二百年難得洪災將2成怪到老天爺頭上,陳菊有無失職當然要給民眾一個合理的交代,否則919這場水災的帳將無從算起。

    而災害肆虐之時,正是919下午二點以後,市長陳菊的芳蹤何處尋,在王齡嬌的質疑聲中,點醒了一百多萬市民,原來市長不是在救災,因為她早上已虛幌一招任務完成,於是中午離開救災指揮中心,和官員去吃素了,吃完素後延路欣賞風景一番,就回官阺做愛做的事。此時,積水節節高漲,市民泡在水中叫苦連天求助無門,因為市長沒有「與市民同在」。王齡嬌追出「真相」,證明市長先前的說辭皆是「狡辯」。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下午的關鍵三個小時中,陳菊「窩」在市長官邸,她在屋內究竟幹甚麼,可以有太多假設,比如睡大頭覺,或是做好夢,圓市長當選美夢,也可能是在養精蓄銳,暗自算計,如何打垮二位競選對手。當然,也可能在宿舍內看電視,但在那三小時內,電視台還看不到災害畫面,凡比那的風力,暴雨,經氣象報導,已足以提醒市長如何面對,但留在官邸三個多小時中,她沒有任何因應之道。也未接到下屬向她報告災情的電話,原因很簡單坐鎮指揮中心的副指揮官消防局長已經忙得不知所措了,那有時間去擾市長的清夢,與其被刮鬍子不如埋頭苦幹,可惜副將終究是副將,真箇應驗了「將帥無能累死三軍」這句話。

    陳菊在市長官邸幹甚麼,已不足以外人道,外界關切的是在那個關鍵時刻,災民泡在水中,生命財產面臨嚴重考驗,不斷的電話打到救災指揮中心,大部分的市民反映,求助電話根本打不通,只好轉而打給議員和里長,試想經過這麼多手,水早已淹到一層樓高了。

    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

    因為市長不在,人在官邸休息;二位副市長,李永得已坦承回宿舍睡午覺,林仁益則說到處看看,證實不是在看災情。正因為市府「大人都不在」,這也難怪市民最需要市府高官照顧時,會到處碰壁,期待落空,而擺在市府的緊急救災指揮中心,只有一位消防局長在硬撐,其他局處長都不在場,有人描述那場景,簡直是「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那位局長還算盡職,但偌大的救災中心,碰上如919淹水成災時,涉及問題大,必須有相關主管局長配合才能決,工務局長吳宏謀一直跳出來為市府辯護,但當天他人在何處,議員諸公是否也該問一聲。

    市長行蹤的「謎底」已揭開,市長在官邸,一位副市長在宿舍休息,另一位副市長在外頭趴趴走,市政府三位最高層領導人,在高雄市蒙受凡那比颱風來襲時,最關鍵的三小時,也就是市民與暴雨強風對抗,飽受困苦時,正副市長都「置身事外」,議員們一致認為這是失職。高雄市長在最緊要關頭不能與市民同甘共苦,坐視民困,就政治責任而言,陳菊無可迴避!記者洪亮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