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4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5期 | 2012-12-15 15:04:59|

4版  追究責任為何牽拖別人

     現任高雄市長是誰?

 

 

 

 

    陳菊因為高雄淹水連番遭到批評,民進黨籍議員極力維護陳菊,議員吳明賜甚至在議會說出「阿公店水庫颱風天洩洪,是國民黨用來影響高雄市長選舉的陰謀」。接著由市議會副議長黃石龍領軍民進黨議員控訴「海軍築牆、高雄淹水」記者會,隨後更點名黃昭順颱風天去新加坡、楊秋興也有回官邸等情緒批判,民進黨老是愛顧左言他,今天陳菊之所以遭媒體質疑是因為市長在第一時間沒有說真話,就事論事,黃、楊二人至少沒有編故事說謊、硬拗吧!

    民進黨籍議員吳明賜在議會公開說,颱風天高雄市淹水時,水利署還讓高雄縣阿公店水庫洩洪,他說這是要讓高雄市淹水淹到死,他並直指阿公店水庫洩洪是國民黨用來影響高雄市長選舉的陰謀。但阿公店水庫管理中心反駁指控,強調高雄市的淹水不可能跟水庫洩洪有關聯,管理中心人員很擔心單純的水庫管理工作意外捲入選舉紛爭中。

    莫將淹水和選舉混為一談

    阿公店水庫在燕巢鄉,洩洪經由阿公店溪,水流經岡山鎮,到彌陀鄉與永安鄉的交界河口出海,怎麼會經過高雄市,況且阿公店溪出海口距離高雄市楠梓區援中港直線距離12公里,距離淹水的三民區更遠,災民要向吳明賜議員討教是根據什麼提出這樣天方夜譚的質疑,更誇張的是竟能將淹水和選舉混為一談?

    陳菊挨轟民進黨人士真的是痛入心了,要知道唯有真正問題解決問題才能解除陳菊施政危機,如果還是一味抱著大腿不敢面對錯誤,那民進黨就沒救了,凡那比颱風帶來嚴重災情,就顯示高雄市的防災系統有重大缺失,

    楠梓區盛昌里等數里在這次919颱風水淹高度達1.2米,8千戶居民受害,500多輛汽機車泡水,財產損失不計其數,原因何在?就是人為疏失。

    議員陳玫娟率災民到議會陳情,陳玫娟說造成右昌地區大淹水的罪魁禍首,一是市府加寬了後勁溪兩岸堤防各兩公尺的寬度,二是堤防加寬後,右昌至後勁溪的排水溝拉長,排水溝寬度反而大幅減,由5公尺減為2公尺。後勁溪堤防原本面寬4公尺,但市府工務局為了在河堤上做自行車道及美化工程,讓陳菊「政績看得見」,所以將堤防加寬2公尺、成為6公尺。

    陳玫娟說,後勁溪附近幾里居民之所以蒙受這麼大的損失,不是因為水量太大的天災,而是市政府「公有設施設置有欠缺」的人禍。

    與水爭地致後勁溪溢堤

    後勁溪是從高雄縣仁武鄉流經高雄市楠梓右昌地區,注入台灣海峽,是高雄市境內最大的河川,後勁溪共有青埔溝、右昌、軍區及黑橋、匝門大排等五條支流。市府與水爭地硬將兩岸堤防共侵佔了四公尺行水區,造成河道縮減,當地居民當時就警告會使後勁溪通水斷面不足,市議員藍星木也曾在議會質詢時指出這樣會釀成水患,但當時市府官員信誓旦旦、保證不會淹水。結果凡那比颱風一來,因排水溝加長,出口少了3公尺的寬度,右昌的積水難以渲洩,導致後勁溪溢堤,大水淹沒附近八個里。

   可是對右昌地區重大水火災情,市府水工處長湯毓勳仍堅持設計並無不當,市府官僚作風如出一轍,就是打死不認錯,陳玫娟痛批市府還在硬拗。

    國家賠償法第三條規定:「公有公共設施因設置或管理有欠缺,致人民生命、身體或財產受損害者,國家應負損害賠償責任。」市政府加寬堤防、與水爭地,顯然屬公有設施設置或管理有欠缺,,陳玫娟要求市府必須依法賠償居民損失。

   老翁風災喪命 官員要求解剖

    凡那比颱風造成行道樹傾倒影響供電,造成自強三村177歲靠呼吸器維生的薛老伯停電而送命。高雄市議員陳美雅事後通知鼓山區公所協助善後,結果官員竟冷血的要家屬「解剖」舉證才能補助,這樣沒人性的回應。

    令陳美雅在市政總質詢時大發雷霆,她說,除了薛姓受災家屬不滿,還有很多凡那比颱風受災民眾不滿市府對災損問題束手無策。政府依據「水災公用氣體與油料管線輸電線路災害救助種類及標準」及「高雄市天然災害救助標準」給予住屋淹水達到50公分以上且有居住事實的現住戶救助;卻忽視淹水低於50公分、店家及地下室淹水者權益。民進黨市議員連立堅也認為市府應放寬淹水低於50公分、店家及地下室淹水者救助的標準。

    市府可以動支市長陳菊預備金,做為市政宣導,卻無法在意外緊急狀況下動支預算金救災,被議員批判根本是視民意為無物,認錯就該心誠,不要牽拖到其他人身上,畢竟現任高雄市長是陳菊!府會特搜記者/章無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