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7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5期 | 2012-12-15 15:02:27|

5版  溺水三千只救陳菊?

           這就是蔡英文的人性化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陳菊在919暴風雨肆虐高雄市,造成災害時,提出了「人性化」辯解。蔡英文為陳菊一人在宿舍睡覺,從人性化立場著眼,卻只為陳菊一人辯白。那麼陳菊在「人性」前提下可以睡覺,當時成千上萬市民飽受水困,正與暴風雨搏鬥,就不去理會嗎?顯然蔡英文的個人觀點是基於「寧願一路人哭,也不讓陳菊一人哭」,她的人性理論根本在違反人性。

    「三千溺水,但取一瓢飲」,蔡英文對溺水三千,哪管三萬、數十萬,她都不加正視,只取其中的一瓢。哪管這瓢水是臭水、是髒水!人性、人性,原來也可假借人性一詞,而大働為一個人的惻隱之心,卻不屑於更多的溺水者於不顧。

   真的搞不懂,蔡英文的關懷竟是那麼的狹隘,只有眼前的同志陳菊一人。被認為學貫中西的蔡主席,原來她的人性化理論,是建築在如此薄弱基礎上。她是在扭曲了真正「人性化」的核心價值!

   蔡英文要為自己人幫腔,為深陷救災不力、災害發生時還能「偷得三小時浮生閒」,回官邸睡大頭覺的陳菊脫困。事前,她必須搞清楚整個始末來由,不能但憑一人之私而放言高論,扭曲事實。

   理髮的下台,睡覺的沒事

    當國民黨群起圍攻陳菊時,抬出八八水災劉兆玄花十多分理了個髮,他的秘書長薛香川為陪老父過生日吃了一碗粥,就飽受綠營人士攻擊,為救災不力而下台,在台灣政治生態中「國民黨理髮的下台,民進黨睡覺的沒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還理直氣壯指劉兆玄救災中去理髮當然明顯失職,但陳菊是因為竟日勘察災區,在勞累不堪中,稍作休息,蔡主席是老年痴呆了嗎?919之前高雄市「風和日麗」,何需勘災?民進黨主席將二者等量齊觀,妄下「理髮的下台,睡覺的沒事」結論,簡直是烏魯木齊不可理喻。

   劉兆玄的理髮是在災後,陳菊睡覺時間,正好在暴雨摧襲、市民面臨身家生命安全洗鍊之時,二者時間點完全不同。八八水災後,災情已造成,劉兆玄的職責是監督相關單位災後重建,如何安置災民,而擔任災區搶救陷在土石流中,災民工作有各縣市長,還有支援的有關人員,災情已發生了,在災後去理個髮,雖然這個髮理得不是時候。但劉兆玄因此下台。

    隻手是難遮天硬拗無用

    比較之下,陳菊是在災情發生的要命時刻,她卻跑回官邸睡覺,而蔡英文為其「美言」,是因為竟日勘災情、做防颱準備,實在太累了,才回去小睡一覺。蔡英文人不在高雄市,也未深入掌控整個問題發生過程,她為陳菊加上「人性化」必要的話,根本就是為自己人掩飾過失。

    要知道,919前一天還是風和日麗,陳菊便以此理由回絕參加中央召開防災視訊會議,其輕忽防災工作至為明白。災後,面對慘重災情,陳菊對凡那比的輕忽,防颱準備工作沒有做好,已成為眾矢之的。919當天上午,高雄市沒有甚麼異像,陳菊為防災奔波勞累的說詞很牽強,也說不通。中午她與官員還進了素食餐廳,然後「鑾駕」沿著博愛路一路打道回官邸,這時大約是下午兩點。之後「關鍵三小時」,她都在宿舍,不管是「小睡片刻」,或是沉睡了三小時,都不是問題。問題是發生在那個三小時,北高雄市正吹起了強風暴雨,積水都節節高漲,水淹北高雄悲劇正在上演,而市長大人卻在宿舍「休息」。蔡英文面對這個事實,還能以一句不著邊際的「人性化」措詞,遮蓋這個事實嗎?她再怎麼硬拗,隻手是難遮天的。

    為政之道豈是叫一路人哭

   還是那句鐵證如山,陳菊在面對市議員王齡嬌如影隨形緊盯陳菊「消失的三小時」芳蹤何處,她不是在說,到處巡視災區嗎?而市府官員、副市長李永得等人也都一鼻子孔出氣,串同為陳菊觀察巡區搬出了一齣對不攏的「護主鬧劇」。這個爛劇本硬拗了十幾天,才在市議會對陳菊總質詢中被砸破,西洋鏡拆穿了,市府竟然還有臉在「休息」睡片刻,不是「睡覺」中大作翻案文章,老馬病還是一句,在硬拗,也證明市府團隊道歉的誠意,該大打折扣。

   如今,所有的來龍去脈夠清楚了吧!蔡英文為陳菊解圍脫困、情義相挺,無可厚非,但她不能罔顧事實,亂找藉口。

    919一個上午高雄市「天下本無事」,到了下午陳菊回宿舍「睡覺」時,暴風雨來臨,這時硬說「人性化考量」,對災民而言情何以堪。

    再退一步說,陳菊如果確實太累了,基於人性化考量,回去休息不是不可,但她不能硬拗在視察災區。市長言不由衷,「人無信不立」,陳菊當知這個大道理,而蔡英文的人性化考量,也未免用得太狹隘!成千成萬市民的安危、痛苦,難道不如陳菊一人嗎?政治人物的為政之道,不是在強調「寧叫一家哭,也不可叫一路人哭」,蔡英文如果你是高雄市長,也會和陳菊一樣嗎?府會特搜記者/吳濤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